驻马店

[复制链接] 查看:20215 | 回复:67

序言 自中央电视台北纬30度《远方的家》专题报道后,湖北巴东小神农架的 奇、特、壮、美、神 ,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强烈震撼。小神农架地处长江三峡最北端,北靠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海拔3005米,仅低于大神农架47米,只是目前尚未开发,还是真正藏于深山人未识的一片净土。 小神农架的深处,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生长着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红豆杉等等。除了有“七叶一支花、头顶一棵珠、江边一碗水、文王一支笔”神农架四大名药外,还有灵芝、天麻、神农香菊等300多种野生名贵及常用的药材品种和国家保护动物金丝猴、黑熊等珍稀动物。据记载,小神农架属古老、珍稀、濒危的树种有 100 种以上,野生花卉多达 1000 余种,神农香菊、高山杜鹃、野生原始腊梅林成片达万余亩,为世之罕见。这里更是一个天然野生的动物王国,被中外学者誉为“大自然的博物馆”,尤其是白熊、白蛇、白鹿、白狼等“白化动物”,堪称世界之最。

至今为止,这里极少人走过,只有当地猎户和护林员穿行。到小神农架,到处都没有路,又到处都是路,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意志。心之所向,路之所往。我们这次就是要穿越小神农架这片原始森林,亲身感受它的原始,感知大自然的魅力。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急切地投入你温暖的怀抱。在青山碧水里,感受着你生命的无限生机;在风雪吹拂中,体会着你生命的缥缈灵气;在奇花异草间,感悟着你生命的绵绵延续。——题记

2016.12.23~27,我们9人小组在秋天的带领下,行走在无人区小神农架或来往小神农架的路上,探秘冬日的巴东原始森林 ——阿江

先来看看我们的队伍:左起:总领队秋天,后方保障狼牙(这次没去),帅哥李子,稳重大气的彼岸花,外柔内刚的秋至,领队助理阿莲,耐力超强的糊涂虫,铁腿阿江,强驴老闫,少帅筷子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D1:早11点,驻马店守护者门口集合出发,随着车子载着我们一路向南,美丽的隧道像穿成串的老北京的冰糖葫芦,一个接一个

由于修路,在巴东就下了高速,又行驶了30公里的盘山公路,公路的夹角好多地方只有10多度,大车很难通过,所以堵车严重

晚上8点多才到达沿渡河镇,入住酒店,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聚餐,欢庆我们安全到达目的地,感谢秋天,筷子,老闫(替补哈)一路开车辛苦

这里隆重推出我们整个队伍的守护神——秋天,河南登山协会优秀领队,即使在无信号、无轨迹的情况下,仅凭地图、指北针也能带队安全到达目的地。带队穿越秦岭主峰大鳌太是他的经典之作。

老闫,在我们整个队伍中体能最佳,能背能走,善攀爬,最会照顾人,我们信赖的大哥,整个队伍的定海神针,此次小神农穿越是我们的收队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李子,强驴一枚,性格好,不急不慢,最佳队员,到哪都令人放心,经典语言“众爱妃为何一言不发“

筷子,最年轻的队员,骑车、爬山、游泳都是能手,这次出了一点意外,从酒店出来下楼梯时,脚踝扭伤了,虽然肿胀,但依然顽强地走完全程,大赞,好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