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21-7-7 18:49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大黄沟徒步,去了30人。返回 ...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记得2014年沙漠鼠在追风的自行车店里购买了一款自行车。因为是莉介绍的朋友,而莉又是追风的铁杆粉丝,碍于粉丝的面子,追风给了沙漠鼠3600元的价格。沙漠鼠将车子骑回家后,无意间在微信中看到驴友九月份晒照片,其中一张是九月新买的自行车,款式与沙漠鼠的一样。沙漠鼠便与九月闲聊起来,这一聊不打紧,原来他们是同一天在追风自行车店里买的,但九月是四千多买的。这下九月不干了,找追风要求退车,质问追风为啥给沙漠鼠卖3600元,而给她卖4000多。追风很生气的告诉莉,莉气愤的在电话里告知了我这件事,并说沙漠鼠是什么人嘛,占了便宜还得罪人。
  • sbjepgy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故事在沙漠鼠这里叙述则又是另外一个版本,在沙漠鼠看来追风简直太坑人了,这车子在网上更便宜些,他觉得3600元太贵了,他买吃亏了。这是沙漠鼠很气愤的向我诉说的情况,我当时只是听 ... 2021-7-11 21:19
sbjepgy 发表于 2021-7-8 18:40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记得2014年沙漠鼠在追风的 ...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故事在沙漠鼠这里叙述则又是另外一个版本,在沙漠鼠看来追风简直太坑人了,这车子在网上更便宜些,他觉得3600元太贵了,他买吃亏了。这是沙漠鼠很气愤的向我诉说的情况,我当时只是听听,并未表态。实际在我看来,沙漠鼠真是四六不懂,实体店里肯定要比网上贵很多,基本上是翻倍以上,而追风因为莉的原因,给沙漠鼠极大的优惠,沙漠鼠仍觉得自己吃大亏了,追风真不是个东西,沙漠鼠的想法已经是够荒唐的
  • sbjepgy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在我所打交道的驴友中,数沙漠鼠最胡搅蛮缠。前年在我这儿拿了一根手杖,不久后又退了,说是他在网上看到一款相同的,才二十多块钱,所以要求退货。我很惊讶他的说法,因为这款手杖在网 ... 2021-7-14 12:42
sbjepgy 发表于 2021-7-11 21:19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s ...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在我所打交道的驴友中,数沙漠鼠最胡搅蛮缠。前年在我这儿拿了一根手杖,不久后又退了,说是他在网上看到一款相同的,才二十多块钱,所以要求退货。我很惊讶他的说法,因为这款手杖在网上至少在一百二三以上,我一百块钱给沙漠鼠,已经是很便宜了,总不成让我赔钱给他吧!去年多次跟我联系,电话里都让我很生气,他的要求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听老怀表讲,沙漠鼠要求跟老怀表的团去夏特,但只想付油费,等于搭车,后来夏特没走成,又想去可可托海,但也没去成,估计是老怀表不让他参加。
  • sbjepgy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莉对沙漠鼠的评价是简直不是男人,百八十块钱的东西都要思量好多天。这我是相当认同的,沙漠鼠对帮他代购的驴友极不放心,怀疑别人暗中抽份子,多问他要钱。早几年找我代购,后来又改成 ... 2021-7-15 18:27
sbjepgy 发表于 2021-7-14 12:42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在我所打交道的驴友中,数沙漠鼠 ...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莉对沙漠鼠的评价是简直不是男人,百八十块钱的东西都要思量好多天。这我是相当认同的,沙漠鼠对帮他代购的驴友极不放心,怀疑别人暗中抽份子,多问他要钱。早几年找我代购,后来又改成让莉代购,因为“自行车门”事件而翻脸,莉当时气愤的骂沙漠鼠是啥人嘛!我认识沙漠鼠好多年了,知道此人情况,小气,扣门,疑心极大,总是怀疑别人。
  • sbjepgy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沙漠鼠再次打来电话,声称他在我处拿的小鹰苍穹背包是假货,说是太小了,不象是七十升的,另外其问我背包的支撑杆是什么材料的,我说一般是铝合金的,少数是钢铁的。沙漠鼠坚持认为小鹰 ... 2021-7-16 19:44
sbjepgy 发表于 2021-7-15 18:27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莉对沙漠鼠的评价是简直不是男人 ...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沙漠鼠再次打来电话,声称他在我处拿的小鹰苍穹背包是假货,说是太小了,不象是七十升的,另外其问我背包的支撑杆是什么材料的,我说一般是铝合金的,少数是钢铁的。沙漠鼠坚持认为小鹰背包的支架是铝的,不是铁的,而我给他的背包支撑杆是铁的,所以是假的,并且声称要没收我给他的背包。沙漠鼠的言论让我很诧异,因为沙漠鼠所声称的疑点都很荒谬,我已经听过好几次了。“背包带子太细,小鹰背包没有这么细的带子。”这是去年沙漠鼠在我放包的地下室看过货时说的话,我很奇怪的问沙漠鼠见过小鹰背包没有,沙漠鼠回答是从未见过,我听了都很无语,他见都没见过,就能斩钉截铁的做出判断。至于沙漠鼠声称的背包罩子是红色的,不可能是绿色的,那是因为在网上的广告中的照片上展示的那个背包里的背包罩是红色的,沙漠鼠是按图索骥,典型的呆子,哪有背包罩子都是一个颜色的。沙漠鼠跟我说运动无限店里的小鹰苍穹背包和北山羊店里的也不一样,他怀疑是假的。其实就算是同一个厂子,同一个流水线下来的产品,批次不一样,也不会完全一样的。沙漠鼠用自己的话证明了自己是个傻子。
  • sbjepgy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沙漠鼠太愚蠢了,我知道这是户外店老板挑拔的,其实他是户外装备的受益者。如果沙漠鼠去户外店购买,则要掏1800元—1900元,我让他节省了600元—700元,而这个蠢货竟然想不到这点。沙漠 ... 2021-7-19 00:49
sbjepgy 发表于 2021-7-16 19:44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沙漠鼠再次打来电话,声称他在我 ...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沙漠鼠太愚蠢了,我知道这是户外店老板挑拔的,其实他是户外装备的受益者。如果沙漠鼠去户外店购买,则要掏1800元—1900元,我让他节省了600元—700元,而这个蠢货竟然想不到这点。沙漠鼠是惦记着批发价,希望我能以批发价格卖给他,这也太荒唐了吧!户外店的老板在这款包上挣他一千块利润,他可以接受,而我挣他三百块钱,沙漠鼠就不能接受了。沙漠鼠在电话里指责我是在赤裸裸的做生意,强烈谴责我的这种行为。

sbjepgy 发表于 2021-7-19 00:49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si ...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今天青克斯山拉练,去了23人。
  • sbjepgy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本来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在沙漠鼠的嘴里我就成了卑鄙小人,好象是我干了件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沙漠鼠自己也搞不成批发,他在网上买,单价在1600元—1700元之间,他也不可能十个二十 ... 2021-7-27 17:17
sbjepgy 发表于 2021-7-24 22:16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si ...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本来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在沙漠鼠的嘴里我就成了卑鄙小人,好象是我干了件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沙漠鼠自己也搞不成批发,他在网上买,单价在1600元—1700元之间,他也不可能十个二十个的买,只有这样价格才能下来,才会有议价权,否则批发商根本不会理他的。我主动做了这件事,垫资购入,在成本和网上最低价格之间选择一个合适的点,我在还未拍前,基本锁定大部分的成本,让本钱能够快速回来,剩下的就是利润,需要时间慢慢消化,余货在半年内基本光了。
  • sbjepgy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户外店里卖的贵,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成本摆在那里。售价中是包含成本和利润的,但户外店经营者的成本可不是批发价格,还要有运营成本。运营成本包括房租,水、电、暖费用,契税,人工成 ... 2021-7-28 18:29
sbjepgy 发表于 2021-7-27 17:17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本来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在沙漠 ...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户外店里卖的贵,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成本摆在那里。售价中是包含成本和利润的,但户外店经营者的成本可不是批发价格,还要有运营成本。运营成本包括房租,水、电、暖费用,契税,人工成本等,其中房租和人工成本占大头,这是开户外店的老板不能避开的问题。而我不存在这些问题,所以我的价格是店老板开不出来的。
  • sbjepgy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耀连续三年批评我徒步骑行这些爱好,说是对家庭没有责任的表现,对工作没有用心。无论我怎么解释,耀都认为我的嗜好是不良爱好,应该制止。耀认为我是一年四季都不在家,全是在外面 ... 2021-7-30 17:33
sbjepgy 发表于 2021-7-28 18:29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户外店里卖的贵,也是无奈之举,因 ...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耀连续三年批评我徒步骑行这些爱好,说是对家庭没有责任的表现,对工作没有用心。无论我怎么解释,耀都认为我的嗜好是不良爱好,应该制止。耀认为我是一年四季都不在家,全是在外面玩,根本就不顾家,没有照顾好自己父母。我说的很清楚,我一年在外的时间也就三十来天上下,并不存在一年四季不回家的事情。况且我一年少说有三个月的假期,多说是四个月,这还不包括法定节假日。其次我都是利用节假日出去的,因为要凑到一群人才行,而大部分人的节假日都是出去自驾,并不比我出去的时间少。而且我平时并不上班,周一到周五是老人去医院看病,周末换成我兄弟姐妹。耀对我的解释感觉很意外,质问我周末为什么不照顾老人,我说我周末一般要上班,所以周末由兄弟姐妹陪老人去医院。耀表示我周末也应该去照顾老人,我反问耀难道耀是一人单独照顾父母的吗?兄弟姐妹没有替换的?耀对我的问题一时哑口无言,等了半晌又质问我平时为什么不上班,应该每天去工作的。我笑着和耀解释,因为没有那么多的活去干,所以无法去干活。耀坚持认为我是没有把心铺在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