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时光,停留在印度篇!(新版火车票攻略和各种tips)

一道门隔开两个世界,新德里干净整齐,就像欧洲的大都市,旧德里又脏又乱,不禁让人联想到电影里旧上海滩。在德里你可以遇见你想得到想不到的一切,他的人民和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所有这一切无可谓是好是坏,无所谓贫困与否,也不必说素质高下。如果没有亲自体会,你永远体会不到印度是个怎样神奇的国度!正如此刻我突然想起在贾玛清真寺旁的市场,猴子偷吃水果摊主的东西,鸡在老式自行车踏板下方,牛在大马路上睡觉无人打扰,流浪狗可怜兮兮的瞅着路人甲乙丙丁,人畜和平共存,彼此不相扰!乐趣抵消高温,炎热有了感情!一切都很好,我慢慢的走着,慢慢的感受!

突然看到了Vogt,那个好心带我找旅馆结果依然迷路的人,当时分别的时候他问我要联系方式,我说我此行没有带手机,有缘自会相见!结果此刻又遇到了他,他气呼呼的跟我抱怨,刚才他拿出小三脚架想在印度门附近来个自拍,三个警察立马冲了过来,那架势似乎是要按倒他。。。这在他的印度之行中不是第一次了。。他抱怨三脚架怎么你们印度人了。。。又不是火箭发射架

我们一起坐在印度门门前的绿荫下,我们一起讨论一起互黑,跟他的幽默比起来我显得有些呆滞,遇到不知道怎么表达的英语,就手舞足蹈的胡乱比划,竟然也很和谐!他问我为什么一个女生独自来到印度?我说也许是对印度有足够的好奇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到过印度的人,有人极爱有人极恶,我是前者。没错,这里骗子多,痴汉多,卫生条件差,据说五星级酒店也随时停电。可在这里,能学会接受,学会豁达,学会强硬和我行我素。罗素说,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这大概就是独闯印度的原因吧!我说你呢?你为什么来印度,他说他感觉自己还在空中根本无法着陆,所以继续飞吧!

相聊甚欢,Vogt提议时间尚早,不如去印度门附近的甘地陵看看,我表示赞同!途中遇到搭讪功夫一流的tutu小老头,他直接称呼我们为“我的印度老朋友"我礼貌的告诉他我们就是去甘地陵转转,不需要坐车,他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印度,Vogt说不知道,我说我可能明年就会再来。小老头笑着说:“好,到时候我们再在印度门见,你到时候一定要来坐我的车”。。就这样,我跟印度又多了一个"印度门"之约
时光,停留在印度篇!(新版火车票攻略和各种tips)

在我们建立这个”印度门之约“的时候,一个印度妇女隔着铁丝网看着我们。其实我们来访印度,能看到能接触到的只是这个国家很小的局部,对于印度的更多,都被隔在了铁丝网之外。我们与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人是隔着一道无形的铁丝网的。这种铁丝网到处都是,包括我们身边。甚至你我之间。

从印度门走到甘地陵,也就10分钟的时间来到了亚穆纳河畔的甘地陵。甘地是印度人心目中的圣人和英雄,终其一生追求真理和民族解放,他的非暴力哲学之后蕴藏着无限的赤诚、勇气和智慧。甘地陵如其主人,简朴而精神永存。"我的人生就是我想要传达的信息。"
这是一座翠树苍盖的庭院,全天开放,不需要门票,正中的墓只是个高一米,边长三米的正方形漆黑大理石平台,墓台一角有一盏精致的长明灯。它是那样的自然,没有吓人的警戒,也没有强制的礼仪,没有大门,任何人,任何时候,无论以何种方式,都可以前来拜谒,为圣雄甘地献上一朵洁白的小花。
时光,停留在印度篇!(新版火车票攻略和各种tips)

这个友好的保安叔叔让回想起来从德里出发到瓦拉纳西的火车上和一个印度大学生的对话,他说他没去过中国,但他知道中国的城市比印度好上百倍,而最后他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印度脏乱差,但每个人都乐在其中,享受生活,因为他们是自由的!

出了甘地陵,门口有小贩在卖鲜榨青橙汁,20卢比一杯,立刻来上两杯清爽一下。真好喝,纯天然绿色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