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愿世界温柔待你

在房间里稍做休息后,天色已暗。不想浪费这最后的一晚,我和肉肉打算去吃还没有吃到的当地特色美食——Kettbu Rotti,一种类似炒饼的特色美食。

这家店叫Palmyrah,平静强大的Trip Advisor和google map,我们从酒店溜达了15分钟便到了。这家餐厅还是比较高档的,环境和价位都体现出了。肉肉这一顿好像坚决不能留遗憾一样,点了一大桌,想吃的全都尝了个遍。我想说,来斯里兰卡,只要你想找吃的,绝对饿不着。说不定还能胖三斤。

斯里兰卡︱愿世界温柔待你

饱餐了一顿,我们满足地溜达回了酒店。肉肉貌似真的很舍不得就这么让这最后一夜结束,又拉着我来到酒店顶层。可惜我俩都忘了带泳衣,遗憾的没有在无边游泳池畅游一番。只好来到旁边的露天酒吧,已是11点的酒吧还人声鼎沸,看来这里在当地真的很知名。幸运的在边上的位置有了座位,点了两杯酒,虽然身体疲惫,但我和肉肉还是开心的享受了这最后一个夜晚。看着科伦坡的夜景,望望远处的印度洋,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第八天 -- 恋恋不舍,只愿世界温柔待你
和肉肉在酒店匆忙的吃过早餐,我们便办了退房,下楼和Ravi最后一次会和。路上经过一些当地的住宅,问了问Ravi科伦坡的房价,貌似在斯里兰卡不按面积购房,而是按有多少房间。他大概告诉我们了一套在科伦坡的2居室的住宅的价格,我们粗算了一下,大约60万人民币,好便宜……不过对他们来说也是笔很大的数字了。

终于到了机场,我们和Ravi和了影,给了他差不多250人民币的小费对他这几天的服务表示感谢,又把手中没来得及寄出的明信片交给他请他帮忙寄出。匆忙的道了别,进了安检,最后望了一眼机场外的锡兰的天空,最后在回忆一下这几天的经历。。肯定是一场美好的旅程和回忆了。。

后 记
假如清香的微风轻轻吹过兰卡岛,掠过海岸摇曳的椰子树,掠过波光粼粼的人工湖和直耸云霄的白塔,掠过似波涛起伏的云山茶海,掠过虫鸟聚集的热带雨林,掠过果实满满的香料园……你会闻到什么?带着咸腥味儿的大海气息,带着潮湿和青苔味儿的雨林气息,以及空气中的肉桂、咖喱和辣椒刺鼻的浓香,茶叶和椰油的清香……我们会看到什么?身着色彩艳丽衣服,优雅而毫不造作的兰卡人在向你微笑!!

愿所有的斯里兰卡人,无论肤色和宗教,都能在斯里兰卡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和平、繁荣而有尊严的生活。

回来这么久,每每看到这趟旅行的照片,以及在写这片游记的过程中,我都又仿佛踩在那片古朴的道路上,又仿佛听到了海涛声,又仿佛看见了那些孩子们冲我微笑。而当我又想起收费的高跷渔夫、满是喧闹的游客的小火车、挤在小商店抢购茶叶的茶园……真的不禁想说,朋友们,请善待这片土地,不要让尘世将它浸染,不要让世俗将它腐化。锡兰,希望你永远这般纯净,希望你的人民永远这般善良,任世人怎样到来,任世界怎样变化,只愿这一切都温柔待你,只愿你永远都是现在这个样子。
一路吃过去,爽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Name濤 发表于 2017-3-13 11:54 本人微信:jy02347486本人微博:https://weibo.com/11803608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