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每逢海岛必下雨之普吉看雨篇

1个半小时的spa,汗蒸半小时,按摩1小时,我觉得一个spa做完整个人都特别累……

酒店给spa客户还配备了小点心,我吃完后就走了。。完全忘记了给小费这事……真是没有这个习惯~然后就被同事们指责了一路,也是内疚。

做完SPA竟然都天黑了,我觉得这景致不错,想留下来吃个晚餐,可是小伙伴们急着回去看人妖表演也就作罢了~~

挤爆了的斯米兰
半年封岛半年开放让斯米兰成为了普吉岛的明星离岛。上一次来普吉的时候斯米兰还未开放,这一次恰巧赶上了开岛的日子,于是我们也按耐不住躁动的心迫切来感受一下斯米兰了。
斯米兰的行程单上来酒店接我们的时间是早上6点,5点就起床的我觉得自己很崩溃,更崩溃的是从酒店一路屁颠屁颠颠到码头的时候已经离我起床过去2个小时了……当然这还不是最崩溃的……当我在码头看见这个天气的时候,才叫万念俱灰……
据说,这艘是我们的船,而我已经丝毫没有上船的心情了……

在码头各自领了浮潜装备和手环之后,便分配了导游与船。话说普吉岛的面镜什么看起来还挺干净,只是我这人还是略带洁癖,所以浮潜三件宝就都自备了。这是我们船上的泰国小哥,我跟他在吐槽天气的时候,他是笑而不语的…

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浮潜点。运气不错,鱼还挺多。之前在咨询斯米兰事宜的时候特地问过除了浮潜是否能水肺,代理说水肺行程只能aow以上才能参与,因为斯米兰水下地形比较复杂,ow执照的只能作罢了~

斯米兰的鱼似乎不怕人,还会围着转,尽管如此依旧呼吁大家不要用面包去喂养野生的鱼类,这会使他们丧失自己捕食的能力,我在帕劳的时候不太懂,喂了鱼,然后被潜水教练狠狠数落了一顿。。。

光线真是极差,不然这场景该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