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大桥中间四川西藏界牌,众骑友纷纷留影,更有大声疾呼“西藏,我们来啦。”[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儿子也激动得给妈妈报了平安,告诉妈妈自己已经进藏。又一个检查站,这次所有人、车排队并登记了身份证。沿着金沙江的支流“海通沟”西行,沿途落石和毁坏路段增多,刚刚的艳阳天也被乌云遮盖,还有48公里上坡才到休息点“海通兵站”。[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一上午受阻憋坏的自驾车赶超上来,好一个滚滚风尘,其中几辆车靠边叫住了我们,热情的车友送上大量水果、功能饮料和肉干,实在装不下了,最后不得不找出一个袋子把这些馈赠挂在后车把上,千恩万谢辞别热心的人们继续赶路。[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温泉山庄路边休息时,急骤的雨点从天而降,离海通兵站还有6公里的地方遇到了泥石流,所有车辆被截停,把儿子安顿在路旁的工棚里取暖,我和几位骑友远处张望着施工队抢险作业。[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19点,前方传回消息自行车可以通过,大家结队快速通过。悲催,前轮又扎胎,推离危险区域后,获得车友帮助迅速补胎撤离。暴雨依旧,到海通兵站,停电停水没手机信号,说是泥石流冲断了电塔,同儿子与其他车友商议后决定继续往前赶往芒康。[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23点,雷电交加中赶到芒康“如家快捷”,浑身已经湿透,冰冷几近冻僵。打开电褥,脱光儿子,塞进被子,又压一床,烧了一壶开水冲了两杯感冒冲剂,才缓过来点神,下楼买泡面的工夫儿子给妈妈去电话报了平安,小家伙轻描淡写的报喜不报忧,缓解了妈妈的焦急不安。[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吃完泡面儿子很快睡着了,我则脑海了翻滚着这一路的飞石、泥石流、暴雨。川藏路况艰险,切身经历后让我心生不安。[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一晚上睡得不踏实,几次起来摸儿子的额头,生怕因淋雨感冒,还好正常。

迷迷糊糊中被楼下早点摊的大喇叭吵醒,爬窗户望向外面,天已大亮,连日降雨+市政施工,芒康成了个烂泥塘。两三台面包车在马路对面正上着自行车,又有骑友要搭车走了。打开电褥子,把儿子的衣裤袜子塞进我的被子里,出门打探,昨夜一起赶到的骑友,在后院清洗晾晒着衣服,他们要休整一天。走不走?还是和儿子商量一下的好。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 海中帆 一晚上睡得不踏实,几次起来摸儿子的额头,生怕.......,舐犊之情,让人心醉。 2017-4-5 16:16

儿子赖着不起,我知道他昨天累着了,陪他一起躺着聊天。快十点,咕噜一下坐起来说“走吧”。

出芒康,马路边上居然让大货车挂住驮包,车子摔进泥浆里,找谁说理去。过检查站登记身份证后,不远到江卡村,远远看见一只藏狗在村口上窜下跳,追车撵牛,兴奋有余,弯腰捡了几个石头,告诉儿子如果它冲过来“给我狠狠的打!”很快,藏狗注意到我们,直冲过来,我用车子撞过去,它跳上旁边的土坡跑远了,不一会儿又从后面撵了上来,边丢石块边用力蹬,摆脱藏狗得以脱身,紧张一身汗。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12公里的攀升到达拉乌山(4376米),天放晴,在垭口的吽塞小屋喝了两杯热奶茶,心情大好。[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