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我停车的功夫儿子已经被大姐姐领进了房间,二楼是休息室和就餐的地方,女主人阿妈引我们进到休息室,眼前是金碧辉煌,别具特色。[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阿妈很喜欢儿子,给儿子戴上了哈达,又找了本书给儿子看,与我讲自2010年开店以来,骑车进藏不满10岁的小朋友你们是第三个,前两个也是住这里的,好有缘分,三楼就有他们的照片,可以去看。

晚饭很丰富,见到了阿妈的三个女儿,住宿时大姐讲阿爸说了弟弟不要钱的,让我十分不好意思。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艰难的一天,全天骑行在海拔4000米以上,还要翻越4718米的卡子拉山垭口。一早雨停雾漫,在阿妈和大哥的祝福中起程。[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骑出没多远就遇到在泸定碰到的骑友,大家一路争相领骑,居然把苦逼的骑行变得生动不少。[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过“天路18弯”,钻“剪子弯隧道”,全程在茫茫朝雾里穿行。[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快到“卡子拉山”垭口时,暴雨夹杂着冰雹突临而至,几位骑友穿雨衣的工夫就被淋透。[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路旁一间小道班,大家都涌了进去,热情的藏族大叔往里让着,烧热茶给我们驱寒。半个多小时后,隆隆的炸雷和暴雨远去,雨点变小,不能再等,告别大叔继续上路。[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卡子拉山”垭口与其他骑友拍照留影,休息中儿子获赠半个桃子和一个鸡蛋,孩子懂事的把鸡蛋分了半个递给我。[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过垭口天放晴。18点到红龙乡,住藏居,条件较差没有自来水,偌大的二层只有我们父子俩,这一天小雨、大雾、暴雨、冰雹都领教了,也累坏了,晚安。[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太棒了!小孩子经过这样一次骑行,体力与意志得到了锻炼。相信他会一辈子记住这次旅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