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唉,虽然这次带着儿子,可是还是改不了吃货的本性,路边发现一家很可爱的甜品店,果断还是没能经得起诱惑阿。

店里最有名的就是他们的红丝绒蛋糕,入口绵密,又很厚实,口感超级棒,以至于之后一天老公非要过来打包外带2块走,嘿嘿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小店名字叫薄荷糖,在人民路的下段,可惜微薄好友最新确认他们家好像已经搬迁了,据说是租了更大的店面,希望他们的蛋糕越做越好,让更多人品尝到吧。

吃完甜品,天色已经渐暗了,作为一个吃货,晚饭吃什么我是最关心的拉。9哥作为半个大理人,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围炉江湖的重庆火锅,真是太和我意了。

小店的装修非常复古,还没到饭店,店里基本已经是座无虚席,可以看得出来这边吃的不光是游客,基本还是大理当地人为主。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作为一个吃火锅的老手,对于这家火锅店也不得不给个赞。锅底味道炒得非常地道,香,麻,辣,鲜都具备了,中间的骨头汤,肉已经熬到酥烂,儿子不吃辣,这个正好适合他。
和上海一般的火锅店不同,虽然屋里飘满了火锅的香气,但吃完却发现,头发,衣服上并没有火锅残历下的那种怪味,充分说明锅底里没有放增香剂等添加剂,非常地道。

食材方面,也做到了绝对的新鲜,牛肚,鹅肠,鸭血处理的都非常干净,口感也非常爽脆,和上海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大大地推荐哦。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这种切法的黄瓜第一次吃,口感真是出乎意料,因为这样的切法,最大程度的让黄瓜吸收的锅底里的鲜味,就连我这个平时很少吃黄瓜的人都吃了好多。

哈哈,最后最让人惊艳的要数这个不起眼的小馒头了,真的真的,太好吃,好吃到流泪的感觉,外皮炸得松松脆脆的,里面又非常的软糯,外面裹上一层炼乳,味道口感真的无与伦比。

DAY2:今天一天虽然只是在大理古城内闲逛,但品尝到了云南当地很多特色的美食,还吃到了至今我认为最好吃的一顿火锅,儿子今天的表现也不错,虽然还没完全进入状态,不过整体还是挺乖的,也让我和爸爸的一直提着的心稍稍放了下来。晚上回到酒店,龙龙照常在爸爸的怀中安心入睡,看着这2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心里的幸福感爆棚。明天的环洱海游,行程安排非常紧凑,希望儿子能加油。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DAY3
DAY3:大理古城——海舌公园——双廊

今天因为行程安排比较满,需要赶得路也比较多,所以8点多就起床准备出发拉。本来计划是不去大理古城直接奔洱海边环海游,不过老公从昨晚就念念不忘那个红丝绒蛋糕,好吧,他也难得提点要求,那就满足他吧,于是又去了昨天的薄荷糖,打包了2块红丝绒,还点了昨天没吃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嘿嘿。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一切准备就绪,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环洱海游咯。因为大理位于洱海的西岸,而双廊位于洱海的东岸,所以我们今天的计划是沿环海西路,一路向北绕行到环海东路,最后住宿在双廊。

海东海西其实各有特色,海西这边有很多红树林生长在洱海里,地势相对也比较平坦,沿着环海西路,几乎一路都是美景,而海东地势起伏较大,有很多悬崖,当然看日落是绝佳地点。

在环海的一路上,有很多比较有名的景点,比如材村,海舌,喜洲等等,建议可以租摩托或者自行车沿海而行,不过自行车对体力的要求相对会比较高一点,但要想从大理骑行到双廊,距离太远,所以还是要提早规划好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