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之前买机票时为了省钱,选了去程转机时间略久的航班,想着顺便刷下大德国吧,因为一直觉得德国是个嗨不起来的国家,而法兰克福在我一个外贸狗眼里,更只是一座巨大的展会会场而已

我有个一起长大的姐姐,是我爸铁杆好基友的女儿,和她老公一起留学德国然后定居在慕尼黑。她老公致力于互联网+的新能源学术研究,也就是我们口中的“专家”,也是德国华人协会类似会长一职。对于姐夫,我总有种肃然起敬之感,源于大学还在玩MSN SPACE时期,看到他在博客里曾写到的一段话,一直记忆犹新,大意是,“我会因为自己做了一件超牛逼事情,等待着老婆嘉奖时却得到漫不经心的一瞥而郁郁寡欢,也会因为自己解决了一件超鸡毛蒜皮举手之事,却被老婆投以崇拜的目光而沾沾自喜”,虽然是很日常又真实的描述,却让懵懂年纪的我牢牢记住了这段恋人间极其温暖有爱的画面,像是烙印在我内心般深刻。再后来,还在韩寒《一个》app的问答里看到过姐夫答疑,是关于养育孩子一说的,说的特别好。总之,听姐夫一席话,总有茅塞顿开之感悟

说的有点远,大抵是因为姐姐和姐夫是我多年来对德国认知的唯一来源吧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到达法兰克福的时候是凌晨6点左右,虽然曾听说法兰克福机场是查的最严格,被税几率略大的德境机场,出发前查资料说曾经那则被税随身电子物品的新闻是针对的留学生(代购等),游客通常不会。亲测下来德意志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么

我们是持希腊签证入境,因为是申根签证,欧盟国都能出入,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让佳哥排我前面入关,就是为了万一有问题我能解救他。其实海关人员只是简单问了去哪儿和谁(顺便把排队的我也叫过去一起),看了下回程机票,就盖章放行了,妥妥的顺利。我们有15小时的转机时间,本就打算入德境内逛下的,不过建议也有此打算的小伙伴在行程单上,或海关人员问起来的时候(概率很小)不要如实说,就说呆机场,免得多说多错,省的遇上沟通不顺怀疑你滞留等问题

过关后,本打算在机场稍作休息,化个妆,等到9点多再去市区,可直男第一次飞欧洲,大长腿盘了十几个小时死活要出去走动,想当年巴厘岛回来在香港转机,8个小时他都没出过机场,在里面看书玩手机睡觉度日

在地铁站买了咖啡面包当早饭,遇到了会说中文的台湾店员,倍感亲切,不过实在吃不惯国外那种硬的顶的我牙龈疼的面包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这儿地铁站里的鸽子也是闲散的很那,各种不怕人的进来觅食

早早的就开始张罗的摊贩们,给勤劳的人点个赞

在法兰克福市内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可供选择,比如公交车(Bus)、地铁(U-Bahn)、有轨电车(Tram)和城际列车(S-Bahn)。法兰克福所有的公共交通上车前都不用检票,但是大家在乘坐前不要忘记买票或者刻意逃票。工作人员会随机查票,如果被查到逃票的话,会处以40欧元以上的罚款

公共交通通票分为单程票、天票、团体票、周票、月票和年票等,可以根据你停留的长短需要购买。前面四种票可以在任意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或者官网上购买。所有的公共交通都由RMV这个公司运营,所有市内交通(50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50区外(包括机场)又是另外的价格。单程(Einzelfahrkarte)2.6欧元,短途票(Kurzstreckekarte)1.6欧元。

【地铁 U-Bahn】
法兰克福有8条地铁线,全部都在法兰克福市区内运行。每站直接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地铁入口也有清晰的蓝色“U”标志,很容易找到。在进入地铁站时会有清楚的线路图,请认真看清楚,避免坐错方向。U-Bahn的运营时间一般从4:00一直到次日凌晨1:30

【轻轨 S-Bahn】
法兰克福有9条轻轨线,可以搭乘它们到其他附近城市,如维斯巴登Wiesbaden、美因茨Mainz和达姆Darmstadt。入站口有清晰的黄绿色“S”标志,有时会与地铁共用一个入口。在买轻轨票时需注意50区和5090区的分别、一等车厢和二等车厢的区别,如果买错或者坐错也是要被罚款的。轻轨的线路比地铁复杂许多,在看交通图时需要更加仔细,但是它们全部经过火车站(Hauptbahnhof)、Hauptwache和Konstablerwache。S-Bahn的运营时间一般从4:00到次日凌晨1:00,但是每班车的间隔时间比U-Bahn长。需要注意上的是上下车时需按门上的按钮,车门才会打开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我们一行4个人,所以选择“一日团体票”这个是最经济划算的了,一开始我们自己点了一个不知道啥,合计出来要36欧,觉得好贵啊。不得不说德国人民还是很乐善好施的,时不时有人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托一个小帅哥的福,帮我们买好了团体一日券,只要15.8欧/4人

买到了票,超开心哒

列车开出站后,天都没亮,像是到了大农村,这矮平房到是有点像日本京都的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