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我们回来的时间稍微晚了点,有些摊子都收了,只有留待明晚过来转了!

这里也有跟丽江一样的手鼓,这些鼓手跟随着节拍敲打着鼓点。

明天我们打算去望天树景区,那里是热带雨林,可以看到西双版纳的所有植被特点,望天树景区在勐腊县,离景洪还有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如果坐车去非常不方便,进入景区需要买门票,分为大门票、游船票、空中走廊票等。我是在去哪网上订购了一个包含来回大巴和所有门票的一日游,这样既省钱又方便,感觉很不错,确实是纯玩团。那边的旅游虽然发展的很好,但是却有许多混乱的现象,比如我报的这个团只能让自驾游或者散客购买,如果你是报了其他团或者有包车的话就不能报了,应该是为了避免竞争的原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并没有什么,玩舒服了就好嘛。

【第九天】神秘古老的热带雨林
今天要去西双版纳的望天树景区,早上我们报的一日游的大巴车就在告庄西双景门口等待,这里的服务做的很好,一般旅游大巴都会在旅店外面等,如果你住的偏远,可以跟司机师傅协商一个等候点。
这个一日游的团还配了一名导游,是一个哈尼族的美女,一路上介绍了当地的一些风土民情,和一些常识,还活跃了一下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团是不包含午饭的,在车上导游会询问是否有人要吃午饭,25元一个人,人数要达到8人左右才能算是一桌,如果你也选择报团去,可以选择他们的午饭,吃的还不错。
中午11点过就到达了望天树景区,到达之后导游会给出半个多小时的吃饭时间,因为进去景区就没法吃饭了,全程要走3个小时,体力不好的人最好提前吃饱。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里就是景区外的餐厅,这里提供餐食和住宿,在这还可以看到大型真人表演,大概是晚上才有。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晚上的傣族大餐,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没法点这么多东西吃!

下面这个长得像毛球一样的花叫做红绒球又叫红合欢,也是第一次见到。

从下车的地方到景区大门还有2公里多的路,可以坐船过去也可以走路,我们的套餐里面包含了船票,不然的话船票是要另付费的。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水路并不长,坐船15分钟左右就到了,这条叫南腊河,是澜沧江出国境前的最后一级支流,这里有上百种鱼类,还有一种极其珍贵的稀有动物——桃花水母,据说是地球上最低等的生物,比恐龙还早出现几亿年。不过我并没有看到。

下了船就是望天树景区的大门啦,各种各样没有见过的植物简直把眼睛都看花了,请各位看官跟我们一起去看看望天树景区的美景吧!

一进景区是一条步道,通向景区的重要景点,空中走廊。道路两旁有许多第一次见的植物,比如下面这个叫龙船花是缅甸的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