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样的虾饼看起来太腻了,有机会各位可以尝试一下。

来到双廊就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的一道美食,酸木瓜鲫鱼,将鲫鱼洗净与豆腐、土豆、青椒还有当地的一种独特食材泡酸木瓜一起烹制,味道酸辣适中,开胃可口,极具特色!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我们两个人在加上一盘炒荷兰豆就吃的饱饱的啦。

午饭后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开始了环洱海之行,先来一张我们的坐骑靓照。

环洱海骑行也是当地的一种运动方式,据说每年还要举行比赛,骑摩托环洱海的人非常多,而且摩托的样式大都稀奇古怪,比如下面的这位看起来非常的拉风啊!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冬天来这里骑车的朋友要注意了,洱海边风很大,冬天来一定要注意防风,太冷了。

一路上天气很好,绚丽的阳光不时从云雾中射下一束束光线,在水面形成了多彩的光斑。

环洱海的公路一边是广阔的洱海,一边是山坡丘陵,现在还有一些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聚集在此,路上有许多跟我们一样骑行的人,三三两两,有骑电瓶车的也有骑自行车的,大家都会友好的相互打招呼。骑到一些景色不错的地方就会停下拍照,环洱海一圈开车可能需要大半天的时间,感觉如果是自驾来会安逸许多,下次来的话就自驾过来。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次来云南除了来洱海,还要去滇池和抚仙湖,这样云南三大湖我们都可以玩一遍,我觉得洱海相对于滇池的热闹或者抚仙湖的宁静,这里有更多的生活气息,不论是双廊这个从小渔村发展起来的旅游胜地,还是在洱海南岸的大理新城,处处都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气息,沿街的小摊小贩,来往的人群,早上冬泳的人,或许是因为双廊这里一直是旅游胜地的原因吧,在抚仙湖现在几乎看不到什么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