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有关2017年五一假期的鳌太,蹭上热点了(填完坑啦)

想参考参考来着呢,目前手里就一个华巍的帐篷,搭起来后体积在单人帐里有点大,还得找地儿打地钉风绳。上面的营地环境有些不都有杂乱大石头撒的,有点担心不好搭建啊
时光漫步的鱼 发表于 2017-5-10 16:18 请教恩冉PRO在风中搭建上有什么讲究吗?

恩冉这样的单拱隧道帐在风中搭建的时候可以背对风的来向,将帐篷一端先用地丁固定好,再穿杆,再将帐篷完全牵引开,打下另外一端的地钉,固定风绳。注意,风中搭建任何时候都需要将帐篷抓牢,否则帐篷有吹飞的风险,我穿鳌太的时候在2800营地亲眼看见有人的帐篷在搭建的时候既没有固定地钉又没有抓牢,整个帐篷被大风给吹到山崖下再也找不回来了
  • linlev
  • shjan 有次在东甸子梁上,刮大风。 搭好内帐没下地钉,转身取外帐。 一瞬间内帐就像风车一样被风刮着滚着跑 然后一帮人看我,跟表演杂耍一样,在梁上追着内帐满处跑。 2017-5-11 14:09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8 10:10 先从流水账讲。4月27号下午接到开攀岩馆的基友的电话,告诉他原本计划的五一活动取消了,于是我五一假期  ...

精彩再现,感谢分享!
本来看上恩冉pro,但一直没看到测评,现在看卡卡西在鳌太的使用情况,可以入手了
不管做帐篷的还是卖帐篷的, 其实都要摸摸良心说 自己的帐篷是否在十级、十一级大风之下验证 、测试过!
不应该误导人家说抗风性好, 鳌太恶劣天气的大风 跟普通低山的大风不是一个等级的。 否则在那个环境下把人家置于险地是不够道德的。

相信很多人不会单纯为了鳌太去买个高山帐,但是对自己的帐篷抗风性 应该要心中有数。商家应该透明的告诉大家。  驴友心中有数必要的时候就要去找避风的营地,特别是松树林里面。 而尽量避免扎在垭口或者梁上。

高山帐的主要设计就是为了抗风,大家看看它的设计。然后回头看看那些用毫无弹性的棍子支起来 用几根细绳拉着的雨布。比较一下大概自己心中就会有个数。   轻量化的前提是首先能保证你自己的安全!特别是鳌太这种环境。

我很希望论坛上一些轻量化大神肯冒个人生命危险找个恶劣天气上上鳌太测评一下 网站上各种知名 装备, 那将是功德无量。
  • mfgmzx 轻量化和安全不矛盾,轻量化的底线是安全,任何户外活动的底线都是安全,出事的大多是忽视了这点,了解自己,了解线路,了解可能出现的气候变化,了解装备的使用条件...........在满足 这些条件的情况下,当然轻量化 ... 2017-5-11 17:37
  • 断肠草 我非常认同你的观点,轻量化的前提是必须要确保安全,不管是卖家还是品牌,对自己的产品都要心中有数,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我自己是户外装备的从业者,山友购买装备时通常我会不厌其烦详细了解对方的使 ... 2017-5-11 16:23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8 10:14

板凳腿太神了哈哈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5-11 11:28

有次在东甸子梁上,刮大风。
搭好内帐没下地钉,转身取外帐。
一瞬间内帐就像风车一样被风刮着滚着跑
然后一帮人看我,跟表演杂耍一样,在梁上追着内帐满处跑。
shjan 发表于 2017-5-11 14:09

哈哈哈,大兔子你还干过这样的事情呀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7-5-11 11:05

光哥早,朗朗晴空,能见到光哥真好
个人认为楼主做得正确。。。鳌太海拔不算高,不会出现脑水肿肺水肿激烈反应。。但容易失温。。。遇到恶劣天气,首先是要有好的装备。。好装备只有在极端条件下才体现其价值。。。其次要就地扎营,不要盲目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