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凭着直觉走下去,你大概永远也不可能回到从前的路,遇见曾经的人。

Lonely Planet 《摩洛哥》封面上的皮革厂,有人说它大名鼎鼎,有人说它臭名昭著。
带你找到它的,常常不是地图和向导,而是刺鼻的气味。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对明信片上的景点从不感冒。而我,却爱上了这头驴子。
它扛着一叠厚厚的皮革,低垂着脑袋,它的皮毛上面沾满刺鼻的化工污水。
我吻了他的前额,他垂着头吐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倘若在迷失在小巷里找不到出口,不防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到城墙边,重新选择入口,或者,去城门外转一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菲斯城外的山上,不仅坐落着远古的陵墓废墟,山顶拥有360度的视野,也是俯瞰整个菲斯皇城的最佳方位。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快乐的年轻人。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原本,大家只是五湖四海的陌生人,而当一位背包上山的小伙儿喊了一声“Everybody”,然后弹起了手中的尤克里里的时候,红男绿女都汇集而来,大家一起唱着,跳着,笑着……人们用青春和激情,“祭奠着”这片天空下被遗忘的废墟。

在废墟的背面,一个年轻的女孩并没有加入狂欢人群的行列,她静静地坐在草地上,对着远空发呆。

我偷拍了她美丽的背影,许久以后,当她终于站起来的时候,我才吃惊地看到,原来她是个失去了全部双手的残疾人。
美丽的面庞,婀娜的身影,我该如何去崇拜她的美,如何去体会她的痛。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马拉喀什和菲斯,可能是摩洛哥最有魅力的城市,同时也是最臭名昭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