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徐姑娘·南越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游览完芽庄大教堂,已经快5点了,打了个车去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门票: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婆那加占婆塔的门票

占婆塔不大,很小,不能跟其他吴哥窟什么相比,对于了解下,逛一下,还是可以的。

在占婆塔可以看到芽庄的市区和海,可是,由于连日台风下雨,芽庄的海水都黄了......都黄了......说好的碧海蓝天呢??!!!!

简直就是上海黄浦江啊!!!!黄浦江还比他清澈点.....

徐姑娘·南越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塔里面可以进去拜拜,要脱鞋。

由于到的太晚,天黑了,相机又没电了......因此没怎么拍照。

晚饭海鲜,在120.Tran phu吃的,龙虾1200.000VND一公斤,越南这边计价一般都是以公斤计算,一只龙虾约为1斤多点,还点了一些其他海鲜,花费如下:

徐姑娘·南越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部分海鲜,卖相不大好,味道还可以,尤其是龙虾头烧的海鲜粥,鲜的不得了~~~

吃完饭,慢慢走回酒店,由于不甘心,联系了芽庄ocean5潜店,是中国人开的,有中文教练,简直是福音!!!!问了他明天能否出海潜水,得到回复海底能见度5米,想着既然来了,就潜水一次吧,约好明天一早来酒店接。

到便利店买了酸奶,8500VND

徐姑娘·南越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一觉睡到大天亮,起床一看,妹的!!!!大雨啊!!!!!!!!!!!只好取消潜水计划,继续倒头大睡,一直睡到下午......,看到雨小了一点,便出门去泥浆浴了。

芽庄有三家泥浆浴比较出名
①I-RESORT
②Thap Ba
③100 EGGS
①②在芽庄北部,离市区的景点比较近。③在芽庄南部,离珍珠岛游乐园比较近,价格略贵一点。

我去了I-Resort,选了1-3人池,450.000VND一人,包括,20分钟泥浆浴,20分钟草药浴,免费餐,游泳池,温泉等,如果空闲,可以玩一整天。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应该早点来,在这里玩一天......

晚餐在沙滩餐厅Sailing club,晚上9点过后会有舞池灯光。

芽庄海滩旁边很多沙滩餐厅,大家可以自己随意选择,花费和中国餐厅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