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追逐斯里兰卡-加勒Galle、Tissa雅拉、纽日利亚Nuwara Eliya 、康堤Kandy

本来我示意跟他们合照,她们会错我意思拍一拍她们,然后她们腼腆地排成一列让我拍合照。

阳光灿烂,树叶拍出来也糊了,可看出当时山风很大。还好可以品尝热鲜奶暖暖身。

小胶杯40RS/杯,大玻璃杯60RS/杯(不同份量在室内外售卖,大玻璃杯装更化算,有3小胶杯份量,而且能在玻璃屋内品尝),牛奶喝下鲜滑可口,有小时候的味道,各样的美好,使我们都不断互说来这个地方是一大发现,而且很值。

玻璃屋内杯装,极度推荐!60RS/杯

至此,再度向大家推荐这个地方The New Zealand Farm

康堤Kandy

康提圣城 斯里兰卡文化首都,也是佛教圣寺佛牙寺所在地。很久已经听过并喜欢“康堤”这个名字,从发音及字释都是让人能牢牢记住的名字。因为一路在斯里兰卡绕了个大圈在周居劳顿,我们在康堤期间只在市区内停留,而其实大象孤儿院和狮子岩也是没在计划中,康堤的旅游信息我提供不了太多,只有部分在这城市产生和遇见的故事。

我们从纽日利亚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已经摆脱了10余摄氏度的气温,来到了30摄氏度的康堤,汽车站可真是车多混乱,一下来就有TUTU司机来邀搭,还有旁边呼呼声的车废气,康堤街道窄窄的,距身体五厘米近的车也照驶过无缓,身上还带着纽日利亚的英伦味,一下子有点不太适应!对住宿没有太大目标,只想先到康堤湖,跟了几个司机议价,都要2-300RS,而且司机们对我想去的旅馆均表示这间贵死了,去我朋友那间吧,有热水早餐,能看见整个康堤湖,价廉舒服。(我真是对这些招数很反感),而我坚持要去我攻略上的旅馆,他们从你上车到车上还是锲而不舍重复刚才的建议。

后来住进了康堤边上不远,一家当地有点名望富商在自家辟出的部分地方改成住宿的房子2000RS,热水不含早,房间较小但尚算干净(此前在纽日利亚曾遇那位“孔令辉”从康堤走过来建议我们可住必胜客往上走10分钟的Burmese Rest,外表不像住宿,推开门却像走进一个小佛堂的地方,我不敢相信地问有没有房间,一位俊俏的和尚走出来说有只剩一间但没有有热水,房间超干净,是几个和尚打理的,而且房价400RS/天,穷游暴走的极适合了,我因身体不适,不能冲冷水凉)。

佛牙寺RS1500/人:
佛牙寺就坐落在康堤湖北侧,是一幢白色楼房,进寺前脱鞋,干净的衣服,以示对佛祖的尊敬。当地人是免费的,外宾RS1500,进寺要脱鞋,有寄存鞋子的地方,免费的,捐钱是随意。(小心在当地问路说去佛牙寺,当地人会带去看歌舞,而且门票不便宜,我在门口疑惑地再重申我想去的是佛牙寺,售票员依然坚定地说这就是,我于是马上离开)

这里的佛牙寺,有世上仅存的二颗佛牙之一,因其神圣因其稀有,千百年来,朝圣者和瞻仰者络绎不绝。
每晚六点多开始,佛徒便会聚集于此进行礼佛牙仪式,其中不少外国人面孔,有来自外国真正来礼佛的信徒,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为一观这个人文盛景的游人。

在开展前,从一楼有仪式表演。而真正的瞻礼佛牙和仪式是在二楼。佛牙很难看清,保护动物般只能远观,只能看到里面金光闪闪滴,走近的时候不能录像,不能拍照。

就有那么多的信者,他们竭诚地近求人世的幸福,远求出世间的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