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春节的越南7天6晚-胡志明+美奈+大叻(勉强就叫它攻略吧!←其实是流水账)

由于仙女溪整个色调是红色,我们又不大喜欢,白沙丘已经让人惊艳,于是我们跟司机商量说不去红沙丘了,匆匆走一遭也没意思,就直接杀去了渔村。渔村主要是看日落,说是渔村其实主要看的就是一片海滩,地上全是被海潮冲上来的碎贝壳铺起来,渔船被长长的绳子拴在岸边,伴着海水的腥气宁静又漂亮。在阳光非常棒的情况下,渔村绝对是绝佳的拍照地点,不论是剪影还是人像,拍出来不用修图就跟画儿一样,简直可以直接印到明信片上了。由于我们跳过了红沙丘,所以到达渔村的时间很早,拍了不少照片。慢慢时间接近日落,海滩上的游客多了起来,这时候就专心看日落好了。

大概到五点半的时候,我们返回到吉普车上,和司机愉快地合了影,然后他把我们送回酒店。35美金的费用是直接通过酒店结账的,所以不用给司机任何钱,除非你想给他小费。当天下午的行程里,没有要收门票的项目。
晚上的计划当然是吃一次美奈的boke,于是打了个车直接写了个boke给司机看,他就自顾自的带我们去了一家。下车来看见人气很旺,也就坐进去了。当天晚上终于实现了百万大餐的理想,点了一斤虾、一条鱼、一份类似花甲的贝壳、一份鱿鱼、一份蛋炒饭、三杯冰咖啡。那个类似花甲的贝壳真是这家boke的精华,以一盘为单位来卖,贝壳的肉提前用佐料腌了,顺便放上韭菜,拿到大火上烤,味道真是好到飞天。

(就是这个提前腌过的韭菜贝壳好吃到飞天了!)

Day 4
早上继续在酒店的私家海滩各种拍照,换了若干套衣服若干pose。早餐之后在餐厅发呆了很久,想到马上要离开美奈还有点不舍。中午1点的新咖啡的车,我们为了保险,12点到了新咖啡办公室办理登车手续,结果该车由于乘客都太过积极,12点半大巴就从办公室出发前往大叻了。
美奈到大叻的车程是整个越南行里最颠簸的,山路抖的无与伦比。再加上正午出发,气温极高,晕车危险较大。一路颠簸了差不多5个小时顺利到达大叻。一到大叻就觉得气温陡降,所以如果出行计划有大叻还是建议带一些厚衣服。下了大巴一下子拦到一辆出租车立刻到了酒店。酒店周边极其安静,门面也不大,但看上去干净整洁。老板和老板娘态度很好,但英语很差。他们俩的组合也是这个世界上极为诡异的那种couple类型:老板带着眼睛一副老好人的样子,穿着也朴实。老板娘虽然矮胖,但化浓妆抹很浓的香水,并且穿着极其性感,随时都是皮草然后露出她的事业线= =不管怎么说,房间小了点但是干净整洁,总体令人满意。
随后我们出门吃到了相当完美的越南火锅,去的是马蜂窝攻略上推荐的那家Ngoc My。建议不要问路人怎么走,他们会很热情但是对那个路名一头雾水,直接打车,给出租车司机看地址即可。这家店的老板娘长的极其像法国人,服务员的英语都很好,交流完全无障碍。就是在这家店我们第一次尝试了滴漏咖啡,然后点了他家最著名的越南风味鸡肉火锅,附送的那个米线倒进去煮一煮吃掉味道真是棒惨了。吃着火锅看着春香湖,心情简直好到不行。

(咖啡杯上的那个玩意儿后来我带了十几个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