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春节的越南7天6晚-胡志明+美奈+大叻(勉强就叫它攻略吧!←其实是流水账)

Ngoc My地址:01 Nguyen Thai Hoc, Da Lat, Vietnam

从Ngoc My出去走不了一会儿就是大叻市场,嘈杂,人多,混乱。市场上就跟我们国家八九十年代的夜市差不多,卖吃的也卖一些廉价的衣服和日用品。就是在这个市场上发生了极为惊悚的一幕。我的小伙伴拿着单反相机想拍一个法棍摊子,结果老板(一个老奶奶)念念叨叨的从摊子背后冲了出来,我们以为她是要推销她的法棍,结果谁知道她抡起一根法棍就砸向了我举着单反相机的小伙伴,一边砸一边还骂骂咧咧。我们受惊赶紧撤,法棍掉在地上她还过来捡起来准备砸第二轮,然后我们就落荒而逃了。。。

(就是被这个法棍给砸了!)
这一吓吓的不轻,有点不想在大叻市场逗留了,于是决定要不去当地的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买的。打了个车跟他说supermarket,司机死活听不懂,于是只有拿出旅行翻译官放给他听。他听懂了然后把我们送到了当地一个叫big c的超市,看着像模像样,结果我们走近一看,居然没!开!门!春节期间不至于超市也关着吧。。。对越南人民跪服。无奈之下只好吹着凉风延着春香湖走,结果才发现那个超市离大叻市场根本没多远。最终还是滚进了大叻市场的Lang Farm特产店买了点咖啡带回去给朋友。Lang Farm是大叻的一家特产连锁店,光是在大叻市场附近就有三家,店里主要销售百合茶、咖啡、果脯、红酒等当地特产,价格不贵包装也比较好,适合拿去送人。大叻市场边上也有一些小店出售咖啡豆,不过各家有各家的说辞,价格也闹不清楚。在大叻的第二天我们寻到了一家叫“永益咖啡庄”的店子,店里的妹子漂亮还会流利的中文,之前好像是看攻略提到该家咖啡豆较贵,但我看了下好像也没觉得。我们在这家店买了一些滴漏的那个小杯子,然后妹子还附送了我们使用说明,10000盾一个,拿回去送人又划算又特别。
大叻还有一家糕点店很火,名字没有注意,但是店里的特色是椰子冻。大概就是一个整的椰子,里面的汁水经过制作变成了果冻的口感,吃起来很Q弹。该店子人气很旺,具体位置已记不清,反正离大叻市场不远,店招牌是红色的,应该一定是遇得到的。
Day 5
在大叻的第二天是集中游览景点的一天。我们问酒店前台要了地图,然后划出了攻略上看好的地方,直接拿地图给出租车司机看就可以了。Paris Hotel是不含早餐的,所以我们出门随便找了一家人很多的餐厅坐进去。我本来看着春卷挺想吃的,结果糊里糊涂点了一个东西,这个东西事实上证明是整个行程里面最诡异的一样食物。差不多就是米粉、黄瓜、豆芽等东西凉拌起来,然后加入甜甜的汁,上面放了几截切好的春卷。。。是的菜名里的春卷就是指的上面那几截。。。如果是夏天吃应该会很爽口,现在吃着实是有点诡异。

(这就是那个诡异的玩意儿!)
然后开始一天的行程,交通全程使用出租车。在众多景点里我们第一站选择了Nha tha Domain De Marie,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很多旅游团不会去那里。整个Domain是一组粉色的教堂,阳光下非常美也非常干净。在教堂的院子里甚至可以小小地俯瞰一部分大叻建筑,视野很好。Domain这里非常适合照相,但我们照着照着也涌入了大量好像是越南本国的游客。

里里外外照了超多照片之后,居然就已经快中午了,于是前往马蜂窝攻略上的V cafe吃饭,又点了一个极其诡异的面条。V cafe声名在外,但上菜慢的让人心痛,价格也不是很便宜。面条是炸过的,造型有点难看,味道还可以。V cafe其实就在大叻新咖啡办公室的对面,所以附近可能背包客也较多。我们在V cafe碰到了两拨祖国人民,分别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还介绍他们去吃Ngoc My的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