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二访天竺)拨开眼中迷雾 细赏印度

出机场后蝗虫一般的出租车司机会围着你不放,记着不要信任何一个人,乖乖在一个政府的出租车亭排队吧。类似保安厅就出机场就看到,排队后告诉里面的服务人员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直接付款,拿回单子就有合法的司机接你去你要去的地方,我们从机场到酒店就450卢比,所谓的出租车就是一部黑色旧款小面包车。第二天晚上我们就乘坐火车前往瓦拉纳西的原因我们酒店订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重点提醒 订酒店看到 oyo 的千万别订。因为它其实就是一个代理。我们订了Oyo Rooms PaharGanj (帕哈甘吉奥约酒店) 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打算容易找也方便。结果很多oyo这个同一个名字的,很不容易用了wifi定位找到了。酒店外墙照片什么都对得上。结果前台过booking跟oyo那边没发信息给那个酒店。然后我们在booking订100人民币双人间,前台要求我们200块的价格。摆明就是一个大坑。然后booking可能也扣我信用卡的钱。而且还害我们背着行李深夜在大街上找旅馆,这里的人知道你要找旅馆就像遇到一块肥肉,所以,一定要信那些路过甚至是酒店的保安帮你们推荐的酒店。深夜在大街上看了几家,有一架也是什么oyo 价格100内双人间有空调,房间简陋床单还是白白的。我们也疲惫。第二天也要一早起来。最后我们就决定入住。反正也是睡几个小时。

在德里,真正能体会到什么叫乱中有序,当然,首先是要够乱,这里绝对是逼死强逼症和洁癖人士的地方,你能联想到马路上有马车、牛车、人力车、嘟嘟车、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的拥堵吗?如果现在有一个十字路口大家都要过马路,他们的做法就是一起拥过去。看到嘟嘟车司机的车技左拐右转,我也醉了。印度想自驾游根本没门,真的是开碰碰车。

新德里火车站对面的市集
(二访天竺)拨开眼中迷雾 细赏印度

鞋子好特别,底太薄不舒适。

贾玛清真寺对出的马路

贾玛清真寺内看外面随处睡觉的贫民
(二访天竺)拨开眼中迷雾 细赏印度

印度还有很多人力车,有时候一个老伯踩着人力车,后面是6个男男女女的成年人,还有行李。好辛苦啊,挣的钱也不多。

贾玛清真寺
交通:可乘坐地铁黄线到Chandni Chowk下车,下车后即可选择步行(路程大致为1公里),也可以叫一个tuk tuk车或人力车前往。若乘坐公交车:622路、729路在Jama Masjid下车。
开放时间:非穆斯林8:30-12:30,13:45-日落前30分钟
费用:300卢比的相机费 (需要拖鞋进入)鞋我们就放在门口有人说帮我们看管,其实也是想整点消费,那么就给他10卢比支助支助那老伯伯。
德里贾玛清真寺,莫卧儿帝国.沙贾汗,泰姬陵和对面的红堡的兴建者,下令修建了这座清真寺;至今已有359年历史。大正午的时候要脱鞋进去实在太不人道了,完全是铁板烧肉的感觉

去过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感觉贾玛清真寺是带有满满印度风的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