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MACKWOODS 茶厂
有着170多年制茶历史的MACKWOODS 茶厂,向来都是游客们争先恐后前往购买红茶的圣地。红茶,可谓是斯里兰卡最出名的特产之一。茶厂离镇中心约10公里,MACKWOODS 几个大字像是模仿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标志,非常显眼的出现在山腰上。而大部分的茶叶,都种植在各座山上,一圈圈梯田般环绕而成。
来到这里的几件事儿:合影留念,参观工厂,品尝红茶,购买回家。
提醒一下这里是看不到采茶女的。。至少我来的时候看不到任何踪迹。其实相对来说,这里更像是一个纯粹的工厂参观以及红茶购物点。大家带好钞票过来就不会错了。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这位,不是采茶女,胜似采茶女。。其实这位游客只是裹了层红色头巾,在万绿丛中格外明显而已。。。

来到MACKWOODS 茶厂,又怎能不享受一下这里的福利呢!免费红茶品尝,外加超便宜巧克力蛋糕甜点。建议像我一样坐在外面进行享用,远处山间MACKWOODS 几个大字若隐若现,翠绿山间,余音袅袅。乃装逼者的一大福音!

接下来便是好好参观旁边的MACKWOODS MUSEUM,里面真实还原了各种制作茶叶的过程,机器,工序等。进去的时候会免费配备讲解员,但须排队等待。也可以匆匆看一眼,知道个大概就行。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接下来是装逼时间。
不少游客来这里拍照留念,我想起了以前看过刘德华的道地绿茶广告。于是在这里给自己也来了一组。哈哈哈

粉红邮局
在来兰卡之前,如果说对于努沃勒埃利耶有什么印象,除了周边的MACKWOODS茶厂和霍顿平原以外,似乎就只剩下这个粉红色邮局了。这个传说中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邮局,坐落于小镇的中心,城镇汽车站对面。其实它并非有多么的特别,红色砖瓦砌成一座不大不小的的建筑。
或许是关于小镇,没有更多其他的亮点,这一座每个游客都一定会经过的邮局变成为了小镇里面一道难得的靓丽风景。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如果不说它是邮局的话,我甚至会误以为它是政府办公楼。因为它的所处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几乎所有来到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游客,都会经过这座邮局。当然,对于我来说,有另外的任务,就是寄明信片。。

邮局里面的布置也较为老式。这里往国内寄明信片的邮票费用是50卢比,比其他国家的国际邮票费用都便宜一些。

这个捕捉到的画面。楼上的阿兵哥打着电话,望着远方。。
远方穿着沙丽的姑娘远远离去,留下坐在邮局门口的外国小哥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