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活动期间中暑遇到的队员。。可见当地是有多热,而他们的服装又偏偏是长袖长裤。虽然是挺好看,但在烈日下站久了估计很多人都会受不了。。

短暂的观看完独立日活动之后,我们变驱车前往狮子岩啦。。
狮子岩山下最多的生物除了人以外,应该就是猴子了。。而且这里的猴子有些非常狡猾,甚至还会抢你手机的哦!所以各位用手机拍照的小伙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啦。!

狮子岩
“去狮子岩后悔一辈子,不去狮子岩一辈子后悔。”
这是我来到兰卡的时候,以为在当地玩了十多天的中国友人和我说的。

位于锡吉里耶的狮子岩,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斯里兰卡建筑。(实际上后来查到其实是“当地人”眼中的第八大奇迹。。斯里兰卡的自然景观、宏伟建筑太缺乏了,没见过世面的兰卡人民只好如此说。。)
传说在海拔377米高的岩顶上,曾有一座壮丽宏伟的宫殿。如果从当年的科技发展来看,要实现空中宫殿工程之艰巨,令人不可思议。空中皇宫曾一度作为僧侣修道之地,后来消失在丛林之中,直到19世纪中叶才重新被发现。如今,岩顶留剩一片废墟。
当然,如果不理解其背后的故事,如果去到那里看到就是光秃秃的一块巨石,也许会有些许失望。。这或许就是为何有不少人觉得狮子岩不值得来的原因。当然,路途遥远也是一大因素。从康提市出发来到这里,不堵车的情况下都要三个多小时。。来回一趟,半天时间都花在路上了。。
另外要看风景,不一定要上狮子岩哦,狮子岩旁边的一座小山可以看到狮子岩全貌,有完全不一样的景观。

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斯里兰卡建筑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不巧不巧还是不巧。。
原本以为遇上独立日庆祝活动非常幸运。没想到来了狮子岩,这反而成为一场噩梦。。由于当地也是国庆假期,本地人便像国内十一国庆似的,都奔向各大景点去了。于是狮子岩便挤满了当地游客。我们上山过程中排队长达两个小时。。看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当时的盛况了T_T。这更让我们认为狮子岩之旅的代价实在太大。。
如果是平日相信上山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可以结束战斗吧。。大家去之前一定要选好日子哦。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由于排队无聊,我的镜头不由自主的瞄准了排队的当地游客。。偶尔发现几个非常好看的兰卡女孩,变记录了下来。。当地人虽然皮肤黝黑,但轮廓比较立体,所以依然眉清目秀的样子。

一个有趣的画面。。当时登山的人非常非常多。大家都排队拥挤着上山,于是底下就出现了非常多双拖鞋。。不过我倒觉得他们是不是故意往下扔的,然后就光着脚上山了。。

登山途中一片风光无限好。由于周围都是相对平原,各种树木野蛮生长。从高速往远方望去,有种一望无际的辽阔感觉。加上当天的天气非常给力,阳光灿烂且有白云作伴,画面实在震撼。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当天正好赶上女校集体出游,于是岩石顶上有好多好多的妹纸。。而且全部穿着白衣紧身牛仔裤,一双双大长腿就这么晃来晃去。。
当地的学校似乎很热衷与集体出游。在兰卡的这几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学校集体组织学生出去游玩。我个人觉得也许是因为当地的娱乐业相对不够丰富,加之宗教信仰的原因,让大家的消遣方式都倾向于集体生活。

在山顶上号多姑娘求合影。。终于在这个国度里挽回了一点自己对于颜值的信心。。。哈哈
另外这棵竖立在山顶的树,也是蛮不容易的。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