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又见各种情人节巧克力,摆在显眼的货架完全是虐单身狗的节奏(然而我已经是已婚妇女了吼吼吼),单身汪的情人节就自己给自己买一盒巧克力吧,享受甜蜜的味道绽放在舌尖的感觉!

最终和婆婆采购了一堆零食带回酒店吃,担担面不是成都的担担面,但是终于可以尝出辣味了!明治酸奶实在是太好喝了,奶味浓郁。草莓蛋糕也是必须推荐的,尽管是超市里制作的蛋糕,味道绝对不逊于任何的蛋糕工坊!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忙碌的购物日终于结束,在浴缸里泡一个舒舒服服的澡,回到床上很快就进入梦乡,超级期待次日的赏鲸之旅ing!

第四天
虽然在冲绳的5天时间里,前面2年遇见了罕见的恶劣天气,但之后的3天每天都是阳光普照。一大早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绝美的朝霞,心情不由自主地好起来。
今天上午的计划是出海赏鲸,冲绳作为一个小小的海岛,周围的海域在冬天常有座头鲸出没,听赏鲸公司的人说,能够看到座头鲸的几率在90%以上。
我们早早地乘坐赏鲸公司的车赶到码头,大约9点钟的样子,船员通知我们可以登船,我和婆婆赶紧穿上救生衣,兴奋地上了船。
赏鲸船一般有两层,在到达赏鲸目的地的过程中,游客们坐在一层。每个座位的上方都有呕吐袋,风浪大的时候船颠簸得很厉害,很多人不能适应这种颠簸而感到不适。所以建议如果要出海赏鲸,最好临行前吃一颗晕船药,避免吐到昏天黑地。
到达赏鲸点后,船会慢慢停下,这时船上的向导召唤一些胆子比较大、晕船不是很厉害的游客到船的第二层去,在第二层能够以更好的角度观赏座头鲸。
观赏到座头鲸的概率并不是100%,如果当天没有看到座头鲸,赏鲸公司会免费为游客调换到其他的时候再次出海一次。不过我个人认为,哪怕是看到了座头鲸,能够看到它甩尾、喷水、跃出水面等活动的几率也不是很高,而且看不看得清楚也和赏鲸船的师傅开船技术有关。像我们那艘船的师傅就一直把船开得比较偏,看到鲸鱼后也没有立刻全速前进去追,所以我拍到的座头鲸都是很远很远的,也算是此次旅行的一个遗憾吧。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我们的船驶出码头的时候,海面上的天色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可以看到天边的朝霞呈现出一种诡谲的紫红色。

不到40分钟,我们的赏鲸船就开到了赏鲸点,行驶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吐了,好在我是从来不晕机晕船晕车星人,顶多觉得大家都吐了有点儿恶心。
船停稳后,我和婆婆都爬到了第二层,静静地等待座头鲸出现。占据一个好位置不容易啊,想要靠在边上拍鲸鱼,但向导说不能所有人都站在同一边,船身会发生倾斜。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站在高处可以看到其他的赏鲸船也在静静地等待着,海面上此刻只听得见海鸟的叫声和海浪声。

忽然船员大声用日文喊了一句:快看快看!我们所有人立马往同一个方向望去,远处的海面上出现了一个小黑点,一起一伏地游着。虽然距离真的很远,但我很确信这就是一条座头鲸。
看到了座头鲸的位置,开船的师傅立马发动引擎,向着鲸鱼的位置驶去。隔壁船的师傅绝对是个经验丰富的人,在我们这艘船还在发动的时候,就看到他们已经离鲸鱼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