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再看看我们一会要下去的简单达坂另一侧的更加壮丽惊艳的雪山冰川景色,看到的雪山就是博格达雪山群峰,底下的冰川叫四工冰川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简单达坂之巅休息半个小时后,下午4点30分,大家开始下简单达坂。照例,还是女冠子走在最前头探路下山,大家随后跟上。上简单达坂不容易,下简单达坂更难,走冰坡下我们不敢容易滑坠太危险,所以只能沿着右侧山体斜切而下。沿着右侧山体斜切而下,基本都是松动的碎石路,也容易踩滑滑坠,也是很危险,所以大家走的都是步步惊心,特别是同行几个女驴友有时几乎不敢挪步速度极慢。经过近一个半小时,到5点50分,我下到四工冰川平缓冰面上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那四个东北哈尔滨来的年轻人又是沿着大冰坡而下,其中一人出现惊现一幕——第三张照片领队知音手机拍到,他滑到发生了滑坠,幸好没多远给制动止住了,否则后果很严重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 秦岭化雨 原来是这情况的,却让我们不知情的旁观者瞎了一大跳,下次你们还是安全为先, 2017-8-28 10:23
  • leonpk110 那”滑坠“的人称圈地养猪,别号”猪神“。此人狂放不羁、孟浪成性,真实的情况是:——想玩出溜滑。哈哈大家别失望。丫先是大喊一声”去***“,再然后一屁股坐在冰上滑下去。冰斜面3-40°,速度不算快,玩的挺嗨的。 ... 2017-8-26 12:00
        我们下来后,一直在四工冰川上等待后边下来的人,无奈等的时间太长,虽换上了羽绒服仍感觉很冷,这样女冠子决定她带早下来的人先走,留下领队知音接应最后下来的人再走,之间保持好手台联络。下午6点40,距离我下来50分钟后,女冠子带着我们早下来的人先走,这一路走在广阔无边的四工冰川上,如同进入秦岭鳌太跑马梁一样,女冠子完全靠下载的JPS轨迹指引前行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继续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晚8点40,走在最后一段不稳定的碎石路上,费力费脚费鞋,晚9点5分终于看到一个大的冰湖了,意味着今晚营地很快就要到了,晚9点30终于看到了今晚营地——博格达登山大本营营地,至此从早上8点拔营出发,时间已经过去了13个半小时,真是艰辛凶险的一天,大家都累得够呛,最后的队员赶到营地已经过11点了,过15个小时了,累惨了。这第四天走成这样,真是出乎意料,看来每一年的环博线路,天气路况都会有变化呀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第五天;8月12日
     由于昨晚大家都累得够呛,所以决定今天上午在登山大本营休整半天,中午后再决定今后几天咋走。
     我还是睡不着,早8点就钻出帐篷,外边景色不错,营地一带,雾气弥漫,而天空是云雾翻腾,雪山时隐时现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走到较大的冰湖边拍照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早9点刚过返回小冰湖边营地做早餐吃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

上午大部分时间,女冠子都在博格达登山大本营与从黑沟穿越过来的驴友和大本营管理人员多方交流了解情况评估风险,经综合考虑后,最后决定改线:放弃走阿克苏进出的博格达大环线,改走阿克苏进天池景区出,这实际也是一个博格达的穿越路线。事后证明,女冠子的这个改线决定太英明了,因为后边第六天走的太爽了,一路天池河谷景色太漂亮了。
    午后近3点拔营离开,目标天池景区方向,由于是下午近3点才出发,时间有点晚,所以打算是走哪算哪,有好的营地就扎营,反正后边按计划还有两天时间呢17-8月西安冠之队远征新疆博格达凶险而惊艳的7日重装穿越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