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路过海子的路边有一堆被狼啃噬干净的牦牛骨,看样子在这里已经躺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死亡与新生就在这片土地上轮回着。山间盘旋着两只苍鹰……

顾铭空身去探路,很久没有回来,一片云上来,下雨了,穿着骆驼的“景甜款”新款冲锋衣裤躺在这里,压根就不想动,真的很喜欢这款粉嫩颜色的冲锋衣,防水效果特别好,而且看起来很感情素雅的感觉。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穿着所有装备,换上了骆驼这条内带抓绒的冲锋裤,身体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套上了罗剑给的防水透气露营袋,最开始我不太喜欢,心里不说,但是觉得不舒服,因为如果换个颜色感觉特别像裹尸袋,测试了之后发现这个东西真的不错,很好用、功能强大。

顾铭回来了,得到的结果并不好,冰川全部退化了,挡在眼前的都是岩石断崖,难度极大,冰川再上去,也是垂直的冰岩混合线路,即时结组过也是九死一生搏命的状态。

我在这里守着临时营地,没有什么比躺在这里更惬意的了,眼前展现的是世界级的风景,大岩壁,冰川,皑皑白雪的顶峰和纯粹的蓝的天空。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张果下去黑海子找路,看能不能直接下到BC营地,顾铭和百川上山脊看走山脊线路有没有连续性,有的话我们就走山脊路线,如果有断崖,那所有的线路就都被否定了,看远处的雪山风起云涌,心情复杂……

每天大部分人把自己包裹在虚假的安全里,相信自己主宰这个世界,肯定自己能活到90岁,然后在睡梦中平静地死去,身边家人朋友陪伴。我所了解的这个世界总是比这更加令人捉摸不定,更加无情,也更加充满悲剧。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与此同时,它也充满美丽和令人振奋的时刻,我们也常常会庆祝这样的时刻。然而,我们拒绝我们不喜欢的事情,如果悲剧来到身边,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也不喜欢悲剧。我们喜欢那种只有在舞台上或者银幕上才会看到的虚假的悲剧。其实事情没有对错、好坏、自私还是博爱之分,生活和登山,就是这样简单的构成着。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我看着顾铭和小谭朝我南面的直壁悬崖走去,看他们远去的背影,突然有些感动,我这两天身体不适,所有的探路工作都交由他们四个完成,变相来说他们是在潜移默化心照不宣的照顾我,顾铭和小谭渐渐消失在石海当中,若隐若现变成一个点,小谭背着他的长焦镜头上去,希望可以找到山脊行走路线,顺便看看翻过去隔壁的那条沟内的线路以及景色。

我迷迷糊糊的躺在这里,时而晴,时而云雾迷漫,时而下雨,时而冰雹,高原的天空就是如此的变换着它阴晴不定的面孔。张果第一个回来,说黑海子那边下去的路被否定了,是悬崖,过不去。
大致又过了一个半小时,小谭和顾铭也回来了,小谭说上去的石海路特别难走,爬到一半他的相机就无法再拿在手里了,因为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继续攀爬,于是他把相机留在一块石头下,空身上去,没想到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难,差点滑坠,翻上去就是一个断崖,直壁仰角,不能够直接下到对面的沟里,遂放弃,退回到这里的路也是步步为营,艰难万分。
顾铭走的另一个岔路过去的山梁也翻不过去,都是断崖。
汇合后看了下时间已经下午五点过,山谷里云雾弥漫,无法继续前进,就在水源地周伟开始搭建帐篷。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这一晚大家都很沮丧,因为之前定下来的行进路线全部因为冰川的退化,变成岩石路段,无法前行,全部被否定。没有想到这几年间冰川会退化的如此厉害,后来问了扎西和牧场放牦牛的藏族才知道,要想走冰川路线上去,只能冬季大面积下雪结冰气温降的很低才行。除了顶峰是永久性冰川,其余的都是季节性冰川,到了夏季,就变成悬冰川。

顾铭烧水做饭,他们在聊天,聊各种极限运动,比如骑行、皮划艇、漂流等,我在这里记录文字,高海拔去多了,记忆力衰退的厉害,所以养成了这样随时做记录的习惯,我喜欢发朋友圈,不为别的,只为能留住记忆,在这里就像是写给自己的日记,记录了太多的东西,比如风景,比如天气,比如心情,悲欢离合,阴晴圆圈,这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整个世界。晚饭都很简单,果腹而已,再也没有,也不需要更高的要求了,吃饭其实是一种心理安慰,仅此而已。
一样的在潮湿下雨的夜里挨过了一晚,心里惴惴不安,不知明天该如何取舍......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人生的每一个清晨,都该努力,不能拖延。一生最珍贵的是,放空的心和独走的路。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一个不好的消息,我感冒了,这是我在高海拔第二次感冒,上一次是在雀儿山的攀登过程中,我想,如果王老师知道,一定又要骂我了!……没有照顾好自己,还不愿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