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阳光远比北方的风来得温柔,不知尽头的路,还要走多久。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观音石若影若现,目标是大石头方向,一路走来都不知道每座山的名字,垭口的名字也不是太清晰,也没去考证。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趁天气好多拍两张吧,后面的路不知是否还有雨等着我们,机不可失。

终于快到山顶了,唱首歌吧!你把我煮沸
你把我炒碎
香味无法挽回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到了山顶能见度很低,从这里开始照相机就在也很少拿出来了,满山的牦牛大概几百头之多,寂静的山谷除了牦牛呼唤小牛的叫声,就剩下我们的脚步声,每每看见一只大的牦牛道长就会让大家停下脚步,等牦牛走远在我们在走,估计是之前的野牦牛让道长发怵了才会如此恐慌,我们讨论了半天下次出门前要学会怎么对付牦牛,这样才避免受伤害。草地上的露水早已让我的鞋子变成了雨靴,脚已经泡在水里的感觉,幸好道长把自己的雪套也给我使用,减少了一部分水分。

在这荒芜人烟的地方,突闻空谷足音,着实让人惊喜,只闻其音不见其人,凭听觉走去,云雾中看见一个牦牛毡帐篷,热情好客的主人很远来迎接我们,邀请我们去喝茶,这是进山中遇到的第六个人,倍感亲切,帐篷里一个做饭取暖两用的炉子,右边一张用木板支的床离地也就20厘米高,不是太艳丽的牦牛毡裹着被褥卷在一边,左边是两只酥油桶,正前方一张很小的长桌上摆放了一张供奉的照片,倒是很干净,一尘不染,因雨天潮湿帐篷内的地上与外面没有两样,泥巴已经裹到了裤腿,这是一个家的全部生活场景。

这热情的男主人,女主人早早的在门口为我们卷起了门帘,家里还有一个小女儿在合作上初中,一家三口随着草场变迁,一路风风雨雨走来,家在扎尕那东哇村,最巧的是男主人在我手机的照片里找到了他的家,他说每年的冬天10月份就会回到扎尕那过冬。

男主人叫阿办,他说可以爬到对面山上找信号能给我们打电话叫 一辆车,在一线天门口停车场接我们,(我进山的时候把包车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信号了)按照他的计算我们下午三点应该能出景区,为了感谢老板的热情款待,平凡哥把背包里面的小零食一些食品都送给他女儿了,小姑娘高兴坏了,跑到外面给我们牵来一头不到一个月的小牛让我们拍照。

很羞涩的小女孩

阿办家里最威猛的藏獒很远就听见它在吼,没敢太靠近!主人说不会咬人,看着它眼神都能秒杀了我还是远远的拍一张算了

辞别热情好客的高原牧民继续赶路!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阿办说顺着他家门前这条小溪就能走到出口。

顺着河谷走了大概两公里左右,遇到一个牧民告诉我们此路不通,要顺着山坡走,当时也没理解顺着河床走很舒服,可以避开灌木和恐怖的牦牛,还避免鞋子裤子湿掉,走着走着遇到一个断崖,河谷的尽头变成了瀑布,只能逢山劈路,斩荆折草硬生生的爬山去,到了山腰只见牦牛脚印,未见他说的大路,抬头不见山顶低头不见谷底,今天雨未至雾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