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欲渡黄河冰塞川!
将登太行雪满山!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只有你真的去体验了,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而不是说出来有多么不容易。

雨后的路早已经埋没了人的足迹,只看见满山牦牛脚印,害怕再次迷路偏离轨迹,一刻也不敢放松,紧盯手机,爬上来再退下去,整个山腰我们上下来回穿梭几十米,生怕错过了路口,举步维艰,一脚踩下去陷的又深又滑,真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约定好的三点到景区门口等车看来岌岌可危,此刻我们还在山里找不到出路,游记中提到的原始森林迟迟没有看见,心里开始忐忑不安了,轨迹总是给我们开玩笑,还嫌我们不够累,一会儿让往上爬升,一会儿又说下降,突然遇到一个硕大的石块挡住了去路,无奈只能绕过石头,绕过石头豁然开朗,路就在大石下方,都是大雾若得祸。

慌不择路!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峰回路转!我突然发现前面有白色亮点,我快走几步隐隐约约看见水泥路了,我大声吼前面是水泥路啦!道长说你做梦吧!我们还在原始森林里哪里来的水泥路,幸福来的太突然了,真的是栈道,水泥栈道修到了深林里,我们如获至宝一样的开心,终于走出来了,顺着栈道走了500米看见了紧锁的大门,刚要准备翻墙出去,来了一位大爷是景区看门的,好像电视剧一样,一切都是刚刚好没有早一秒也没有晚一秒。大爷打开了门我们在这里等约好的车来接,也许是我们晚出山了司机走了,也许阿办电话没打通,既然没有车就走出去吧,刚要准备迈步来了一辆车,一问不是接我们的,商量一下司机答应把我们送出去,开心之极上车装包,心里美美的想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司机上车就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合作或者卓尼县或者村口有信号的地方,只要你愿意去。司机说300元,我问300元一台车去卓尼县吗?他回答300一个人,送去卓尼县,我以为耳朵聋没听清,他们再次确认一下,300每人我们四个人要1200元,讨价还价司机要150元一个人送到卓尼县,从景区门口到卓尼县是38公里,这个拉木头的司机也太黑了,我们最终下车准备徒步走出去。
  • 焦糖 去年八月我们六个在这里包车,300一个车到卓尼县城,司机帮忙找的宾馆。 2017-9-20 15:17
行无影 发表于 2017-9-19 23:11 峰回路转!我突然发现前面有白色亮点,我快走几步隐隐约约看见水泥路了,我大声吼前面是水泥路啦!道长说你 ... ...

• 行无影 今年的八月遇到九寨沟地震,整个景区就我们四个人,司机说游客都不来了。 2017-9-20 21:23
焦糖 发表于 2017-9-20 15:17

7公里的水泥路其实也不好走,可是没有车,只能硬着头皮走出去,平凡哥说,“自己装的B含着泪也要走下去”,确实这样。没有风景,没有人说话,走走停停的,祈祷来一辆车吧!已经走了七公里也没到村口呀,估计走到有信号的地方又是晚上八点了,吉人自有天相,前方来了一辆面包车,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拦下来,面包车师傅原来时到山里去拉牛肉,他做牛肉生意的,好话说了一箩筐才同意把我们送到有信号的地方“旗布寺”这个师傅到时很善良,看我们狼狈不堪的样子也可怜我们,他说如果不遇到他我们走到九点也到不了,一路鬼的不会进来的,所以进山联系好包车很重要,到了旗布寺我给了他60元,大哥说太多了只收40元,他说买牦牛肉让我们找他,给我留了一个电话,好可爱的,牦牛肉30元一斤,我电话公布这里:15101489070,姓名我忘记问了,在这里我们给包车师傅打了电话10分钟就来接我们了,包车到岷县价格400元,旗布寺到岷县78公里,2个多小时车程。
寻找 就遇见!扎尕那

今夜不用再扎营了,今夜不用再害怕下雨了,今夜终于能洗澡了,今夜可以吃大餐了!
世间百态!必定亲自品尝,才知其味!
慢慢尘路,必定亲历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旅行不会改变世界,却能改变看世界的眼睛,经历一段旅程,回来变成一个更有意义的人,下一段旅程,我在哪里并不重要,只要不要阻挡我骑着萤火虫追逐星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