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风景不错,听说这两年路况好了
  • 掠食者 明年后路况就更好了,等林拉公路 最后一段整修好就好的不要不要的!!! 2017-10-30 19:39
睡衣哥 发表于 2017-10-30 10:21 风景不错,听说这两年路况好了

查青卡门口的冰火两重天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德达 八墩兵站车队出行,门口警戒拦下等了半个多小时,敬爱的子弟兵

下午经德达.列衣.波戈溪.拉纳山.四个隧道终于到了巴塘

我先去医院挂了个号看病!!!前两天在高海拔的地方一急喘气肝或胰的地方就阵疼,最后也没查出啥原因,然后上上下下找客栈,最后到了桑吉啦客栈,下到2500的海拔终于浑身舒服,痛痛快快洗个澡大吃一顿,买水果吃,藏区小江南不是白叫的.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前几天均未睡好,严重缺乏睡眠,这晚睡得真特么舒服!

D12  巴塘-芒康  晴+阴
       今天出发的更晚,没有最晚只有更晚,十点才出县城,想不起都磨蹭点啥了...原本清澈的巴楚河直接汇入了金沙江,一清一浊泾渭分明,就是不知道河中间拦的石子堆是干嘛的。

晃晃悠悠一个半小时到了竹巴笼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看见西藏界牌上的牛皮藓真的真的是无语了,粘在上面的你究竟是什么心态???终于骑到藏区了,那一刻还是非常非常兴奋的......

过桥没多远就是检查站

然后就是我对藏区的第一印象...2公里的超烂路,据说修了几年还没修完...这进度也是杠杠的了。

带着一身灰终于到了好路上,和四川比起来藏区明显贫乏了很多,无论是植被还是山体,路边只看见铁线莲

• 全不懂 强氧的包我也买了个,挂前把上挺不错,只是拿相机不太方便,后来索性买了个腰包,因为腰包拉锁比较长,拿取相机方便很多。 2020-4-14 14:33

到日荣温泉山庄看见好多骑友在吃泡面...一问才知道只有方便面,我晕,那玩意真吃不了,一吃就吐,聊了几句就继续赶路,路上我和老董说:路真烂,一会要是有顺路车我要搭车到海通兵站,我到海通兵站等你。老董笑着说:搭毛线搭,慢慢骑吧。我又说:看运气,要是有车我就搭,天天骑得怀疑人生我要搭车,话说完没几分钟就看见了尼玛(不是脏话,是一个卖水果的藏族小伙子名字叫 尼玛!!!)他在巴塘批发的水果,开着个机动三轮车要拉回芒康卖,我就问他了能把我顺到海通兵站么,他说行,拉到芒康都行!我乐得不得了说那就把我拉到宗拉山吧,我笑着和老董说我在宗拉等你,老董一个劲的摇头...然后我就被顺了!
  然而事情并不是想得那么顺利,本来路就不太好都是烂坑,尼玛还一边喝酒一边开快车,过一个大坑时一个纸箱飞起直接颠散架了,苹果撒了一车,我翻到路边河床下捡了2根旧电线,对付着把纸箱又加固了下,把苹果塞回去了,尼玛说这苹果你随便吃,是人家送的...再上路看看尼玛还要喝酒我就说我来开吧,你坐着喝,他欣然同意,然后在他的指导下我就开着三轮车往上颠了,这车真特么难开,车头死重,转方向得把上半身的力气全用上,最奇怪的是上挡不需要捏离合,下档才需要捏,差点把我搞晕,到了海通兵站追上不少早上从温泉山庄那个客栈出发的人,我那个兴奋啊,看见一个就滴一个喇叭,大喊加油,看见一个滴一个,后来他们说看见一个老家伙像猴一样开着个三轮发神经......到了宗拉山最后那个大长坡,我手臂颠得麻木实在受不了了就和尼玛说我就到这吧,剩下那点路我骑上去就好,下车给了点钱以表谢意,毕竟尼玛损失了不少苹果。

歇了会就慢腾腾的往垭口那最后2公里爬,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或许还沉浸在兴奋中,冷不丁的车把往右一拐直直的朝一块大石上撞去,从单车上翻了出去,牛比的是居然还从半米高的石头上侧翻了过去,人是半蹲在石头前面,车在石头后面躺着,一下摔傻了,半天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摔车了看看自己浑身没啥事,在看看车,相机挂在车篮上也没事,车篮整个都瘪了,链条掉了,牙盘什么的都没事,手变速撞得厉害,后刹线和变速线都卡在一起,在看看前胎,没事,轮组转了几圈也没看出来有变形,把车篮拉圆装上链条看看离垭口也不远就慢慢得往上推,真是见鬼了。。。一路推一路骂自己。。。上到垭口, 对比了下左右手变,琢磨了半天,想想应该就是那条开缝被夹死的原因,于是拿着简易一字螺丝刀翘,,简易螺丝刀太短怎么翘都翘不开,后来拦了过路车借了把大螺丝刀用石头一顿狠砸终于砸开了,试了试居然还能用,就是档位面板撞没了,只能低头看挂在几档上,万幸还给我折腾到能用了...照片是第二天在客栈拍的,我可怜的手变,我的第一次搭车是以乐极生悲结束的.....超郁闷!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一点搭的车,四点上到垭口,然后就坐在一块石头上开始等老董.山下天气貌似不是很好

等着无聊就乱拍,一只山鹰一直在头上盘旋,估计是我坐着没动的关系。

看见这对重庆夫妻骑上来,就问了问上来时有没有看见骑友,回答说有很多在下面推呢,说你好快啊,我笑着说我是搭上来的......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垭口上的小气候一会一变样,一会阴一会晴

坐在垭口不动真冷,冲锋衣,雨衣雨裤都穿上了,终于有人开始上来

深圳的小鲸

3个从青海纯徒过来的藏民,超NB,走了2个多月,目的地也是拉萨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等到六点半多老董还没上来,给他发了个微信就往山下溜,太冷了,扛不住了

垭口后面转个弯就能看见山下的芒康,关键还是都下坡

晚上住龙达客栈,老董八点多才下来

掠食者 发表于 2017-10-18 16:58

这情侣就这点装备就上路了吗
浅色年华 发表于 2017-11-4 15:45

他们有驮包的,第一次遇见时好像是托包了

D13  芒康-觉巴村  晴
      早上出城前去市场买水果,昨天蹭吃了客栈妹子的葡萄味道相当甘甜,说是葡萄但是感觉有点像是老家的山李子,个头小小有点硬实,当地人说这是专门酿酒用的葡萄。一路问着找到市场刚一进去就看见了我可爱的尼玛同学...原来他就是在这里做生意,闲聊了一会,5元钱给了一堆水果,多给也不要......收获满满,感恩ing。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看着前面要翻的山就头疼,屁股也疼,腚上磨掉2块皮...

出城爬上第一个小坡,就看见几个徒步的在休息等人,这个是广东湛江的,逆光拍得不清晰

这个是桂平的,还有一个广西的小伙子没拍到,山下树林里还有一男一女,他们几个是经云南在路上相遇后组队的,上山走捷径小路,并不比我们骑单车的慢多少,下坡就差远了.他们预估今天是要走到拉乌村附近,不知道后来怎样.

闲聊了一会就继续爬坡

路上的警示牌真刺激

路过一片小松树苗圃,地里全是鼠兔,满地都是鼠洞,人一靠近立马全缩回去躲了起来,和老董守在地头等了好久才拍到一张露头的,这片苗圃挂了个牌是芒康县XX局认栽的...这样下去估计是废了

接近垭口的草甸上有一队马帮在驼送建筑物资

回望骑上来的路

十二点多可算是磕上了拉乌山

下坡一小段就看见一个很广阔的谷地,视野非常非常爽

这路碑我喜欢

卡均村里有个小学,隐约能听见念书声

出村后路两边的岩石开始裸露,有点凶险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路遇群羊,身材好迷你好小,不知道是不是黑山羊和青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