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离开亚青,不知会落脚何方。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要下雨了

豇-豆 发表于 2017-12-11 23:26

有爱心。。。。
第十九天:20170920 阿察镇无名垭口-白玉县 65公里

昨晚7点过,落脚到了一个山顶无名垭口,一个大姐带着俩个孩子开了一个小卖部,老公到我们山下路过阿察镇帮工去了,队长下山已到了前面的一个乡镇,那晚上就留住在了这个小卖部,就地我们买了一桶一包两个方便面,8元钱,零钱也就没让大姐再找了,身上还有一些干粮,这种生活是我们常有的事,大姐把一家人的饭做好了,这时山下的老公打来电话,说今晚还要干活,回不来了,还有的话可能是要她照顾好孩子,注意安全等等,反正藏语,我俩也听不懂,然后,坐下来非要让我们再吃一点她做的饭,两个孩子,大的一个嘴里说着吃吃吃,小的一个才一岁多一点,还自己走不好,多时都在地上爬,进门有一个门槛,爬到那还很难翻过去,那么脏的环境,那么小的人人,当妈妈的很少管过孩子,就任随让孩子在脏兮兮的地上爬,我想你的宝宝会是这样吗?恭敬不如从命,象征性的吃了一点,我们这一路可以说是,三天不见肉,两天无消费,就只是到亚青的那天的晚餐每人8元吃了一个素斋,这几天一路上随时都在消化我们自带的干粮,今晚吃到了大姐做的牛肉,到嘴里那才是一个香啊,可是爵不动,藏民是很淳朴好客的,一路上你随处都能感受得到,你车坏了,有人路过,他会停车下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助;你需要求助,他会让你进屋,有吃的会让你共享;一挥手,有可能就会给你停下一辆车车,两天前大雨临盆的游牧帐篷那晚,不仅解决了住宿,还解决了我们的生活,诸如此类的事情后面还有很多很多。
    这一天很平淡,65公里的路程,也没有要赶路的压力,骑行的很轻松,一路上景色众多,特别看得上路边的候车站台,很有地域味道,漂亮,坚固,使用。路过一个景区,装饰的有一点现代,还有人把守,没有费用,可以随意参观,拍照,那年轻人向我们要烟抽,还要求多给他几支,可惜一路只有卢斌一人抽烟,为什么说这事,是告诉大家,在我们所经过的这几天里,在这个区域,藏民的戒律是很严格的,藏民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一路的小买部都没有卖的。
    队长的车车也坏在了这天,半个月前换的新外胎爆胎了,招手拦了一辆皮卡,上车提前去了白玉县。
    在白玉还发生了一件事情,亲眼目睹失火差一点烧了一栋房子,当时,我们在这一家小饭馆点菜吃饭,菜品已经上齐,吃饭瞬间,突然里屋厨房熊熊大火,结果是锅里的油然了,这个厨子好像忘了锅里的事,站在一旁聊天,结果让成了祸事引来了满街人围观,更无知的是,糟糕透顶,火势控制不了,还向火里泼了一盆水,那个现场真是吓人,还好万幸他们还是把火压下去了。
。。。。。。。。。。。。。。。。。。。。。。。。。。。

那天早上,手里拿的是在大姐那里买的香飘飘奶茶,两个孩子好可爱。

一路景色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些牌牌多有不实,坡长远不如此

这里要是我单飞,会在这里待很久,太漂亮了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一组漂亮的站台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景色仍在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里有一个寺庙,讨了一壶水,与他们玩了一会。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在这里队长爆外胎了

到达白玉县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饭馆里的火灾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山上的白玉寺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第二十天:20170921 白玉县-金沙江大桥 75公里

昨晚就在下雨,早上仍然没停,一大早冒雨上了昨晚就想上去的一个小山头,上面有一座白塔,可以俯瞰白玉县全景,且可以远观白玉寺,
     虽说我们走川藏北线,但我们行的不是一条常规路,在国道317上可谓是上蹿下跳,所以一路上很少遇到骑行者,今天我们将回归317 ,改邪归正过金沙江沿317直奔昌都。这天由于下雨我们在旅社里赖到了10点过,还是冒雨上了路。
   白玉县。依山傍水,县城北边有海子雪山,日照如白玉,故名。也是一个佛门之地,寺庙,红房子站了他半壁江山,举目远望白玉寺金碧辉煌,山坡上的红房子成片成染,十分醒目。夜里下起了雨,早上未停,我这个人,多年来在外骑行养成了一个不睡懒觉的习惯,喜欢拍照的人最不愿放过的就是二霞景色,早上的朝霞,日出,炊烟,云雾,也可能天上还会遇上大鸟,等等;晚上的晚霞,日落,剪影,丁达尔。。。。。。,这些东东都是摄影爱好者热爱户外到一个异地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何况对于这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异地风光肯定自己是要去把握,哪能像有的人总爱赖在被窝里睡懒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