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其他

走累了休息一会

和工程车司机合影,司机师傅带我们前行了10公里。

这些年我们走过的路(不定期更新)
途中一乡镇,浓郁的藏族风格

路遇骑友,和我们合影。不久的将来我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过了这个乡镇后很顺利的又搭到了一辆左贡县财政局的车,他去昌都开会,可以带我们去邦达。路上聊到了达赖喇嘛,他讲,达赖的问题其实政做的非常好,现在就搁置起来。在藏族的传统中,活佛转世需要好几个步骤,要在布达拉宫坐禅,要去圣湖观湖像(具体是哪个圣湖名字记不住了)还要去冈仁波齐圣山观像,最后还要去青海湖观湖像,然后在 布达拉宫(还是哪个寺庙记的不太清楚了)坐床,指出转世灵童的方位,派人去寻找转世灵童。最后必须要中央政府册封,这一整套程序下来,才是真正的活佛。少了哪一个环节都是有瑕疵的。影响力都会下降或者不被承认的。现在的达赖活佛回不到藏区,无法观海观山观湖,他的继承人就是很大的问题。下一任达赖活佛中央政府册封一个亲中央的,西藏问题就很容易得到解决了。然后又告诫我们,藏传佛教还有红教,黄教,白教之分,和当地人聊天最好不要聊宗教,谈到宗教话题最好只是听不要发表任何言论。这个忠告必须听。
  中午抵达了邦达,师傅去了昌都,我和CC稍休息了,准备先徒步到半山后再开始搭车。

这些年我们走过的路(不定期更新)
公路需要绕很远,我和CC从草原上直插半山,省了好几公里的路程,缺点就是一路拔高,在高海拔的地方爬坡还是很辛苦的。走走停停,时间还早,也不需要赶。

草原上正在放养的马儿

走累了就歇会儿,其实体力够,就是气不够用,走几步就需要大喘气。

这些年我们走过的路(不定期更新)
背的重装,带着帐篷。其实除非纯徒步,现在318上没有必要带帐篷的,沿途吃住都很完善了

回望邦达小镇。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

上到公路上,有一个车愿意搭我们,但只能坐一个人,因我带有帐篷,我让CC先上,就算搭不到车也能扎帐休息。我的运气也不坏,搭到一辆邮政车,司机师傅人也很好,到了怒江72拐的地方还特地给我停车让我去拍照。下来72拐达到一个村庄,我忘记那个村庄叫什么名字了,当天正好过一个他们当地的节日,司机师傅带我在这里吃他们自己风干的牛肉(不是牦牛肉,这里海拔2000多,气候已经很热了,是黄牛肉)喝啤酒。当地人也很热情,还请我喝青稞酒,鉴于昨天网上因喝酒而高反,没敢喝(5555)只好撒谎自己酒精过敏。把自己包里的奶糖全拿出来给了那些小朋友(包里随时放一包大白兔奶糖,补充热量兼看到小朋友的时候可以给他们一点,不建议给文具及钱,尤其是钱,反而会养成他们拦路要钱的坏习惯,14年骑行的时候就遇到抓住我们的单车,不给钱不让走,给吃的都不行的情况,都是惯出来的毛病。)导致到了吉达乡时包里一点吃的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