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在乡中间位置路边休息了一会,考虑到时间还早,于是就继续走。心想在天黑之前走哪算哪,把昨天少走的路程追回来一点。走了6公里左右,312国道从G30高速的右边穿洞到了左边。过了涵洞看见路边除了星星点点有几家农家以外,竟然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围墙围了一个单位,也不知道是什么单位。不管那么多了先过去问问看人家愿意收留我不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走到围墙西面的大门口,通过铁门的门缝向里面张望看不到一个人。于是试着敲门也没有反应,正在纳闷时从身后过来一位推着山地车的老师傅,他问我是干啥的,我告诉他我是一个人徒步旅行的,打算今晚借宿一下。老师傅也许是看到我比较可怜吧,这么冷的天出来受着罪。于是就把大门打开,让我跟着他进了大院。并且告诉我这里是清泉南站,是个铁路维护站,不是高铁站。一般情况下是不容许外人进入的,我进去也只能呆在门口的值班室,不能进到维修厂房里面。这已经不错了,起码暂时有个温暖的房子可以待会。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跟随老师傅进了大门旁边的值班室,里面生着火炉,相比外面暖和多了。房子里面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凳子,我出来三天浑身脏兮兮的,就直接坐在地上和老师傅聊了起来,他热情的递给我几个橘子让我解解渴。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 源歌 十几天没上来了,很高兴你能更新,只是更新的速度太慢了,, 2018-1-26 22:45
完蛋 发表于 2018-1-26 22:00 跟随老师傅进了大门旁边的值班室,里面生着火炉,相比外面暖和多了。房子里面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凳子,我 ... ...

十几天没上来了,很高兴你能更新,只是更新的速度太慢了,,
  • 完蛋 最近宝鸡的雪下得太大了,孩子感冒打针一个多礼拜还没有好。暂时没有顾上上网,抱歉了! 2018-1-28 21:00
源歌 发表于 2018-1-26 22:45

完蛋 发表于 2017-12-18 22:19 [table=98%]

人生总会有第一次迈出脚步的时候。我很早的时候就会独自一人出去徒步瞎逛,然后逐步认识户外的驴友再逐步真正开始驴行。从中得到很多的快乐。我希望更多的人都能走到户外...........
  • 完蛋 说得好,我这次徒步出发前我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出行方式,本来只喜欢摩旅的方式,没有办法年休假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过年。看着外面冰天雪地的没法骑摩托,于是在网上徘徊时无意之间看到一个徒步旅行的帖子给了我启示 ... 2018-1-29 22:30
聊了一会才知道老师傅姓魏,老家是江苏的,从小随父母迁到嘉峪关,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我也简单介绍了一下我自己,魏师傅看我冻得索索的,于是就同意让我晚上借宿在他们维修站。不过不能进到里面,刚好大门旁边还有一间房子,本来是另外一位师傅的房子,那个师傅过年回家了,空了一张单人床,没有暖气,不过有红太阳和电褥子。这已经非常不错了,要不然还要在冻死人的戈壁滩上搭帐篷吗?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M.X.8264 发表于 2018-1-29 22:15

说得好,我这次徒步出发前我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出行方式,本来只喜欢摩旅的方式,没有办法年休假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过年。看着外面冰天雪地的没法骑摩托,于是在网上徘徊时无意之间看到一个徒步旅行的帖子给了我启示。我才突发奇想的尝试了一把。不过回过头来看,徒步旅行虽然没有摩旅骑行得风驰电掣,但是苦中依然可以找到乐趣。那就是一次次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后才知道原来自己也行。不出门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里,回到家了回忆起来我竟然也曾经干过这么叛逆的事情,真的不可想象。
魏师傅的值班室在大门的南边,同意我借宿的房子在大门的北边。魏师傅看我走的累坏了就让我先去睡一会,确实睡觉时最好的休息方式,我就直奔这间房子里面把电褥子开到最高档,把脏兮兮的外套脱下钻到被窝里面睡下,不一会就睡着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这是房子里面的样子,地方摆了一堆的东西。水壶里的水已经全部冻着了,一看就是好久都没人住了。房子里面的温度和外面差不多,就是没有风而已。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