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有风险 剁手需谨慎——那些年我们一起烧过的装备(大帅出品)

[复制链接] 查看:194141 | 回复:207
看见大帅的装备,我突然觉得我的5个背包不算多了。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我这只是看起来数量不少,但是没什么顶级的背包。没准你5个背包,比我这十几个背包加一块还要贵上不少呢:) 2018-3-10 10:10
慢步的犀牛 发表于 2018-3-9 17:10 看见大帅的装备,我突然觉得我的5个背包不算多了。 ...

• 慢步的犀牛 我最早的背包是个极地的70L的,那时没钱也不知道品牌。后面买了一个小鹰70L的和BIGPACK 35L的。前几年买了强氧26L,去年又买了强氧40+10。但是估计你的睡袋没我的多,我有7个睡袋了,哈哈。 2018-3-10 22:29

Acanu阿肯诺皮肤衣

入手时间:2013年8月

价格:125

价格不算贵颜色样子还行

超轻超薄、可以折叠进衣服自身的插手口袋,体积小便于携带

带帽款对脑袋有一定保温效果

有反光印花,夜行安全

具备一定的防晒性

功能性差,既无防泼水性又不透气

总结:那会对于户外服装确实不懂,各类厂商在产品广告的时候都夸大其词,把一件皮肤衣吹的即防晒又防泼水还高度透气,当时傻乎乎的就信了。阿肯诺隶属于探路者旗下,觉得比探路者的皮肤衣便宜近一半的价格,然后看着广告上说防泼水透气,就想着骑车和徒步时穿着,于是自己和老婆各买一件。

实际这皮肤衣即不防泼水,更不透气,初夏的早晨骑车去上班,里面一件短袖T恤,外面就是这件皮肤衣,竟然闷着一手臂的汗。除了织物本身的一点防晒功能之外,广告中的那些功能性都要大打折扣。因为皮肤衣本身又是主打超轻超薄,所以防风性也很一般。

个人在户外实际使用起来觉得完全不如一件普通的长袖速干衬衫。也就是天气暖和一点的春末夏初的时候,陪老婆孩子去郊区公园遛弯的时候会备在包里,其它的时候基本上压了箱底。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3-10 10:10

慢步的犀牛 发表于 2018-3-10 22:29

那你睡袋比我多,我主要是南方三季出行,只有4个睡袋。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3-11 13:29

你有没有试过你的黑冰B700+冰焰小被子的组合可以在多少度的环境中使用?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有户外朋友试过,大概零下5-10吧。睡袋这还要看环境湿度,以及人的抗冻能力如何,有些人耐冻,有些人怕冷,这个因人而异,真不好说。另外还跟帐篷的抗风保温性、睡袋下的防潮垫的R值等等有关。 2018-3-12 12:29
慢步的犀牛 发表于 2018-3-11 22:49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3-11 13:29 ...

• 慢步的犀牛 我主要是想看看多一层冰焰的小被子大概可以提升多少度,睡袋的组合使用可以避免多余的支出啊。 2018-3-16 10:52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回复 慢步的犀牛 木乃伊睡袋和这种无底小被子,本来就是两种不同的结构睡袋,谈不上重复购买。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增温效果也不一样,买回来自己试试呗。小被子在三季出行时,配合抓绒或排骨羽绒,比传统木乃伊更灵活。 2018-3-17 09:36

极星 影溪神衣

入手时间:2017年2月

价格:216

简评:

性价比不错,款型颜色还不错

比较轻薄便于携带

带帽款对脑袋有一定保温效果

表面防泼水可以防短时小雨

内衬很薄的抓绒,挡4-5级风,10℃左右穿着还好

透气性还是相对较弱,15℃以上晴天穿着行进还是憋闷

总结:皮肤衣我是彻底不感冒了,软壳觉得透气也不是很理想,所以想找一件南方初春和深秋时可以用的衣服,针对温度大约在5-15℃左右、风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使用。一直在看带帽款的老鼠神衣,价格还是觉得略贵。队友推荐了这款极星的影溪,说用着还不错,于是就买了。极星原来是老鼠的代工厂,所以极星的很多衣服的版型跟老鼠的比较接近,而且针对国人的身材略微修改。总体上来说这件极星影溪神衣穿着还算OK,腋下是黑色的透气布,增加了一定的透气性。纯靠织物密度和内衬非常薄的抓绒挡些不大的风没问题,晴天15℃时,穿着它在林子里行进时还是觉得略微有点闷(里面一件凯乐石长袖CoolMax速干内衣)。

表面的防泼水性能比较一般,透气性也一般。有点像是一件皮肤衣+一件很薄的抓绒的组合。个人觉得这件衣服比较适合稍稍休闲一点的线路,类似于庐山、井冈山等轻装徒步等线路,平时通勤我也会穿着它。

注:我昨天爬山的时候,里面一件速干短袖T恤,然后一件长袖的极星速干衬衫,再套这件神衣在外面时,神衣的内衬因为是薄薄的绒,会和速干衬衫的面料表面摩擦,穿上脱下都很不便(回家往下拽的时候竟然把这件神衣袖口的缝线拽开了一点点)。如果你里面想再罩个抓绒什么的就更麻烦了,所以建议里面最好只穿短袖体恤,或是比较光滑面料的衣物。

Kroceus科诺修思polartec100 抓绒衣

入手时间:2014年11月

价格:100

性价比非常高

版型不是很好看

polartec100抓绒用料比较好

保暖性比一般的同厚度的抓绒要暖一点

无帽款适合通勤,但是头部保温弱

总结: 入这件抓绒之前,手头有北面的抓绒和凯乐石三合一冲锋衣上的抓绒。北面的抓绒因为冬天的时候经常穿着通勤,户外徒步时背包腰带把抓绒腰部的位置磨的起球,舍不得老穿着它,而凯乐石的那件抓绒又不怎么暖。双11的时候正好看到马爸爸家的科诺修思在搞特价活动,看到polartec100的抓绒才100,立马就剁手了,给自己和老爸各买了一件,还给媳妇也买了一件。(现在科诺修思改名为地球科学家,这更名彻底醉了)

polartec100抓绒用料确实比同厚度的普通抓绒感觉略保暖一点,这个价位能买到P100的面料,算是很划算了,怎么艹也不心疼,我那件北面抓绒可是花了我近7百块呀……

注:抓绒在湿了的情况下,还能保证一定的保温,速干性也还不错,透气性和保暖性都还算比较均衡。但是相对于同重量的排骨羽绒来说,抓绒的打包体积和保暖性都要逊色不少,所以现在户外徒步时,我还是用排骨羽绒比抓绒多,但是会做好充足的防雨,以保证排骨羽绒不被打湿(羽绒服如果打湿了,立刻丧失保暖性,而且非常难干)。

虽然刚入门,学到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