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这个路口上行不久就是一个较大的村子,伙伴们都欢呼了,实在太漂亮了,好一个世外桃源!

大石板的屋顶,难得见到。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学校放学的时间,从包里拿出水笔,每人一支。
  这要感谢凤凰宾馆的吴经理提醒,尼泊尔大山里的孩子比较困难,希望我们带些来,他们很需要。
  其后又见到大群孩子,剩余的又赶紧装进包里,想着越往上,那里的孩子更需要哇。。。还真是想多了,再往上根本就没有学校了,也就看不到孩子了,背着这些水笔徒步,直到第六天才又找到学校。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孩子们都是穿的拖鞋,走得却比我们快很多,有几个较小的陪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叽叽喳喳和我们的美女翻译聊天,特愉快的一段旅程。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天空渐渐暗了、黑了,大伙戴了头灯赶路,这时已是早餐后8、9个小时了,由于节省了午餐,肚子里咕咕直叫,几颗牛肉干奶糖也抵不上一路爬升的消耗,最后一段路走得真是浑身虚汗,几乎虚脱,当天再无照片。
  徒步第二天,目标Chhomrong。
  当听到同伴呼唤抓起相机跑出去时已略晚了,稍微有点遗憾,这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拍摄到日照金山,此后几天每天离雪山更近,日照金山看了个饱,到后来就不知道如何拍摄才更漂亮了。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Ghandruk是个非常漂亮的村子,我住的房间推开窗子就可以看到雪山,村子里姹紫嫣红,在初升阳光照耀下分外娇艳美丽。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尼泊尔的徒步线路各国驴友都很喜欢,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们经过的每一个村子,山坡上大大小小的房子五颜六色,屋前、屋后、路边、院子,各种花儿竞相开放,可能不经意间、某个拐角处,一丛丛的花儿闯进你的眼帘,给你带来惊喜的感觉。
  而且经过的每一条道路,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看不到任何垃圾,在这里,如果你乱扔了啥,自己都会觉得愧疚。

某人嫌大路走的不爽,自己给自己加餐啊。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中午到达某村子,休息路餐,这是个花丛中的村子,但是让我们记忆深刻的却是那一壶奶茶。徒步期间,所有热水需要花钱购买,1000ml一百卢比,而一壶奶茶却只要180卢比,实在太划算了。
  徒步ABC,午餐的时间很长,一般都要一个多小时,这天开始我们前后队协作,前队到达午餐地点立即点餐,同时通过对讲机读菜单,后队也点了餐饮,等后队到达可以立即午餐了,大大节省了时间。

背夫们的领队bidur paudel,兼我们的向导,大学毕业,带了我们的团队后决心学习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