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最后一顿晚餐,邀请服务员帮拍了张合照。
可恶的广角镜头,本来就胖的我又被拉肥了一倍。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海拉尔,白塔之下不冻河
北欧从来的那天起就吵着要买酸奶,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们终于去到了超市买到了酸奶。
俄罗斯白酸奶,强烈推荐一定要试试,真的真的超好喝。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海拉尔附近并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但因为这里有机场,成了大伙中转必经的一个城市。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两点,还有一段时间六哥带我们去附近的白塔转转。
一不小心,我们又看了一场雾凇。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以前没有去过这么冷的地方,这几天都靠这件羽绒服保暖。
回来看照片,竟有种乡土气息,所以良心奉劝大家,如果计划冬季来内蒙,多带几件厚外套才是硬道理。

从白塔下来,六哥带我们去拍不冻河,下面的这些建筑气势磅礴,只是不知为何被闲置了,不知道之前修来是做什么用的。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不冻河这几天也看到了几处次,只是海拉尔这里的不冻河,河面上的水雾更梦幻,让人忍不住停下来拍一拍。
今中午是这次呼伦贝尔之旅的最后一餐,大伙商量着要去搓一顿。
北欧和团子以前来过内蒙,对蒙餐有点抗拒。
我和小巴黎还没吃过正宗的蒙餐,所午饭在六哥的推荐下,我们去了这家蒙餐店。
室内的蒙古包包间,哈哈,很炫酷有木有。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因为不懂点菜,让六哥帮忙点的。上来一大锅奶茶,奶茶是咸的,里面加有小米和牛肉干,真的好特别。
喝惯了甜奶茶,咸奶茶倒显得新鲜,但是长期养成的饮食习惯,咸奶茶也只是试了一下。

午饭过后,六哥把我们送到机场。海拉尔机场不大,淡季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机场,时间刚刚合适。
都说四个女人一台戏,我们一会要求停车拍照,一会要吃这吃那,六哥把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还跑到大舅家蹭了一顿饺子。之前去青海也包了车,但是像六哥这样好的师傅还是头一回遇到。依依不舍的和六哥告别,踏上了我们回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