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不久那位牧场主骑着摩托来到我们帐篷边,看来刚刚洗过脸精神了一些,从他蹩脚的汉语中得知,他并不是蒙古族,而是鄂温克族。(科普时间:由于历史上的迁徙而形成的居住地域的不同,中国境内的鄂温克人有3个分支:索伦部、通古斯部和鄂温克使鹿部。我们之前在大兴安岭相遇的是鄂温克的使鹿部。而这位大哥肯定是属于前两个分支中的一个。)大哥有意邀我们一道与他去吃酒,但是天色已晚,加之并不熟悉,还是婉言谢绝了。

内蒙古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我们十分感动,可以说一路都是家,处处是朋友。但是不要因为之前人们的热情麻木了心中那根警惕的神经。在这种人烟稀少又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这一户人家如果有女人、孩子可能安全指数会高一些,但只有一名成年男性,并且对他并不了解的情况下被邀去喝酒,我想这时还是找一个得体的理由推辞掉,安安生生的钻在帐篷里为好。出门在外,安全问题总是最重要的。当然这话并不是冒犯那位大哥,之后他也热情的让我们去他家的井里打水。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黄昏之时,草原像被烫上了一层金,斜斜的光影赐予了最温暖的饱和度,地表的荒凉衬托出一种火星之上的既视感。

太阳退去,留下一道余光映出了一副剪影画,让人在无限遐想中迎接满天繁星的到来。

无奈没有专业相机记录呼伦贝尔那璀璨的星空,来一张惨不忍睹的星空照,只为表达当时心境!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在这样无边无际的旷野中最让人头痛的是怎样撇野屎了,毕竟周边还是有人家居住,当着人家面实在有些不尊重。不过这种小事可难不住我,最后还是研发出了一套在无遮拦旷野撇野屎的秘籍,保证你撇的安心,只是不太想透露罢了。

野屎撇完,早膳用过,和牧场主大哥道别后再次踏上公路,向着目的地满洲里行进。

徒步行进了几小时后,搭上了一辆顺风车,最终到达了此行目的地—满洲里。看过各种游记攻略描述的这座口岸城市,我们还是相当期待的。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一般教科书式的介绍是这样的: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城市,还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