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我们在这座“三国风情”城市游荡了两天后,确实留下了深刻印象,只不过用我们的感受来描述的话,话风应该是这样的:满洲里是一座拥有上千家旅游纪念品商店的城市,价格不菲的纪念品和土特产融合了中俄蒙三国风情。

旅游城市还有另一个特色:必须在商业步行街放置许多雕像,彰显艺术气息。例如街上这一对粗制滥造的镜像眼神呆滞熊,真的“可爱至极”。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当然,套娃广场是满洲里的另一个代名词,从远处一瞄还是很有俄罗斯异国风味的。套娃广场之前是免费参观的,现在改成了景区就开始收取高额票价,只不过多了几处没有特色的游乐设施。网上搜索了这景点的评价,基本成了吐槽大会,大多人将此地描述成一家黑店,里面还有更多的孙二娘等着把你剁肉馅呢。这时身体不禁一颤,拍了几张照片转身就跑了。之后想转站去看一眼我们庄严不可侵犯的国门,但当看过网上评价后这股爱国热情又被浇了个凉透,门票80元!

这座城市的住宿价格也高的着实想骂人,最便宜的酒店标间要四百起,青旅的一个床位最低要卖到五六十。无奈我们找了一家50元的招待所,条件是不能洗澡!床单不换!实实在在的将满洲里之行寒酸到底。

不过最后一天还是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准备带上火车逃离这座以抢钱为生的“纪念品商店”之城,并誓言如不被驴踢了脑袋决不回来!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无论是火车硬座还是无座,最后都被我们躺成了硬卧。

这次呼伦贝尔之行暂且结束了,可能在大部分人眼中这极其寒酸的旅行方式简直就是自虐,毫无乐趣可言,而且带着保镖这样一位生猛女孩出来遭受这些苦难实属不人道的行为,理应受到到口诛笔伐。可是在我们的旅途中却看到了那不一样的绮丽风景;也感受到了城市中少见的慷慨激昂式热情;而遇到困难时两人能够互相勉励,协同合作,最终到达彼岸时的成就感都让我们为之快乐,足矣。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8-3-6 14:54 一觉醒来,我们依旧在边防路的七卡。在饭店搭地铺的一晚并不孤单,不请自来的苍蝇、蜘蛛以及各种小虫子,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