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前来拜谒的信众们在聆听导游的讲解。

前来参观的各地游客及信徒,其中还真不乏印度面孔。

这里常年都有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拜。修行的信众都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希望在佛祖传道的圣地能得到些许的开悟。也因为此地浓厚的宗教氛围,会使你感到这里格外的宁静和安定。无论你是佛教徒与否,来这里体验一下这种气氛,也会让你不虚此行。我们也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来沾沾佛气。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藏传佛教徒,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更多的是“好玩儿”。

目前更多的僧侣们,他们手里捧着的“经书”,现在都变成了智能手机。

寺庙前建有一个长方形的走廊,大门朝南,门上挂着一口镀金大钟。在印度,凡是进入这种寺庙的人都必须拖鞋。

鹿野苑,哪怕你是把这里单单当作一个公园,也是很不错的。当然,如果了解佛陀的故事,或者是皈依者,来这里会有更加深刻的感受。其实,佛陀本来就是一个人,是由后人将其不断“神”化。而当今社会“信佛”的风气,其中一大部分与佛陀的本意可谓大相径庭。特别是一些人根本就无法读懂佛教里面的“梵”,而一味地跟风朝拜,为了达到某种“欲望”而到处求佛保佑!如佛陀在世,将情何以堪。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这种面孔的当地人一般都不是佛教徒,出现在佛家寺庙的他,我有点不解。

阿格拉--

从鹿野苑“转场”阿格拉,需要行驶500多公里。离开鹿野苑的时候是当天的上午。凌乱的乡镇和混杂的交通是我们无法回避的话题。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我,听说过“垃圾猪”、“垃圾鸡”,在这里还亲眼目睹了“垃圾牛”。

在这里我又发现,“摩的”车的倒车镜都是安装在车的里面的,这倒镜,你看个“鬼”啊!呵呵。后来发现,在印度某些城镇,街路狭窄、车行混乱、车速狂野,在车辆与车辆、摩托、自行车、行人甚至“神牛”等的“擦肩”过程中,最受伤害的就是“倒车镜”啊。所以啊,安装在里面是最安全滴。

在印度,最不缺乏的就是摩托车停车场,蝗虫般的摩托车,那是铺天盖地。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还有,这种加油方式,是专门为摩托车加油的,这在国内还真是少见。这样会节省大量的地面空间。这应该是由于摩托车的肆意“泛滥”,逼迫印度人想出来了此种办法。高,实在是高。

500多公里的路程,耗费了我们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晚上9点我们才抵达阿格拉。酒店的环境和条件都不错,再加上旅途的疲劳,这一夜我们睡得很香。第二天的阿格拉,我们有三个任务要“搞定”,第一,泰姬陵;第二,阿格拉红堡;第三,法塔赫布尔。可是,天不作美,早上醒来,没有见到应该到来的日出,浓密的大雾遮住了我们眼前的一切,同时也给我们今天的行程笼罩上了厚重的阴影。问题来了,这种能见度不足50米的大雾,什么景点都是“白费”。根据我的经验,在常规情况下,这种大雾会在中午时分太阳高照时逐渐散去。因此我建议先去路途较远的景点“法塔赫布尔”,等到中午回来时再赌赌“泰姬陵”的运气。

当时的能见度多说也就100米,而突如其来的灰突突的“神牛”着实吓了我一跳。

大约40多公里的路程,由于大雾,我们走了近50分钟。景区指定的停车场距离城堡正门还有大约700多米的距离。图片里穿黄色衣服的男孩(大概15岁上下),一直跟在我的后面搭讪。说什么:景点很远,我这有车送你过去,车费+ 门票+存鞋费一共就给250卢比就行了等等。这小子讲了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语,一点没有夹杂印度口音。看样子他是整天在这里“瞎混”的,真是白瞎了!要是在中国,他肯定能够进一所好学校或者找到一份非常“体面”的翻译工作。久经沙场的我没有听他“忽悠”,执意自己找车过去。后来经过砍价,这架马车答应40卢比送我们过去。结果,到了门口才发现,城堡是免费的,因为这里现在是一个非常大的清真寺。总算没有“上当”。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这就是印度的早餐车,狗狗们也似乎非常“专业”,就等在就餐者的脚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饭盒,似乎在说“别吃了,给我留点”。

法塔赫布尔城堡于1571年到1585年间曾短暂作为莫卧儿王朝的都城,并取名为“法塔赫布尔”,意为“胜利之城”。由于水源等原因,该城于1585年遭到废弃。城中遗留下来的有宫殿、庭园、清真寺、宗教设施等等,是珍贵的建筑历史博物馆。并于198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看到城堡恢弘的大门,据说,这是全亚洲最大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