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月19日-吉隆坡
2月20日-吉隆坡-科伦坡
2月21日-科伦坡-加勒
2月22日-加勒(乌纳瓦图纳)
2月23日-加勒-尼甘布
2月24日-科伦坡-吉隆坡
2月25日-吉隆坡-昆明

交通:
4飞全程亚航(昆明-吉隆坡-科伦坡-吉隆坡-昆明)
PS: 昆明每周都有多趟直飞科伦坡航线,有东航和斯里兰卡航空可选择,只是直飞票价过高,尤其在春节期间基本没有折扣。

住宿(全在携程预定):
吉隆坡Bukit Bintang 2晚(Istana Hotel)
科伦坡 1晚(CityRest Fort)
加勒Unawatuna 2晚(Thambapanni Retreat)
尼甘布 1晚(Leisure Villa)
吉隆坡Klia2 1晚(Tune Hotel)

签证:
斯里兰卡ETA电子签证(30刀)
马来西亚Klia2过境签(免费)

电话卡:
吉隆坡Digi卡
(KLIA2机场购买,中文店员,国际通话方便便宜,3G信号优越,价格实惠)
斯里兰卡Dialog卡
(科伦坡机场购买,中文套餐文字介绍,国际通话方便便宜,3G信号优越,价格实惠)

费用:
4飞机票含税共计RMB4500+
其中:昆明-吉隆坡往返3300+ 由于正值春节,此段亚航机票优惠很低,此价格还是提前4个月左右预定的,越临近春节价格越高,后期订票基本是全价。(非长假期间昆明-吉隆坡往返含税一般在800左右)
吉隆坡-科伦坡往返1200+ 作为亚航X航线,此价格性价比较高,价格优惠也不受春节假期影响。
住宿费用共2300+
7天时间住了5星酒店;青旅;度假型resort;GH;快捷连锁(吉隆坡住宿性价比相对较高,斯里兰卡住宿普遍性价比低)
其他费用共计1700+

费用总计:8500+

纯粹,微笑,感动:
正文:
btw. 文中照片混杂了相机照片和instagram滤镜照,对于有轻微强迫症的自己也是有点难以容忍,但实在是没精力一张张照片细调了。

DAY 1:
在这阖家团圆,家家都忙着准备年夜饭的时刻,我坐上了昆明市区到机场的大巴,这是2015年第一次长水机场打卡,是平生第一次真正一个人出行,更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到达KLIA2已经是晚上10点,这时候正是国内鞭炮连声的时候,惊喜的是马来西亚的春节氛围一点不输国内,还没落地,就在机舱窗外看到灯火城市上空的无数烟花。
这是第二次踏上马来西亚国土,上一次着陆的机场还是Lcct

DAY 2:
决定在KL停留一天,主要出于市区瞎逛和购物,同时弥补上一次没有登上KL Tower鸟瞰城市的小遗憾。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早晨醒来酒店窗外的景色,特地在前一天晚上check in的时候要了一间面向双子塔的房间。
istana位置优越,距离Bukit Bintang 5分钟步行路程,属于KL老牌五星酒店,酒店风格以印度风格为主,入住旅客也以印度人和欧美人居多。环境和性价比都很高,酒店房间一侧面对酒店花园和游泳池,一侧面对KLCC。个人比较推荐。
2晚在这里的房价也是本次行程住宿费最高的,2晚合计RMB 900元。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在KL Tower鸟瞰整个吉隆坡。
因为第二天早飞机,结束了简单的吉隆坡一日瞎逛和购物,吃了晚饭很早就回房间休息了。
--------------------------------------------------------------------------------------------------------------------------

DAY 3:
从吉隆坡到科伦坡的亚航线路属于亚航X航线, 机型和服务都比一般亚航航线要好。
因为是春节,整架飞机主要还是以中国人为主(很多团队和自由行都选择在吉隆坡中转斯里兰卡),欧美人占比也很高,估计也是正值斯里兰卡西海岸旅游旺季的原因。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入境处将护照和之前办好的ETA签证等出示后,海关会再护照上贴上一张印有二维码的贴纸签证。之后是兑换卢比和购买电话卡,因为出发前以为只能用美元进行卢比兑换,后来发现机场兑换支持多种币种,包括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等。
出机场后,因为自己第一站是科伦坡市区,而不是尼甘布,所以没有再辗转到公交车站,而是和2个马来西亚人1个中国人一起拼车到科伦坡市区。
从机场到科伦坡可以选择走老路或者高速公路,走高速快并且节约时间,司机根据我们意愿走了高速,每人多收取了100RS。
PS: 斯里兰卡全国一共两条高速公路,一条是从机场到科伦坡;一条是从科伦坡到Matara,途经Galle. 两条高速公路都是中国人援助修建的,所以高速公路风格和国内高速很相似。

在科伦坡我选择住青旅,City RestFort, 位置就在科伦坡FORT 01区,对面就是科伦坡地标world trade center, 也是目前科伦坡最高两栋建筑,位置优越,距离火车站、汽车站和城市沙滩广场非常近,搭TUTU 3分钟车程,步行不到10分钟。
对于住宿性价比不高的斯里兰卡来说,选择这家青旅是明智之选,4人间价格在80元左右,环境和配套都很完善舒适,基本以欧美背包客为主,老板为人很好,早餐虽然简单,但很温馨。(和我同屋的是一个中国人,一个马来西亚人和一个荷兰人,可以一起分享旅游攻略是件很开心的事)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安置好后,决定用一下午的时间逛逛首都。
刚走了两条街,就遇到一个热心的TUTU司机,这应该是我在斯里兰卡真正深入接触的第一个当地人。在向我出示类似于TUTU司机导游证的证件后,说可以带我搭TUTU游览整个科伦坡著名景点,700RS一小时。同时还详细介绍讲述每一个景点的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