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自古以来,休宁婺源两地古时皆属徽州六县(歙县、休宁、婺源、祁门、黟县、绩溪),其中婺源县在民国时期才从安徽划至江西,在此之前的一千多年里婺源都在徽州府治下,解放前夕婺源还闹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徽运动,时至今日依然有人提议婺源返徽,故休婺地区实则一脉相承,只看那家家户户的白壁黑瓦马头墙就是。

四月初,正值五龙山脉里杜鹃花开的季节,野生杜鹃是这一带山里最丰富的开花树种。当年我们走吴楚之巅山脊线的时候,就已经发现那些原始地带还有着成片成片的杜鹃林,即使没有成片的地方,杜鹃树一棵接一棵,也如仙子一般鹤立于群绿中,它们是如此显眼,又如此让人惊叹,它们的盛放让人欢喜。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铁汉也有柔情的时候,满地落花缤纷,一条花道的出现点燃了男人爱美的情怀。
  绿色雨衣的是:老张,一个低调又默默努力的老男人,从户外小白到户外实力派,时间证明这世界没有不行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
  红色雨衣的是:沧海,一个全身都散发着隐秘力量的实力派户外选手,是我们大禹户外的金牌管理,他的户外是他自己想要的户外,他喜欢他参与他付出故他开心。我最近发现他还有一个本事:特别能忽悠别人喝酒,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新芽挡道,我把它摄入画中。

废弃的五里亭。
  当初这些亭子是往来商贾必停之处,古道遥远,一去一回寄托着路人无穷的美好和想像,前路多希望也多坎坷,在此歇一歇。
  如今,这些亭子的实用功用已经退出历史,剩下的只有对文化的怀念了。石头还是当年的石头,物是人已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