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晚上枕着木桥我发了一条微信,即有感慨,更有一份对平安的感谢。

休宁的张新兵看到我的微信后,在自己的圈里也发了一条。
他说
  终于看到了他们顺利到达第一站的消息,说真的,今天天气打雷又下雨的,古道雨天路滑。有村民因担心安全问题让我劝他们放弃今日之行,可我知道他们是不会放弃的,只能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动态……
  这个“户外黄布条”是他们三年前第一次走过后留下来的,我后来解下了这一根带回家来一直保留着,因为那个时候我知道我留下来不是一根带子,而是一种“户外精神”,一种“言而有信”的精神……他们为什么要从“石”上,而不是从“岭”上,这个问题我不会问,因为这于他们会是个“不愉快的话题”,于我也是一种经历,不敢忘,不会忘……
  人生路总是在风风雨雨中,人与人也总难免磕磕碰碰,在从生到老这条路比他们今天走的路还要艰辛十倍,只有尽可能发扬“同道互助”的户外精神,才能走的更远……

[size=18.6667px]

[size=18.6667px]  这是他保留的“户外黄布条”,是当年我们开线的路标。

长溪当远,远山当近,没有一条路可以阻止有心力探索的人,也没有一座山和时间的借口会成为朋友相交的阻挡理由。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因为发了朋友圈,婺源查木坑的余军水(好像这一带全部姓余,可见篁村的重要性)给我打来电话,说我们不够意思,到婺源来爬山也不告诉他一声,唉呀兄弟,不是我不说,实在不想耽误正值春茶收获的时间呀,对山里人来说,这是个繁忙的时节。
  我的解释是无力的,明天,军水说要送茶叶蛋来给我们,约定小沱见。
  第二天他如约而来,还帮了我们沈美女一个小忙,可惜我竟错过了拍照片。
没办法感谢,但还是要感谢,谢谢余军水,谢谢在大禹遇到的每一位朋友!

从左到右依次是:蓝色天空、沧海、老张、沈非、旋风、顾名思义。
画外:游泳的大鱼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黄色线路是老轨迹。
红色是线路是我们特意进的村庄线路,大概多了1000米。
但这个村庄是沱川余氏的发源地,所以不容错过。
没到过篁村,你能说自己到过沱川吗!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徒步第二天:从篁村,经沱川乡到官坑。
  最高海拔约700米,最低海拔200米,
全程约25公里

人生如道,重装晥赣大美“石呈线”。

昨天晚上风和雨呼了一夜,今天路程有点多,早晨5点我就吆喝大家起床了。出了帐篷第一件事就是看天,MY god,无雨!!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利好,昨天受够了,今天要爽一下,再看天气预报,一天好过一天。
虽然没有太阳,但大家心情特好。

从篁村出来,我们就穿行在田间和村落间的青石板上,几乎没有再走汽车道。

旋风

沧海

蓝色天空,....是不是应该改叫“蒙面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