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风雨同舟,华南穿越群艰难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车坪路段

(接近雷劈岭的南坡非常陡,落脚点和抓手点都很重要)

(接近雷劈岭的南坡非常陡,瓜哥小心翼翼)

(龙湾用力过猛,竟然把一个碗口粗的树墩扳断了1

(龙湾用力过猛,竟然把一个碗口粗的树墩扳断了2

(龙湾用力过猛,竟然把一个碗口粗的树墩扳断了3

下完这个陡坡后,很快就下到了雷劈岭。雷劈岭海拔1200多米,曾经是一条连接新宁和东安之间的重要古道的山脊坳口,西边山下最近村庄是新宁的江坪里,东边山下最近村庄是西岭坪。在雷劈岭有清朝同治戊辰年仲冬月吉旦(一八六八年年农历十一月初一)立的“补修路碑”,掐指算来,已经距今150年了。

(雷劈岭“补修路碑”,清朝同治戊辰年仲冬月吉旦立)

(华南穿越群雷劈岭合影1

(华南穿越群雷劈岭合影2

zhb001 发表于 2018-4-23 17:27 前来支持

谢谢网管支持!

(雷劈岭五美铝劈腿,很担心这个清朝时立的路碑被劈开)

雷劈岭大约休息拍照停留半小时,有两位驴友由于缺水决定下撤,余下10人继续向莲云界进发。沿途基本都在灌木林中穿行,路迹时有时无,开路非常艰辛,行进速度缓慢。下午3点远望前方,距离中间营地还要3-4个山头,原本打算一天到达莲云界的计划明显已经不太可能了。而且,天气炎热,中途没有任何水源补给,饮用水基本告罄,有的已经开始吃山上的杜鹃花了。我从来没有吃过,在口干舌燥的困难时候,不得不通过咀嚼杜鹃花来获取水分。

(雷劈岭至莲云界一直在灌木林中穿行,开路行进速度缓慢)

(下午3点远望距离中间营地还有3-4个山峰)

(红色杜鹃花开得灿烂,但我们已经开始考虑从花里获取水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