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8-9 19:00      流浪日记(三)10月22日第113天,晴,某荒山野岭处→土地田村G325.669路碑处,骑行85公里。 ...

有些比较有感觉的照片或大美的风景照,最好右下角的日期不要,有了日期码感觉喧宾夺主。如果以后要印刷明信片,也是不带日期的为好。有些需要事实记录的照片可以加日期码。建议而已。

两只小鸟和下面那张夕阳的照片,都拍得很好,但右下角的日期太突兀了

早上起来帐篷、防潮垫都在滴水了,睡袋也湿了,只想说这边的空气湿度实在是太高了,相对湿度每天都在90%左右,于是又在这里晾了一个多小时,收拾好东西10:30出发。
        1:00多经过合浦县,在这里改走G209国道继续往北海方向走,我要去看大海。刚出市区看到几个卖新疆切糕的,他们在路边打牌,话说这种指那切那的切糕绝对坑人。想起去年走新疆三个多月都没见到,一到沿海地区这玩意又出现了,真怀疑他们是不是新疆人,感觉新疆人民没这么坑人。
        4:00多到达北海市,沿着海景大道一路往南,来到一处无名沙滩上,终于见到大海了,就是海水比较脏,比我想象的要脏很多。找了个好点的位置把单车停在海边,就这么在沙滩上瞎转悠着,这里好多漂亮的贝壳,于是我捡了好多。
        话说沙滩上还有好多小螃蟹,只是当我走过去时就纷纷的跑回洞中去了,有那么一两只迷了路的对着我挥舞着它的大钳子。似乎在说: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用钳子夹死你。
        6:00海上日落开始了,一个少年带着他狗狗在这里玩飞碟游戏,只见他随手捡起一块石扔向远方,狗狗就顺着他扔石头的方向跑去把石头捡回来,似乎这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了一个模特。于是找好角度调整相机,轻轻的按下快门,时间在此定格。
        记得相机可以连接手机遥控拍照的,可是调了好久都没连接上,眼看着日落就要结束了,好不容易找到个人帮我拍照,可是太阳已经落下一半了,一个人的旅行就是拍照不方便。准备在沙滩上扎营,可是这里的人太多了,于是我选择了出城。
        10:00到达铁山港区,路过铁山港政府这里有个候车亭,于是我把帐篷搭在了候车亭中。

早餐,面条
午餐,丝瓜煮面条
晚餐,月饼+面条
住宿,帐篷

晒装备,话说离海越近,湿度越大,潮气越重。

又见新疆切糕,指那切那绝对坑人,去年在新疆走了三个多月都没见到,一到沿海地区这玩意又出现了。

路边的野丝瓜,长的满地都是,一番寻找后,摘了几个年青的,午餐有了。

午餐丝瓜煮面条。

你好大海我来了。

海边寻宝。

捡了好多贝壳。

捕鱼的少年。

小螃蟹: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用钳子夹死你。

少年与海。

海边的日落。

流浪者。

大阳落山了,路灯亮起,出城!

今晚的营地,铁山港区政府候车亭。

楼主又出发了吗?
  • 耒水之沙0 没有啊,一直在上班,原计划是准备这个月走的,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出了点意外。 2018-8-11 07:42

楼主的拍照技术很好呀,看着都像是大片!如果给楼主一台好相机,估计效果会更棒!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8-10 08:39         流浪日记(三)10月23日第114天,晴,土地田村G325.669→铁山港区骑行87公里。   ...

楼主拍的照片是越来越有感觉呀!虽说不懂,但是看着非常舒服,漂亮!
        流浪日记(三)10月24日第115天,多云转晴,铁山港区→咸水桥G325.559路碑处,骑行76公里。

早上在这里煮面条吃,结果又被围观了,其中一个是警察,他说他就在附近上班,叫我走的时候去他那里装矿泉水,然后给我指了一下方向,告诉我沿着马路进去,在左手边有一栋白色的房子有个铁门进去就是了。于是我把所有的水全倒在脸盆里,洗脸刷牙了。
        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8:30出发。沿着他所指的方向找过去,发现左手边全是白色的房子,而且全是铁大门, 什么公安局啊,交警大队啊,办案中心啊。。。。。。
        每个铁门进去观望了一番,就是没看到他人,于是我迷糊了,刚才应该问他是在哪个部门的,转了一圈之后还是没找到,那就走吧。然后改走X222县道往北走。
        话说这边好多好多的香瓜,地里全是不要的,路边更是丢的一堆一堆的,然后我去地里摘了几个新鲜的带走。
        11:00路过南康镇,在镇上转了一圈找到菜市场,买十斤大米、一支面条、一卷纸巾、一包豆干等。
        12:20到达十字村,X222县道与G325国道在这里交叉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或许这个村庄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吧,然后改走G325国道继续往东走。
        5:30到达白沙镇,烂路又开始了G325国道变成了一条弹石路,满地都是碎石头。
        6:30把帐篷扎在一个新建房屋的屋檐下,煮好饭之后才发现,今天没有摘菜,于是倒点油重新把饭给炒了一下,终于把晚餐解决了。

早餐,面条
午就,面条
晚餐,炒饭
住宿,帐篷
其它,南康镇大采购:十斤大米25,一支面条8,纸巾一卷2,豆干一包3,共38元。

煮个面条又被围观了,每天都要满足别人好奇心。

地里不要的香瓜,于是我去摘了好多。

路边丢弃的香瓜。

这个看脸的时代,连西瓜都要长得漂亮,丑点的,全被瓜农丢掉在了路边,捡了一个大的切开结果是这样子的,不过我没浪费还是把它吃了。

南康镇大采购。

午餐面条+香瓜。

久违的蓝天又回来了,只是云层好低,似乎又要下雨了。

今晚的营地,路边新建房屋边。

hnkfwdp 发表于 2018-8-10 14:00 楼主又出发了吗?

• kennyplam 給個建議 , 有放視頻上來嗎 ? 感覺看視頻比較爽一些 , 優酷有個 叫 [ 況露 ] 的 視頻拍的不怎樣 ,不過經歷很有趣 , 也能賺點廣告費 ,適合你 . 2018-8-14 15:51

流浪日记(三)10月25日第116天,多云有阵雨,咸水桥G325.559→安铺镇,骑行59公里,今天进广东了。

早上起来天空出现了一片很漂亮的火烧云,出来这么么第一次见到朝霞,收拾好东西8:00出发。
        8:30到达山口镇,过了这就进广东了,结果出镇时走错了一条路,走了几公里之后才咸觉不对劲,于是又原路反回至山口镇,
        9:30正式进入广东省,再见广西你好广东。然后找了个地方蹭了两个小时的无线网,更新了下这边的地图。
        1:00多天空下起了大雨,于是在路边找了家馆子吃饭,顺便躲过了这场大雨。2:30雨终于停了,结果走了一会又开始下雨了,都说朝霞不出门,晚霞万里行,果然是真的。
        6:00到达横山镇,在这里改走X680县道开始往南走,县道很短几公里之后就结束了,接着变成了Y951乡道,还好这边地势平坦没什么大坡,就是路有点窄。
        7:00到达安铺镇,在镇上发现个无人的工棚里,且水电齐全,真好!晚上开着灯在这里做饭吃,结果引来了一群大叔的围观,不过他们也没说什么,只是很好奇。

早餐,月饼(40个月饼终于吃完了)
午餐,苦瓜炒肉10元。
晚餐,炒木瓜
住宿,工棚扎帐篷

朝霞。

山口镇,过了这里就进广东了。

你好广东,我又回来了。

有一种缘份叫做千里之外,有一种缘份叫做在路上。

午餐苦瓜炒肉。

又下雨了,在一个房子里躲雨,发现里面个椅子!哈哈哈,下吧下吧大不了不走了。

沙锅墙。

鱼民。

今晚的营地,安铺镇的无工棚里,这里水电齐全。

晚餐炒木瓜。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 zhangpengyy 渔民这张照片用光绝了,如果构图更好点,绝对是一张大片。 2019-4-28 15:27
  • king662us 看来这么多期,对于楼主说的蹭网有点疑惑,是WIFI吗?密码怎么得到的??谢谢。 2018-9-14 11:53
楼主早上好,又一次如此接近楼主,好鸡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