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流浪日记(三)10月26日第117天,晴,安铺镇→S290.75路碑处下坑村,骑行68公里。

早上收拾好东西8:30出发,出镇后走的Y890乡道,接着开始不停的出现三岔路口,而且没有指路牌,只能不停的看地图。
        9:00到达界炮镇,在这里改走S290省道,路宽敞了也有指路牌了。话说这边好多的菠萝蜜,路边随处可见,于是我顺手在就这么摘了一个,嘿嘿嘿。
        6:00在路边看到个废弃的石场,屋里还有半桶矿泉水,不走了今晚就这里了。最近这些天,整个人都油腻腻的,这里高温高湿,晚上用那半桶矿泉水擦了个澡,好舒服。

晚餐,炒木瓜
住宿,帐篷

国道以下的路就是好,车少人也少,很喜欢这种感觉。

被大风吹倒的香蕉树。

午餐路边摘的青菜煮面条。

话说这边好多的菠萝蜜,路边随处可见,顺手摘了一个。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废弃石场。

房间里还有半桶矿泉水,真好!

太阳落山了,天边出现了一丝红色。

本想在屋里打地铺的,但是太热了,最后还是在外面搭的帐篷。

流浪日记(三)10月27日第118天,晴,下坑村S290.75→G207.3629路碑处英利镇,骑行76公里。

早上起来帐篷在滴水,衣服是湿的,裤子也是湿的,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湿的,看了下手机显示相对湿度已经达99%了,于是又晒了一个多小时,收拾好东西10:00多才出发。
        中午在路边煮面条吃,然后把昨天摘的那个菠萝蜜给杀了,结果手上、刀上,菜板上,相机上全是白色的汁液,然后洗了一个多小时也未能洗掉。最后上网查了下才知道,原来切菠萝蜜前要先用食用油把手和刀洗一下,这样就不会沾了。
        5:30到达龙门镇,满大街都是卖熟食的,什么白切鸡啊,白切鸭啊,还有白切狗,会不会某一天突然出个牌子,写着白切人呢!!!在街上转了好久,想买点猪肉,结果没买到,出镇后改走G207国道继续向南。
        8:00多到达英利镇,在镇上转了一圈,发现一栋空楼房,今晚就这里了。

晚餐,路边吃的快餐15元
住宿,帐篷

相对湿度99%,干脆100%好了。

除了湿度比较高,天气还是不错的。

湛海线,这是一条单行铁轨,穿越琼州海峡到海南。

龙门镇,好多卖熟食的,什么白切鸡啊,白切鸭啊,还有白切狗,会不会某一天突然出现个牌子写着白切人呢!!!

晚餐路边吃的快餐15元,全是肉。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空房屋。

早上收拾好东西8:30出发,查看地图显示西南角上的海边有个灯楼角,而且去的人很少,于是我决定去看看。
        10:00到达下桥镇,在这里改走Y331乡道开始往西走。其实走国道也能到,但我还是喜欢走乡道,乡道路边全是菜地,地上到处都是菜农丢的一堆一堆的菜,特别是苦瓜丢的最多了。
        12:00多经过一片菜地,一个大妈正在抽水浇菜,于是我在这里洗衣服,结果洗完衣服没一会儿就停电了,大妈以为是我关了她的电,跑过来就说我,最后看了看又打了个电话去问了下,才确定是停电了。
        2:30到达迈陈镇,在这里改走X698县道然后开始往南走。路上看到个大牌子,写着中国大陆南极村,北极村的坑人早就听说过了,没想这里还有个南极村。这南极村坑不坑人我不知道,因为我根本就没打算去看。
        5:00到达中国大陆最南端,这里一新一旧有两个灯塔,旧的叫灯楼角,新的叫角灯塔。海边有一块石头刻着合水线,在这合水线的东南边是琼洲海峡,这边波涛汹涌浪花溅起;西边是北部弯,这里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
        话说这里的游客确实很少,除了几个在沙滩上拍照的美女,就只有几个渔民了,他们正在修补渔网。转了半个小时之后,我把帐篷搭在了沙滩上,然后去海里洗了个澡。这水真咸,如果没盐的情况,是不是可以放些海水来做菜呢!?
        6:00太阳开始落山了,慢慢的从海面上消失,渔民也陆续回家了,几个拍照美女早已不知所踪,整个沙滩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这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静静的坐在沙滩上,望着远处太阳落下方向,那里还有一抹鲜艳!

早餐,面条
晚餐,炒苦瓜

Y331乡道。

洗衣服。

听说过坑人的北极村,没想这里还有个南极村。

中国大陆最南端。

东南海岸波涛汹涌。

合水线,东南岸的海浪到这里就消失了。

西海岸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

滘尾角灯塔。

阳光、沙滩、美女!

太阳开始落山了,好美好美!

今晚的营地,海边的沙滩上,你好大海今晚我来倾听你的故事!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海边发呆,这感觉真好。

太阳落下的方向,那里还有一抹夕鲜艳。

流浪日记(三)10月29日第120天,湛江晴海口大雨,角尾乡灯楼角→海口新港湾码头,骑行46公里,今天进海南了。

早上6:30起来看日出,结果太阳被一片云挡住了,变成了火烧云,不过也很漂亮。还有这里的海水太清澈了特别是早上,差点就不想走了。在海边转了一圈发现一只小螃蟹在水里爬,见到我就钻进了沙子里,于是我把它捞了上来,结果它对着我吐了个泡泡,然后我又把它给放了。
        听朋友说去海南登船时要查行李,不准带刀的,于是我把刀藏在了衣服里,收拾好东西9:30才走。沿着X698县道原路反回到迈陈镇,然后改走S376省道往东走。
        1:30到达徐闻县城,想煮点东西吃可是刀已经藏到衣服里去了,于是找了家饭店去吃快餐,说好20块钱的快餐,结果是饭钱另算,这是今年吃过最贵的快餐了。从徐闻县出来又回到了G207国道,然后往海安镇走。
        3:00到达海安港,拿着早已过期的身份证在窗口排队买票,那叫一个忐忑不安,而心中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只见售票员把身份证在那里刷了一下,出来一张船票,然后叫我赶紧过安检去码头。由于单车不方便进候车室,于是他们叫我直接到港口去登船,结果等我赶过去时船已经起航了,于是上了另外的一艘船。
        4:30船终于开了,在海上航行了两个小时后于6:30到达海口新海港,此时的天已经黑了。从港口出来找了一块空地,准备搭帐篷,看了下天气预报显示这边有大雨,于是继续找空房子。
        7:00多在一片草地上看到一个小棚棚,刚把单车推进去,外面就下起了大雨,话说找的好准时。

早餐,晚上剩饭
午餐,快餐23元。
晚餐,面条
其它,坐船41.5元

天亮了,又见朝霞。

阳光、沙滩、我的帐篷!

在沙滩上转了一圈,捡了些不认识的东东!!!

北部湾:这里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的。

抓到一只小螃蟹,然后我又把给它放了。

经过一片盐田,这里正在晒盐。

午餐徐闻县吃的最贵快餐23元。

徐闻县登云塔,据介绍此塔建于明朝。

海安港:拿着一张过期的身份证,顺利买到了船票。

顺利登船,海南我来了。

终于开船了,再见广东!

海口新海港,你好海南。

今晚的营地,草地上的一个棚棚里。

流浪日记(三)10月30日第121天,海南环岛(1)小雨,海口新港湾→G225.73路碑处龙凤村,骑行62公里。

昨晚是一夜大雨,伴随着大风,噼里啪啦的打在小棚棚上一直折腾到天亮也没消停。
        8:00雨终于停了,但大风依旧在继续,收拾好东西9:30出发,话说海口的绿化带全是种的椰子树,而且树上长了好多好多的椰子。
        10:00多路过老城镇,看到一家沙县小吃,好久没吃炒粉了,于是点了一份,结果端上来一看就是冒牌的,炒粉还是炒粉,只是不是沙县小吃的炒粉!
        12:00多遇到个大叔,我们聊了半个多小时,大叔很想环海南骑一圈,但是又害怕路上会出现各种情况,所以一直没敢骑。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对未知充满了各种恐惧!
        3:00在路边的超市买了一支面条和一双拖鞋,丽江买的洞洞鞋早已断裂并穿孔。怀念曾经的人字拖,陪我走了大半个中国都没这样,最后被我无情的丢在了昆明。
        6:30在路边看到一个新建的房屋,里面没人但有电,于是我把帐篷搭在了里面。

早餐,炒粉8元。
午好,面条
晚餐,炒苦瓜
住宿,帐篷
其它,拖鞋一双10,面条一支8,共计18元。

话说这海口的绿化带居然全是椰子树。

早餐冒牌的沙县炒粉。

丽江买的洞洞鞋才穿了几个月就这样了,于是重新买了双拖鞋。怀念曾经的人字拖,陪我走了大半个中国都没这样,最后被我无情的丢在了昆明。

原来这就是菠萝,在湛江就见到好多,当时以为是芦荟。

满树的椰子,地上掉了好多,渴了捡一个喝。

躲雨。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新建房屋。

晚餐炒苦瓜。

• king662us 1.偶外出也爱带双洞洞鞋,可以当雨鞋也可以作为拖鞋 2.菠萝长见识了,谢谢楼主。 2018-9-14 14:39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8-12 07:57         流浪日记(三)10月28日第119天,晴,英利镇G207.3629→角尾乡灯楼角,骑行55公里。 ...

很漂亮啊,继续追寻楼主脚步
很傾佩樓主的精神,继续追寻楼主脚步
        流浪日记(三)10月31日第122天,海南环岛(2)阵雨,龙风村G225.73→143路碑处,儋州人民公园,骑行70公里。

昨晚依然是大风大雨整了一夜,早上还没起来,建房子的工人已经来了,雨并未停但他们已经冒着雨开工了,收拾好东西10:30出发。
        12:00多扎胎了,卸下来发现是被一根小钢丝扎了,补好胎没走多远,在路边绿化带中看到两个菠萝蜜,大的有十来斤,于是我摘了个小的,午餐菠萝蜜,哈哈哈!
        吃完准备走时,发现后胎又扁了,卸下来看了看,只在内胎上找到了一个洞,但却并没找到扎胎的刺头,于是补好走人。话说这一段路的菠萝蜜似乎有点多,时不时的就能在路边的绿化带看到有那么几个菠萝蜜挂在树上,不过我没再摘了。
        6:00到达儋州市,找了家快餐店去吃饭,想着下一次馆子不容易,于是使劲的吃,结果一不小心又吃撑了,最后撑的肚子好疼。
        7:30在路边看到个牌坊,写着儋州人民公园,很是奇怪,都已经出城6公里了怎么在这里修个公园!进去看了看,原来这是一个烈士纪念园,山上有一座纪念碑,周围都是烈士的坟墓,山下的马路边有个纪念停,于是我把帐篷搭在了纪念停里。

午餐,菠萝蜜
晚餐,儋州市吃的快餐10元。
住宿,帐篷

终于100%了!

好漂亮的椰子树,可惜后面少了一片海。

路边的绿化带随处可见菠萝蜜,于是摘了一个,午餐菠萝蜜,哈哈哈!

扎胎了,扒下来发现一根小钢丝。

111路碑留影。

这边的菠萝蜜是不是也太多了,又看到一个,不过我没摘了。

儋州市。

晚餐:儋州市吃的快餐,结果一不小心又吃多了,撑的肚子好疼。

今晚的营地,儋州人民公园的纪念停里。

• strator 很佩服楼主这种以苦为乐的精神。但是出门在外,不是自己的东西最好别随便带走。最近看楼主的贴子,老是随手就拿走路边的什么瓜,或摘走人家的咖啡豆,又或者挖走路边的蜜蜂窝……。出门旅行应该是热爱大自然,尊重别 ... 2018-8-22 10:40
        流浪日记(三)11月1日第123天,海南环岛(3)阵雨,儋州人民公园G225.143→227路碑处,月大村,骑行84公里。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后胎又扁了,依然还是那个位置,依然还是没有找到刺头,补好胎9:00出发。
        10:30经过雅星镇的八一农场,这里有个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本想去看看的可是门票太贵了,想想还是走吧。
        11:30在路边发现一片无打理的甘蔗地,甘蔗长的是又瘦又小,地里更是杂草丛生,似乎已经没人要了,于是砍了一根,然后就这么坐在那里啃了半个小时。
        话说来海南三天了,每天都能见到骑行的,但就是没人理我,今天跟一个骑行的打招呼,结果他直接从我面前漂了过去,看都不看我一眼。或许在他们的眼里,只有穿着漂亮的骑行服,戴着头盔穿着锁鞋的,才配叫“做”骑行,而我这身打扮根本就不配。
        2:30在路边看到几棵木瓜树,然后我摘了好多,起码木瓜还是能炒菜吃的。来海南这几天,每天都能见到椰子、木瓜和菠萝蜜,但就是没见到过菜地,更别说野菜了,路边不是树林,就是房子,早知道这样子,在湛江时就多捡点苦瓜带过来了。
        6:00经过叉河大桥,这是个拍日落的好地方,只是太阳这会儿钻到云里去了,于是站在大桥中间等太阳,结果等了半个小时大阳就没出来,而是跟着云层直接落山了。
        6:30顺顺着一条泥巴路拐进去300米左右,发现一个废弃的沙场,房屋早已倒塌了,地上只剩下一些残砖烂瓦和一层薄薄的河沙,不走了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

早餐,面条
晚餐,炒木瓜
住宿,帐篷

早餐起来后胎又扁了,还是那个位置,依然没有找到刺头!!!

儋州人民公园。

路!

一棵树。

路边的甘蔗,似乎已经没人要了,砍了一根吃。

路边的树林,我在这里做午餐。

路边的野木瓜,摘了好多。

222路碑。

叉河大桥,站在大桥中间等日落,结果大阳钻进云里就没出来。

今晚的营地。

晚餐炒木瓜。

流浪日记(三)11月2日第124天,海南环岛(4)晴,月大村G225.227→309路碑处长安村,骑行82公里。

早上起来,发现帐篷不远处的残砖烂瓦间长了好多豆角,由于没人管理大部分都被虫吃了,不过还是摘了好多。然后看了下单车后胎果然又扁了,依旧是那个位置,把外胎洗干净,找了半天也是没找到刺头,于是找了块皮垫在里面。收拾好东西9:00多出发,路边陆续出现了菜地,当然也开始出现野菜了,终于不用担心没菜吃了。
        11:00多到达东方市,很奇怪这个城市明明在海南的最西面,却叫东方市!!!???这里有个免费的沙滩,鱼鳞洲自然风景保护区。本想在这个沙滩扎营的,可是看了下时间感觉大早了,那就出城吧。
        出了东方市后基本就是沿着海边走,站在马路上远远能看到大海,可就是没有一条过去的路,马路与大海之间长满了各种野柴。看了下地图显示有个海滨村离海最近,于是我决定去看看。
        5:30拐进一条乡村公路顺利到达海滨村,离海最近的地方是一片礁石滩,这里好多海螺。找了个位置把单车停好,日落看到了但是总感觉少了些什么,然后坐在这里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望着远处的大海静静地发呆!
        8:00天已经很黑了,才发现这里根本就不适合搭帐篷,于是只好原路反回出村。回到G225国道天已经黑透了,然后一边骑一边找地方扎营。
        9:00在路边看到个工地,然后我把帐篷搭在工地旁的平地上。做饭时被经过的工人看见,他把工地上的灯打开给我照明,告诉我工地后面有水,感谢!

午餐,面条+木瓜
晚餐,炒豆角
住宿,帐篷

早上起来,发现这残砖烂瓦间长了好多豆角,由于没人管理好多都被虫吃了,不过还是摘了好多。

后胎又扁了,依旧是那个位置,把外胎洗干净,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刺头,于是找了块皮垫在里面。

东方市,海南最西面,这里有个免费的沙滩,鱼鳞洲自然风景保护区。

好多木瓜,捡了些好的带走。

海滨村

这里好多的海螺,找了好久,捡了几个漂亮的。

西阳西下,我静静的坐在这里发呆。

今晚的营地,一个建筑工地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