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从中国到阿拉斯加的死马镇,我的飞行路线是:上海浦东飞西雅图,再飞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再飞死马镇,大约历时两天;从安克雷奇飞死马,我是在机场候机厅过夜的。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在西雅图飞安克雷奇的航班上,我邻座的Christ恰好是阿拉斯加人,热情地给我分享他的家庭故事,听说我要从死马镇骑行到巴拿马,还特意给我点了一份餐食,表达敬意,一路上给我讲解在阿拉斯加的注意事项;还特别找到乘务员报告,这个中国人要飞到死马镇骑行,两个乘务员闻听,赶紧给我找吃的喝的。这只是我骑行挑战开始前的感动之一。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在安克雷奇飞死马的航班上,机长不失时机的给乘客介绍飞机左右的独特风景,我忘情滴俯视着连绵不绝的群山,视野里可见的只有山,也只是在快要抵达死马镇时,才清晰看到那条群山里唯一的一条蜿蜒山路:DALTON HWY.我想像不出这条路的骑行状况,我更不会预料到因为我的到来竟然惊动了阿拉斯加警局。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七月的阿拉斯加北极圈内属于极昼季节,我到达死马镇机场,机场也就两个足球场大小,小到机场工作人员跟上下飞机的旅客貌似都认识。所谓的死马镇其实只是一个采油基地而已,来往的旅客基本上是采油人员。我安装好车子,已经中午时分,身无倦意,推车走进机场旁边的PRUDHOE BAY HOTEL,这是死马镇唯一一家供旅客居住的酒店。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心灵一点苟子 发表于 2018-7-14 23:19 七月的阿拉斯加北极圈内属于极昼季节,我到达死马镇机场,机场也就两个足球场大小,小到机场工作人员跟上下飞机的旅客貌似都 ...

坐等更新 佩服
死马镇跟死马没有任何鸟关系,据谷歌上的传说,死马的名字跟投资有关:说是当初有个美国哥们儿,投资建设最初的机场,当时那里还没有发现石油,一笔笔钱投进去像是打了水漂,最后这哥们儿向他爹求救借钱,他爹说了一句:我不能把钱投在一匹DEADHORSE上。但最终机场还是建成了,还没有机场名称。第一位到达机场的机长,看到如此荒凉寂静的场景,带着戏谑情绪脱口而出:死马到了!死马镇由此而来。与最初西沃德以720万美元从沙皇手中购买了阿拉斯加一样,这投资死马机场的哥们儿被他爹当成了傻瓜。实践证明,傻人自有傻福昂。
之后阿拉斯加开采的黄金和黑金,给这“傻”哥们儿带来了多少财富,恐怕只有他自己偷着乐了。
也正是因为黑金的开采,才有了阿拉斯加DALTON HWY的修建,一条专门为石油管道输送维修而建设的特别公路。也才有了今天我骑行挑战始于死马镇的机会吧。
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我走进死马镇PRUDHOE BAY HOTEL是中午时分,人家下午两点才办理入住手续。趁等待的时间,我骑车前往镇上唯一一家卖气罐的商店,按照我的计划,在北极圈内的无人区,我必须有气罐煮水喝,而气罐无法随身托运,只能寄希望于到达死马镇购买。酒店的前台贴着一张提醒旅客注意狗熊的字条,接待员也提醒我,该区域有狗熊活动。我并不在意狗熊,心想镇上有这么多人车互动,狗熊怎敢靠近?
谁曾想,越是有人的地方,狗熊还越愿意接近呢,因为有人就有吃的嘛。按照美国狗熊的思维模式,只要人有吃的,就不会亏待我狗熊。美国狗熊太了解美国人了,他们太爱它们了;貌似只要不是在中国,所有动物都是安全的;狗熊们知道,只有中国人才喜欢熊胆。
所以,我刚骑进通往商店的设备区,就被死马镇的安全管理员拦住了,前方有母熊带着两个熊崽子在觅食,请远离该区域!
我说明情况,强调了我需要购买气罐的紧迫性。安全员笑了笑说:为了安全,我把你连人带车拉到商店吧。我感动的无言以答。我与狗熊的缘分也拉开了帷幕,我不会想到在后面的路途中,我会与狗熊们结下不解之缘。也正是因为狗熊,后来寻找我的阿拉斯加警察才得以找到我的线索。

买了气罐回到RUDHOE BAY HOTEL,这个酒店进门需要鞋套或者赤脚;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可以使用WIFI了,也开始免费饕餮大餐了。酒店的餐饮很厚道,三餐都是自助,应有尽有,管饱还管拿!因为死马镇是没有饭店的,所以你要出门就别饿着,随意拿呗。
因为是极昼,根本分不清何时该睡觉,所以有的门上贴着DAY SLEEPER,提醒旅客注意,不要大声喧哗。
房间有两张床,窗户是用木板封闭遮光的,灯是常亮的;我没有感觉到时差,也没有感觉到长途航行应该有的疲惫,内心激动兴奋,暂时忘记了时差吧。
吃饱喝足,大约下午五点许,我倒头睡去。

对了,睡前我逮了一只蚊子!阿拉斯加蚊子个头巨大,嘴巴特长,但温柔可亲,歌声宏亮。难以想象,这一路上,蚊子的故事也是惊心动魄。60天12000公里公路车骑行挑战死马到巴拿马

不错的线路,可以考虑一骑。期待楼主详细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