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踏水爬过小瀑布,两侧山形大变,原本较开阔的山岩开始收窄,而两侧岩壁最下面则开始显现出圆弧形,一左一右拼成一个圆形隧道,著名的Subway终于到了。

沿着圆形隧道继续向前,脚下都是非常光滑的岩石,清澈冰凉的溪水缓缓的在岩石上流淌,烈日已经被挡在了隧道之外,而我们说话的回音在隧道里来回碰撞,仿佛置身于一个古老静谧的神殿之中。不过看似平静却危机四伏,我们正商量着可以拿哪一段岩石当水滑梯玩,Speedy Gonzales和我就分别脚下一滑摔得四仰八叉,nnd尾巴都断了。。。

隧道的深处,地面上散落着几个碧绿色的小水潭,好像天然的浴缸。伸头望去,水似乎不浅。再往前一点,隧道进一步收紧,变成只能一人侧身而过的狭窄水道,若想继续向前则必须涉水游泳了。这里也就是Subway Bottom-Up线路的终点。Dory和我几番犹豫,却还是耐不住这天然浴缸的诱惑,脱衣跳了下去,冰冷刺骨的溪水瞬间驱散了暑气,无比畅快!

Subway总结

这恐怕是整个园区中最远离人群最原始最接近荒野的路线之一了,非常适合像我们这样喜欢人迹罕至地区的背包客。只是这条路线要求许可,需要提前做出计划,且整条路线攀爬腾挪非常多,体力欠佳的驴友要谨慎选择。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本次行程的一大亮点。

这个地形太好玩了~我觉得用这个景观的地形来做游戏比如吃鸡的这种会挺好玩的
这个地貌很美哇,多谢楼主分享
很棒的线路
美国的大片呀。
发自8264小程序
刚刚完成今年的徒步回来,全身酸疼中。。。。争取尽快更新

第三天

经过两天较高强度的徒步,这一天我们选了一条比较短小精干的线路”Hidden Valley”。这条线路的目的地是一条非常狭窄的slot canyon,像是在岩壁上划开的一道裂缝。这同时也是一条攀岩及溪降路线,普通徒步并不需要许可,不过如果从峡谷上方溪降进入则需要事先申请许可证。

开始的一段路是在红色岩壁上的陡峭爬升,即使折返路已经使坡度平缓了许多,还是让我们爬的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