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扎尕 那重装穿越 -----阵痛后的极致享受

DAY1        2018.9.8日
早上6点多醒来收拾妥当后,在酒店门口面向跌山依照惯例集体合影一张,一碗清真牛肉面,在扎尕那景区门口和扎西汇合,现在是早上8点半,出发。一人交纳10元垃圾处理费后沿着景区的硬化公路一路向东蜿蜒前行,时不时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游人和景区观光车,到了一线天,游人变得稀少,后面基本是驴友徒步路线了,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跌山的雄伟开始出现端倪,云雾缭绕如少女含羞的面纱,雄壮挺拔的巨峰在面纱后若隐若现似有似无,风动云动我的心也动了,在一个地势相对开阔的地方停下来休息一下,猛的听见洪队吼了一声快看,跟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云开雾散的一瞬间,雄伟的跌山群峰腼腆的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哇,宏伟壮观的山峰就在眼跟前直擦云霄,摄人心魄,白色的石灰岩山峰在阳光的照样下更加显得圣洁而伟岸。短短几分钟这些伟岸的身躯又悄悄隐退在浩瀚飘渺的云海烟波里。抓紧时间继续赶路,快到石林的时候遇到了我们进山后的最后几个来至广东的游客,热情的游人硬拉着我们合影,在他们看来我们太有勇气和毅力太值得鼓励和肯定。我们风尘仆仆的一路走来看风景,也在别人的照片了成了他们的风景。。。。。。
我们已经翻过了2个3900海拔的垭口,下午再翻过一个4000的垭口然后下降到3600海拔才到我们的冬才营地。高海拔徒步不仅考验我们的毅力和体力,也考验的是我们的身体素质,还好我们都没有明显的高反症状,一路还算是顺利,下午4点终于到达今天行程的最高垭口,我的体力在团队里最弱我理所当然的走在最后,远远的已经听见了他们在欢呼,当我疲惫不堪的挪动双腿到达垭口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象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值了”,所有的苦与累,所有的艰难与跋涉,所有的坚持和倔强在这一刻都融化在这跌山的波澜壮阔里,都融化在这南天白云下郁郁葱葱蜿蜒曲折的峡谷里。真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啊。管不了那么多了,高反是什么鬼,我们丢掉背包和手杖,旋转、跳跃。。。。。。风景再好我们也得赶路,回望跌山,气势雄伟、万壑交错、连绵起伏、奇峰罗列、怪石嶙峋、山谷间花草葱茏、清丽婉约。。。。。。所有的语言和照片都无法表达一二。
下午6点到达距离原定的冬才营地大概500米的地方扎营,扎西兄弟早早的到达营地给大家打水,生火,山里的天气只要没有太阳温度下降的很快,刚到营地我就冻的瑟瑟发抖,赶忙拿出羽绒服穿上,篝火点起来才算暖和一点。勉强吃了几口方便米饭早早洗漱后钻进了帐篷,身体累到了极点本以为会迅速进入睡眠,但事实是怎么也睡不着,不知过了多久,刚刚有点睡意,感觉有点恶心却又吐不出任何东西,邱大神说我高反了,慢慢睡去,希望明天能适应这样的海拔和高强度的重装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