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扎尕 那重装穿越 -----阵痛后的极致享受

DAY2   2018.9.9
天色微亮,从睡梦中醒来,高反症状没有了,听队员们说昨晚都没有睡好,他们也有轻微高反,和我不同的症状是他们都头疼。好在现在大家都症状消失,新的一天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扎西从帐篷里探出头看了看东方说了一句:“今天天气不理想”,事实证明扎西对山里瞬息万变的气候了如指掌,不幸被他言重,今天一天都是浓雾和小雨。
标准的营地是一定有干净水源的,昨晚太累太晚没有好好观察一下,今早起来才看到就在营地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雪山融水在这里缓缓流过,清澈而凌冽,洗漱完毕,烧水做饭,有的吃土豆泥,有的冲奶粉,有的吃面条,重装跋涉只求果腹,垃圾带走才是好驴子,只留下脚印和回忆是户外人的基本素质和要求,扎西统一帮我们把收集的垃圾放在指定的回放点后我们又整装出发了,回望我们的营地,仿佛我们从不曾来过。。。。。。
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同时也是景色最壮丽最震撼的一天,需要翻过3个3900米的垭口和一个4400米的喀拉克垭口,在喀拉克垭口可以看见跌山横雪的恢弘气势和措美峰俊俏挺拔,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大雾弥漫,神秘的跌山一直不肯向我们展露真颜,没有了让人惊喜的风景就只剩下艰难与跋涉,望山跑死马,一个比一个高的垭口让人绝望,每挪动一步都崩溃,中午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这真是雪上加霜啊,走到下午,我只能靠我的意志在风雨中前行,洪队担心我走到精神垮掉神情恍惚,一直跟在后面和我说话,说回去要给我颁奖、要给我封神、扎尕那回去后我就是户外大咖了,没有风景看的徒步变成了暴走,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好在我有扎西兄弟,他帮我太多太多了,从心里万分感激。下午4点我们一行终于爬上了喀拉克垭口,队长安慰说:“暴力你胜利了,接下来都是下坡”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才坚持到垭口啊!这个胜利来的太艰难了,请允许我在心里默默骂自己3分钟,我是脑子进水了吧,我是有病吧,我是疯了吧,多想念家里的空调WIFI沙发啊 。
接下来的下坡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走的,扎西说后面一段的碎石坡很危险,大家距离不要拉的太开,慢慢的走,仔细看着脚下的路,走好每一步 ,不要往上看也不要往下看,到了碎石坡才知道危险的程度,斜度至少70度的陡坡,我们要横切过去,只能容下两只脚的宽度,低头深不见底,抬头望不到顶,我们非常小心的一步一步的挪动,每一步都要踩实才敢提起另一只脚,手杖插在悬崖的边缘保持身体的平衡,也幸好今天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见,不然只要有一点点恐高的人都是绝对不敢通过的。
坚持到营地我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丢下背包立即钻进温暖的睡袋,没有洗脸没有刷牙没有吃饭,此刻的我只想躺着睡觉,邱大神第二天说我不一会儿就打起了呼噜,山里的夜晚格外的安静,小雨淅淅沥沥,据说周遭鼾声四起,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看来大家都休息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