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其他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9-19 22:43 年轻时好帅的哩

的确帅,和我有一比,哈哈。
中珠 发表于 2018-9-20 09:13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9-19 22:43 ...

谢谢你

水乡乌镇

我们的下一站是 乌镇 。
         乌镇 是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 江南 古镇,出现过众多历史人物,茅盾就是其中之一。夫人看过一些文学作品,对那里独特的建筑和水乡生活有一定了解。另外,之前听朋友介绍过,相比 同里 、 甪直 等水乡古镇, 乌镇 的旅游开发稍晚一些,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这反而更多的保留了 乌镇 的原始风貌,现在从 大连 到 乌镇 ( 桐乡 ),坐高铁(含转车)不过10小时左右,当时我们却用了两天时间,先从 大连 坐火车到 上海 ,再从 上海 坐火车到 嘉兴 ,然后从 嘉兴 坐汽车到 桐乡 ,最后坐汽车到 乌镇 。

乌镇 的游览主要是感受水乡的风光和人文气息,坐上小船欣赏岸上的景色成为我们的首选。在船上,两旁树木和房屋从眼前掠过,街道上人并不多,非常安静,两岸的房屋倒映在水中,构成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夫人很喜欢这样的风景,下船后让我分别用黑白和彩色胶卷相机拍了不少照片。因为当天 乌镇 的气温太高,酷热难耐,在古镇浏览到傍晚,我们就乘车离开 乌镇 前往 嘉兴 住下,准备第二天经 宁波 乘船去 普陀山 。

海天佛国    普陀山

21号,结束了乌镇的游览,乘车赶到嘉兴住下,第二天大早到宁波,准备下午从宁波乘船前往普陀山,可能是因为起得太早,一上车很快就昏昏欲睡了,下车时似乎还没清醒过来,去宁波港乘船的路上,突然发现行李中少了一个袋子,原来是掉在了车上,仔细回忆才知道,那袋子里除了在大连买的花环,还有些重要的东西,必须返回车站找到那辆班车,幸好是下午4点的船,我们顶着烈日,以最快的速度赶回车站,找到那辆客车,取回了袋子,然后打的到宁波港,刚好赶上最近的一班船,经一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顺利到达普陀山。

普陀山是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四面环海,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第一站我们来到普济寺,映入眼帘的普济寺在满目青翠的山林环抱下,寺前莲花池,也是一片绿意,池中有一座精美的石拱桥(称永寿桥)。普济禅寺又称“前寺”,规模最大,是普陀山供奉观音菩萨的主刹,也是普陀山第一大寺院,所有重大的佛事活动都在此举行,人气也是最旺的。整个寺庙修筑在山势比较宽阔、平坦的地带。普济禅寺旁边还有一座多宝塔,是普济寺最古老的建筑,是普陀三宝之一。 来到古刹面前,庄严慈悲的氛围让人的心灵也随之净化。

从普济寺出来,就是一望无际的南海,海浪拍岸,浪花四溅,夫人踏上一块礁石,凭海而立,远处不时传来寺庙的钟声,此情此景,飘忽若神,凌波微步,我立刻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

普陀山,一定要看看南海观音像,铜像总高33米,重70多吨,端庄慈祥。南海观音立像的地方,恰好是当年的新罗礁龙湾岗墩,这里留下了“不肯去观音”的美妙传说,这座南海观音铜像也成了
普陀山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普陀山美景:

重游上海

7月25号,乘船由 普陀山 到达 上海 ,31号离开 上海 回 贵阳 ,在 上海 待了近一周,相比1999年,有更多的时间游览 上海 ,从当时留下的照片、门票看,涉及的景点和参观项目有10多个,用现在的话说,可以称得上“深度游”了。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对于 上海 ,变化最快、最大的就算浦东了,这次来 上海 还是先到浦东游览,第一站便是世纪公园。世纪公园原名浦东中央公园,是浦东地区较大型的公园,世纪公园是 上海 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征的生态城市公园,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具有现代特色的 中国 园林风格。

这次来 上海 ,再次登上了东方明珠塔,从高空中鸟瞰 上海 ,感受浦东的巨大变化。

变化中的浦东: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第二天乘地铁再次来到浦东,主要浏览滨江公园一带的风光,
滨江公园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景观道路等组成,被称为面向二十一世纪的 上海 东外滩。鲜花和灌木镶嵌在翠绿的草丛之中,给人们创造了一种远离都市的安逸、憩静的环境,沿江建成了 上海 国际会议中心、 香格里拉 大酒店。夫人在亲水平台上凭栏 临江 ,眺望浦西外滩典雅建筑和浦东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久久不肯离开。

这次到浦东,还登上了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全方位地欣赏大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