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其他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结束了浦东游览,继续在浦西感受不一样的 上海 ,1999年来 上海 ,时间过于仓促,很多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都没有参观,这次来就把孙 中山 故居、宋庆龄故居、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等历史遗迹列为参观内容。
上海 孙 中山 故居纪念馆,位于香山路7号,主要由孙 中山 故居和孙 中山 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组成。是孙 中山 和宋庆龄唯一共同的住所,为一幢 欧洲 乡村式小洋房,共有三层、八个展区,共展出文物、手迹、资料三百余件。

这是参观宋庆龄故居的门票

这是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的参观门票:

中国 **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位于 上海 市卢湾区 思南 路73号,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期,是分楼宇及庭院两部分的西式花园洋楼。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6年6月,它是抗战胜利后,中共代表团在 上海 设立的一个公开的办事机构,办事处对外称作“周公馆”。周公馆的外墙上镶嵌着光滑的鹅卵石,夏天整幢楼房掩映在浓绿的爬山虎的叶丛中。当年周恩来曾在花园里会见客人。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上海 是个融合中西文化的城市,教堂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徐家汇教堂参观游览。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 中国 著名的天主教堂,位于 中国
上海 市徐汇区徐家汇蒲西路158号,是天主教 上海教区主教座堂,正式的名称为“圣依纳爵堂”,堂侧有天主教 上海 教区主教府,修女院,建筑风格为中世纪哥特式。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剩下的两天时间又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豫园等上海的著名景点游览,弥补1999年匆忙游上海的遗憾。

在外滩眺望浦东:

外滩历史建筑最集中的地方: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霓虹闪烁的南京路步行街,永远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南京路长1000多米,逛累了,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寻找一下童年的乐趣。

再去豫园,逛逛百年老店、品尝特色小吃。

一个遵守了20年的浪漫约定

上海著名的大光明电影院,80年代末我来上海时曾在这里看过一场法国电影,记忆中当时电影院的各硬件条件都很不错了,特别是音响效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陪着夫人一起再次走进大光明电影院,欣赏了一部来自国外的影片,体验新旧上海的浪漫情调。

人民广场上的上海博物馆已经没时间看了,下次来上海再补上吧。

7月31号,结束了20多天的游览,从上海乘火车回到贵阳。

郎才女貌....赞一个
月下浅倬 发表于 2018-9-26 14:17 郎才女貌....赞一个

过奖了,谢谢关注、支持。

国宝大熊猫

2002年,我们一改过去长线路、多景点的设计,今年选择了较近的成都及周边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九寨沟、黄龙等景点,时间也缩短到10多天。

7月9号乘火车到达成都,下车后沿着主干道一路寻找酒店,(当时没有提前预订)无意中发现路边有家宾馆挂出巨幅广告,说当天半价优惠,我们急忙走进酒店,看见的确所有房间的价格都以五折计算,当即预订了一个房间,而且谈好后面几天的价格都按半价收取,没想到初来成都就收到这么个大礼包。接下来的二天,在酒店周边的主要街道逛逛,品尝成都的美食,熟悉一下环境,游览了武侯祠,到人民广场附近的几家大型商场购物,还找了家旅行社预订了15号去九寨沟、黄龙的跟团游。

12号,按预订的计划,去卧龙看大熊猫。其实1992年,成都就已经对游客开放了大熊猫博物馆,只是当时不太了解。卧龙大熊猫繁育基地位于汶川县境内,离成都100多公里,我们一大早赶到汽车站,想买到卧龙的车票,售票员告知,去卧龙只能买到映秀(映秀镇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震中)的车票,到映秀再坐当地的中巴车去卧龙保护区,看来也只有这样了。
        从成都坐车到映秀,再转车,一路颠簸,接近中午才到达卧龙大熊猫基地,基地对外开放的只有熊猫苑,这里树木茂盛,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购票进入熊猫苑,空气里不时飘来阵阵竹子的清香,一路上看到很多关于大熊猫保护的巨幅宣传画、照片,工作人员推着装满竹子的三轮车忙碌着,夫人看到巨幅的大熊猫照片,迫不及待地跟它们合影。走近大熊猫圈舍,看见一只只大熊猫,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坐在一堆竹子旁津津有味的进食,有的挂在高高的树枝上酣睡,动作、模样憨态可掬,非常可爱。夫人不满足于和大熊猫的照片合影,去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和大熊猫拍照留念,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和大熊猫拍照,但需要交费100元,可以拍1张,我们交了钱,拿着收据到管理员那里,做了登记,然后由他用一大捆竹子把大熊猫从圈舍中引出来,大熊猫寻着竹子的味道晃晃悠悠地来到一块空地,管理员再把一部分竹子的嫩叶放在长凳上,大熊猫跟着爬上了凳子,自己顾着啃食竹子,这时管理员朝我们使了个眼色,示意夫人坐在大熊猫的旁边,我抓紧这短暂的时间,连着摁下三次快门,拍下这宝贵的合影。

wkk59 发表于 2018-9-28 11:58 满满的回忆,赞楼主的游记风格。这要比所谓的“冲锋衣重装”游记精彩的多。 ...

非常感谢你的高度评价,欢迎继续关注。

九寨归来不看水

7月15号,按旅行社的预订,一大早旅游大巴就到酒店门前接我们,上车时已经有几个乘客,旅游车在成都市区转了1个多小时,在几个酒店接上所有的乘客,出市区上高速,再走山间公路,于下午晚饭前到达松潘古镇,吃了饭到镇上逛逛,回到酒店早早的休息,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明天游览九寨沟的行程。
          第二天,仍然是一大早,游客们在导游的催促下上了车,没行驶多久,就听见车里鼾声四起,真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啊,这可能就是跟团游的弊病吧。大概接近中午,我们终于到达九寨沟,幸运的是遇上了晒唐卡的活动,好客的藏民们拿出自己酿制的青稞酒让我们品尝,跟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稍事休息后一行人来到九寨沟景区的大门,放眼望去,排队的人还不算太多,导游交代好集合的时间、地点,游客们自由进入景区,开始领略九寨沟迷人的风景。
         九寨沟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坐着景区的电瓶车穿梭于各大景点之间,每个海子都有自己特有的景色,熊猫海、长海、五花海、树正瀑布,众多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九寨沟蓝色、绿色、各色相间的水,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真的无愧于“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称号了。此外,为了保护九寨沟的自然环境,景区管理非常严格,禁止机动车在景区内行驶,禁止在景区摆摊设点,禁止游客与水亲密接触,夫人就曾几次拍照时无意中接触到湖水,就被严厉警告,差点处以罚款,我们充分理解和支持这些严格的管理措施,保护优美的自然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在九寨沟游览了几个小时,虽然意犹未尽,但导游约定的集合时间还是要遵守的,我们按规定的时间赶到集合地点,乘车到指定酒店用餐、休息,第二天前往黄龙景区游览。

九寨沟门票:

人间瑶池    黄龙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被导游叫醒,简单洗漱、早餐后,乘车前往黄龙景区。
     黄龙离九寨沟100多公里,海拔在3000米以上,车行到半路,导游在车上跟大家说明,黄龙的海拔较高,建议没有高原旅游经历的游客购买便携式氧气袋,以防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而影响行程,我们虽然生长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贵州高原,还是担心发生高原反应,和车上大多数游客一样,我们采纳导游的建议,在上山途中的一个补给站买了两袋氧气,稍事休息后继续前行。经过很长一段盘山公路,我们来到一个高山平地,导游让大家全部下车,指着远处的一座雪峰说道:“那就是著名的岷山雪宝顶”,我们放眼望去,只见雪宝顶在白色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山顶的皑皑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非常美丽、壮观。可能车上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到雪山,大家一边激动的议论着,一边举着相机不停的拍照,而我却兴奋不起来,因为不知道是晕车还是高原反应,下车时我明显感到头晕、恶心,幸好持续的时间不长,休息一下基本上就恢复过来了,简单的拍了些照片,继续前往黄龙。

到达景区已接近中午,导游安排的游览时间并不多,我们脖子上挂着氧气袋,一边吸着氧,一边沿着崎岖的山路急匆匆地赶到几个观景台,欣赏黄龙独特的美妙景色、拍照,可能是吸氧的作用,也可能是被黄龙的美景吸引,虽然海拔又提高了几百米,但始终没再出现任何不适。结束了黄龙的游览,乘车回到成都市区已是晚上9点多钟,到附近吃了点宵夜便早早的休息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在成都的商店购物,品尝美食,直到20早上乘火车回贵阳,10多天辛苦而美好的旅程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