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马夫告诉我:从营地出发的一段坡度很陡,不好骑马,上一段后再骑马和他们一起同行。但朱今天心情很好,也笑咪咪和我打招呼,说今天我们一起走。

我说:我要用自己的脚翻过松多垭口再说!说完我就径直登山走了。我不想骑马,虽有点对但朱耍小手段得逞而不快,今天偏偏不让你离开太早、太得意,更重要的是:我这次来穿越洛克线,不可能在最紧要的关头,一个必须穿越的垭口我却没有过。我如果骑马上的垭口,我的洛克线穿越就是有水分的、不完整的、留有遗憾的。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已经翻上垭口。回望蛇湖,它静静躺在那里,也似乎在和我们招手告别。昨天我在湖对岸还觉得它神秘对它感到敬畏,今天离开它,我又觉得她安静可爱,很有些舍不得离去。

垭口是一片雪原的世界,景色壮美。垭口往前是一片平地,这是我见到的最宽的垭口,它向前延伸估计有几公里才开始下坡。这和我后来几天在贡嘎转山时翻过的上日乌切垭口迥然不同:那个垭口宽不过一米,窄得连两个人都不能同时站在那里。

大家都在雪地上摆姿势照相合影。我们也都拿出群旗合影。

早上七点半,我们离开蛇湖营地,向最后一个垭口----海拔4730米的松多垭口进发。

最后回望蛇湖!

别了,蛇湖!

我们以留影方式和蛇湖作最后告别。

大家都在雪地上摆姿势照相合影。我们也都拿出群旗合影。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但朱牵着马过来,希望我立即上马尽快离去。在这美丽的垭口,在我们经过五天的努力终于到达胜利的彼岸之时,我很想在这里多享受一下这美丽的景色,多呼吸者充满胜利喜悦的清新空气。我说,我要在这雪原上多感受一下!

后来,但朱把麻大将请上马,追赶过来,让麻大将劝我我坐上马。考虑到前面不远牛奶海已经遥遥在望,全程穿越基本完成,我于是骑上马,坐在马背上完成了我穿越洛克线的最后几公里。

队友们上到垭口,走在雪原上,看见牛奶海后,激动的心情难以宣泄,一个个跳起来拍照。刚上高原的时候,快速走动和剧烈跳跃都是不可以的,禁止的。现在,站在胜利的门槛上,只有随心所欲的狂欢和跳跃才能表达各人此时的喜悦心情。

男士们如敏捷、小菜一碟、湖水传奇、行者等人更是脱了衣服,在雪地里裸跳起来。

大家在垭口的雪原上尽情裸跳裸照。

已经到了胜利的彼岸,怎能不欢欣雀跃!

我坐在马上,远远看见牛奶海在正前方,心里一阵激动。2004年,我曾在磨坊发帖,邀约到广州、香港、台湾、深圳几位驴友游过亚丁,我还曾单独在洛绒牛场住了一晚,但因要和队友会和,没来得及上牛奶海,十几年来一直引为遗憾,今天终于来到它的跟前,一睹它的真容,怎能不大喜过望。

牛奶海在藏语里被称为俄绒措”,古冰川湖,面积虽仅0.5公顷大小,但它的地位和景色为亚丁景区三大圣湖之首,稻城亚丁景区美景的精华就是以牛奶海及其周边景色为代表。

我们朝牛奶海慢慢走近,它依偎在央迈勇和仙乃日两大神山脚下,湖水清莹碧绿,仿佛镶嵌在雪山中的一粒绿宝石。

此时,牛奶海两边的仙乃日和央迈勇两大神山仍被云层遮挡着峰顶,但今天是晴好天气,我祈祷能云开雾散,再次一睹几大神山的神圣真容。

我了不耽误马夫的返程时间,我坐在马上没有下来到湖边照相,没有零距离去亲近牛奶海,没有去捧起牛奶海的湖水来沐浴我的面容。我骑在马上让但朱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我回望牛奶海,回望牛奶后面我刚刚走过的夹在仙乃日和央迈勇之间的那白雪皑皑的垭口,感到无比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