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队友们到了牛奶海,高兴劲头无以言表。

最能表达心情的还是疯狂的跳跃!

为了让马夫早点返程,我最后一段骑马走过牛奶海。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亚丁景区正在铺设通往牛奶海的木栈道,从牛奶海到洛绒牛场的距离大约3公里,景区的道路还很不平坦,许多地方都还没有木栈道。一路上遇见的人群多是运送材料的背夫和施工人员,偶尔才遇上几个徒步或租马前往牛奶海观景的人。

大约10点钟,我们下到洛绒牛场景区,这里有修建的很好的木栈道和道路,我们开始遇见大队上山观光的人群。昔日洛绒牛场的轮廓和面貌依然依稀可见,只不过见不到悠闲放牧的牛群,喧闹的人群和往日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不过旧地重游,我仍然感到非常亲切。

一路都有背夫负重上山。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牛奶海到洛绒牛场还有一段这样的道路。

突然,云开雾散,央迈勇美丽的峰顶显露出来,人们一片惊呼,纷纷驻足拍照留影。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

,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地傲然于天地之间。佛经中还赞誉央迈勇与西藏羊卓雍措齐名,据传央迈勇还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

此时的央迈勇果然冰晶玉洁、傲然屹立,其脚下,森林、草地、溪流环绕,一派祥和。难怪洛克形容它为“所见过的最美妙绝伦的山峰”。2004年我住在洛绒牛场,还曾拍到了央迈勇的日照金山,今日又见央迈勇,真是大幸!

不到10点半,我和马夫到达洛绒牛场交接包包的地方,(这个地方距离景区乘电瓶车的地方最近,大约两三百米)我和但朱结算了费用,友好告别了。

我守候在洛绒牛场看包,我的队友们此刻正在牛奶海边享受美景,疯狂拍照,他们经过5天艰难穿越,最后全胜到达,此时的疯狂和享受我都能理解,我希望他们尽兴玩够。

在看守包包和浏览四周景色的同时,我发现一个可以合作的人。经过和他商讨,最后他同意把我们的所有包包运出景区,他然后负责把我们带出景区,每人付给他150元。这个价格还比较合算,至少每人可省120元费用。此前,我早已联系了一个每人200元出景区的渠道,既然这个渠道更便宜,我于是便和此人合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