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独行欧洲的46天(上)属于一个人的东欧式浪漫

*圣诞集市
住在老城外的几天,恰好找到了一个当地的周末市场,但并不是每天都营业,不过在Google map上搜下就可以看到营业时间。

又是一个从早上到中午再到晚上都被我逛过的市场,市场在圣卢德米拉教堂附近,周末的时候一边是普通生活市场,另一边是圣诞集市,可能是圣诞节快到的原因,圣诞集市每天都有营业。

他们的露天菜市场,感觉比起我们国内的菜市场,品种实在太少了,特别是蔬菜很少。

快过年了, 布拉格 也有卖香肠和腊肉,不过那时候还没开始在青旅做饭,所以就没买,其实有厨房的地方,可以买一些回去自己煮的。

当地人总是特别可爱,每次发现我在拍他们的时候,都会主动看着我镜头。

菜市场上突然来了一支敲锣打鼓的乐队,一下变得好热闹。

赶上他们中午快收摊的时刻,买到几块剩下的甜点。

老板看我在拍照,超级热情的拿出来她们的招牌让我拍,还对我说,一定要发在ins上哦,然而我不玩ins,这不能怪我呀。

教堂门口的圣诞集市,每个小铺面都用圣诞元素装饰着。因为是第一次逛圣诞集市,特别有新鲜感,所以我可以三天都来这里逛一会儿。可谁知道后面每个国家都有一个圣诞集市呢,到后面就逛到麻木。

而且每个国家的圣诞集市上都有卖瓶装酒的,还挺好看的酒。

在集市上也能看到漂亮的小姐姐,忍不住偷拍一个。

圣诞集市一到晚上才是最热闹的时候,都围在小广场上吃着小吃,喝着红酒。

圣诞集市上虽然能吃到很多小吃,不过也就那么几种,和我们大 四川 的小吃完全没法比呀,而且小吃都好贵,但比老城广场的小吃便宜不少。

每个国家圣诞集市上都必备的也有热红酒,不过这家店的热红酒还放了山楂一起煮,导致我没有认出这是红酒,毕竟我也不识字,再加上晚上有点冷,想喝点热乎的,索性就买了一杯试试究竟是什么,纸杯大小的一杯热红酒不到1欧。喝了一口才发现这是红酒啊,平时红酒都不能喝的我,还是忍着干了,还好煮过的红酒其实酒精也挥发差不多了。

彩色小镇的人骨教堂

当时去人骨教堂完全是出于好奇心,以前在 色达 没有见到骷髅墙,这下到 布拉格 要去看看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在 布拉格 附近的一个小镇Kutna Hora,从 布拉格 可以坐火车过去,如果和我一样是冬天去教堂,需要预留一天的时间,因为天黑太早了。
早上从青旅hostel走路去的火车站,后来就后悔了,火车站附近的道路有点复杂,特别混乱,所以建议大家去 布拉格 火车站一定要打车或者坐公交去,不要走路!

到小镇没有直达的火车,至少要中转一次,但还是特别方便,由于时间不合适,我买的票还需要中转两次,突然有点佩服自己。为了防止回程的时候错过末班车,买票的时候顺便让窗口售票员帮我看看回程的火车时刻表,我把它拍了下来。
火车票是在火车站现场买的,在 布拉格 把来回的火车票都买了,买票的时候用手机给他们看目的地名字就好。虽然火车需要中转,但这里买火车票只需要买到终点站的,不需要和国内一样分程购买。

布拉格 的火车站还有点大,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售票处。

买好票之后一路问别人才找到的站台,上车之后就主动搭讪旁边的人,拜托他们到转车的站点提醒我一下,下车之后又拿着票问别人在哪个站台换乘。在 欧洲 坐火车基本上一路都是这么做的,后来也慢慢学会了看站台,但我还是会问下别人感觉更加踏实。

换乘火车之后,其实只需要坐一个站就到人骨小镇的,但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就走过了,车上遇到的 香港一家人也没下车,其实刚开始以为他们是 日本 人,搭讪之后才知道是 香港 的。后来就在第二站下的车,反正小镇是很小的,索性逛逛小镇。

超级热情的大叔,下车之后一直向我们挥手道别。

阴差阳错多坐一站反而更加惊喜,小镇上的人特别少,而且彩色的小房子也很漂亮。本来和 香港 一家人一起的,后来慢慢就走散了,我还是自己逛了。

路边遛狗的女孩,其实能感觉出镇上的人生活特别悠闲。

因为镇上的人太少了,我在小镇上穿了几条街都没看到几家餐厅,而且看到的餐厅也是关门的。终于在接近人骨教堂的大马路边看到一家大超市,午饭就靠零食了。后来才发现在人骨教堂的旁边才有餐厅和酒店。

此教堂非人骨教堂,进去发现要买门票就出来了,其实人骨教堂就在附近。

人骨教堂门口的很多公墓。

人骨教堂在地图上称为圣母升天教堂,教堂里收藏有四万到七万人的骨架。把人骨以装饰品的形式摆放、展览在这里,也可以说这里是一个人骨博物馆。

人骨教堂特别小,4万多副骨头都是经过消毒和筛选的,并且大小相同,被砌成烛台、祭坛、圣杯、门楣、拱门、吊饰甚至十字架。

人骨做成的吊灯,以腿骨组成主架,下颚骨串成挂帘,支撑着一块块排成圆形的盆骨,盆骨上又支撑着充当烛台的头颅,看着密密麻麻的人骨还是会有点慎得慌。

教堂里还有两座用全是骷髅堆成的小山,密密麻麻。

1870年Schwarzenberg家族雇了一位木刻师傅Rint,他将人骨排列成各种图案,所以这面墙上留下了用人骨排列的Schwarzenberg的家徽与Rint的签名。

从人骨教堂返程的时候,跟着谷歌地图到的火车站,但没有看到站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又返回游客咨询中心咨询,但又告诉我还是这边。最后又回到地图指示的地方,终于等来了两个路人,带我去了火车站台。就是下图这里,在地图指示的地方再往前走,走到铁轨边就能看到站台。

火车站真的很像乡村公交,火车来了招手即停。

彩色CK小镇
CK小镇全称为 克鲁姆洛夫 (Cesky Krumlov),只是被我们 中国 人缩写为CK小镇,所以对当地人要说Cesky Krumlov他们才能懂哦。

布拉格 到克鲁姆夫坐大巴是最方便的,我坐的是SA的大巴,不过后来听其他小伙伴说的,他坐的flix bus的大巴,遇到特价才1欧,两家大巴的体验感都差不多,所以都随意啦,都可以在网上订票,付款之后会收到邮件,再将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filx bus的大巴也可以用电子档二维码检票,不用打印。

SA的大巴就是这种鲜黄色的大巴,买票之后邮件会告诉在哪个车站坐车。

到达ck小镇下车的地方也在小镇附近,如果要当天来回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买好来回车票,早上早点出发。车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 韩国 欧巴,和我尬聊着,不懂 韩国 人的套路,还问我年龄,问我单身吗,简直无法聊下去,我就一个人默默看手机了。
特别喜欢 捷克 这一路的田园风光,如果是自驾多美呀。

ck小镇都是石板小路,下车之后拖着40多斤的行李箱艰难走着,可能是我用力过猛,行李箱轮子直接掉了一个。把我郁闷的,最后艰难的拖着三轮行李箱去坐火车,到 维也纳 买了一个新的。

走在ck小镇的感觉,就像是闯入了一个彩色的梦境中,而且淡季街上的人也特少,非常安静的小镇。

ck小镇很小,半天的时间就可以逛完,不过我在小镇上住了一晚,可以慢慢逛。

远处的天桥就是俯瞰ck小镇的角度了,有两个地方可以上,我上去的时候从小镇外的小路上的,下来的时候发现小镇里有另外一条路可以上。

从小镇外的这条路上山就能到城堡,全凭自己的感觉在找路,一块路牌也没有,走小镇外的小路也没遇到什么人。

这里就是刚刚在小镇上看到的天桥,附近都是城堡建筑。基本上来ck小镇就是逛一逛小镇,到这里俯瞰红房子,打卡完毕,除此之外,好像小镇上也没什么了。

再往前走,还有一处平台更适合拍照,反正这里人比较多,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对了。

密密麻麻的红屋顶小房子真的太梦幻了,这里可以说是 东欧 的代表性建筑。

本来下午是阴天的,但我到这里拍照的时候,突然天边就出现了一束阳光,感觉人品不能更好了。

ck小镇的城堡有着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 洛克 式建筑,建筑外还有着大量的雕塑和壁画,塔楼也可以上去。

从另外一个出口下山之后就是这里,如果看到这个城门,从旁边上山就是城堡。

ck小镇有着很多小商店,而且还有很多木偶人店,木偶也是这里的一道特色。

不过有些木偶娃娃还怪吓人的,而且偌大的木偶店里还有一个老婆婆,有种动画片里坏坏的老巫婆的感觉。

用鹅暖石和铁丝做成的鸵鸟,一家有创意的小店,ck小镇的小商店还是值得逛逛,毕竟不是 义乌 小商品街。

ck小镇的中心斯渥诺斯基广场,附近都是大酒店和餐厅。

从ck小镇就开始自己做饭,确切的说,是从这里开始才学会以后订房要选带厨房的hostel。万能的老干妈可以烹饪一切美食,这顿绝对是我这些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以后出国长途旅行,还要再备点各种调料才行。
在ck小镇住了两晚,住在Hostel Merlin还挺温馨的,晚上小厨房里遇见两个 韩国 人,还有一个 台湾 小弟弟,晚饭做了挺多的,就果断和 台湾 小弟弟一起分享了。 韩国 妹子吃了我的老干妈,也是对我们的国民女神赞不绝口。

可能是一个人旅行,一切都很好运,第一晚住这里的时候,房间里有一个在 英国 留学的 日本 小姐姐,刚好她从 维也纳 坐火车到的这里,她就告诉我怎么坐车去 维也纳 ,怎么买票。原计划想去 哈尔施塔特,但只有shuttle bus可以到,交通费比较高,而且 哈尔施塔特 没有床位,一个人住酒店成本有点高,那边海拔高也比较冷,经过分析之后,还是决定直接去 维也纳 。听 日本 小姐姐告诉我的路线,坐火车去,虽然要中转两趟,但都比较顺利。

只是在出发的前一晚才知道网上买的火车票需要打印出来,但是已经晚上8点了,对于4点多就天黑的地方还是很晚了,幸好认识了 台湾 小弟弟,陪我出去找打印店。但找了周围根本没有打印店,我们hostel前台小哥不在,还去旁边商店里打听都没有,最后没办法,进了一家餐厅里问别人,一个大叔告诉我,附近广场有一家大酒店,建议我去酒店问问。最后去了THE OLD INN大酒店里,前台小姐姐帮我打印的车票,而且还是免费的,感动的我稀里哗啦的,在陌生的地方能遇到如此温馨的人,真的只有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吧。

我想去维也纳听场音乐会
从CK小镇一大早坐火车到 维也纳 ,一个人拖着一个40多斤还坏了一个轮子的行李箱到火车站,要么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要么就是上坡路,有种累到绝望的感觉。

路过ck小镇,在火车上看到的还是平原景观,远处还有日出, 欧洲 的乡间田野,很美的清晨。

中途换乘了两次火车,只需要拿出打印的邮箱里的订单就相当于车票。第一站无缝连接换乘,第二站还需要在候车室候车,人很少的一个候车室,应该是一个很小的站。

欧洲 的火车很干净舒服,刚上车的时候人很少,基本上后面也没有坐满过,座位都是随便乱坐,票上也没有固定位置。

进入了 奥地利 海拔高的山区就开始下雪,一下从秋景进入了冬景。

抵达 维也纳 之后,不在状态的我提前一个站就下车了,有点懵。幸运的是遇到了一对特别好的老夫妻,我问他们地铁在哪里,他们很热情的带着我去坐地铁,带着我去买地铁票,我就顺利的坐上了地铁。 维也纳 地铁票挺贵的,2.2欧一张。

坐地铁直奔hostel,我订的是Wombats City Hostel -The Naschmarkt,刚好附近就有地铁站,hostel周围还有中餐厅、supermarket.放了行李之后,以 欧洲 天黑的时间,我也去不了哪里,索性到前台打听了哪里有购物的地方,先买个行李箱比较重要。

离我最近的玛丽亚希尔夫大街是 维也纳 非常繁华的一条商业街,从我住的地方步行就可以过去。
如果在 维也纳 购物的话,基本上这条街上都可以满足。衣服、鞋子、化妆品都有,有商场也有很多品牌店,一整条街走下来全都是,和我们国内的某某步行街差不多。

我住的hostel对面就是一个市场,有一些餐厅,也有很多小吃,还有很多小零食。

——暴走维也纳——

维也纳 的当天晚上就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的天气也挺糟心的,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雪,挺冷的一天依旧暴走 维也纳 。所以在 维也纳 住了2晚就离开了,实际也只玩了一天。
被地图坑出了两个查理教堂,而且第一个查理教堂定位的地方居然是 维也纳 一所大学,我也是够郁闷的,在那地方纠结了很久,又问路人才明白了那里不是教堂。
街头又看到了电车,最喜欢的就是 欧洲 街头的电车,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电车颜色也不一样。

终于找到了查理教堂,位于卡尔广场的南侧,绿色椭圆形穹顶建筑,是一座巴 洛克 教堂建筑。

教堂两侧刻有浅浮雕的圆柱,非常精致。

由于是收费的教堂,8欧元/人,所以就没有进去。在查理教堂门口有卖音乐会门票的服务生,价格也比较高,我觉得去金色大厅感受一次就足够了。

教堂门口就是卡尔广场,早上比较冷清,到了晚上这里有圣诞集市就变得非常热闹。

从卡尔广场过了马路对面就是金色大厅,白天从外观上看并不出色,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

没想到门口还有一只金色熊猫吹着萨克斯,萌萌哒。

门口一对老夫妻在看墙上贴的海报,晚上还要一起去听一场音乐会,多么浪漫。

离金色大厅不太远就能看到 维也纳 国家歌剧院,是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不愧为音乐之都, 维也纳 的歌剧院非常多。整栋建筑在1945被火烧毁过,后来重新修建,一直作为 维也纳 歌剧院舞会的举办场地。

门口还有穿着宫廷服装的服务生拿着音乐会演出表在吆喝着,邀请路过的外国人去看演出。

歌剧院里面非常漂亮、奢华,只可惜不能往里进,有工作人员坚守,只能在进门处看看。

国家歌剧院旁边就是城堡公园,是一个昔日的宫殿花园,位于 霍夫 堡宫南面。公园里还积了不少雪,树上的黄叶还未掉完,还在秋天与冬天所交汇的季节。

沿着城堡公园就能看到 霍夫 堡宫的外围宫殿,非常气派的建筑外观。

城堡花园的玻璃棕榈屋,里面有热带植物和蝴蝶屋,不过中间部分是一家咖啡厅餐厅,在雪地里踩得手脚冰冷的我,走进室内暖了暖。

从城堡花园到 霍夫 堡,都是沿着 霍夫 堡的外围在转,街上还有马车,像极了电影里的场景。

霍夫 堡宫殿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庞大的 霍夫 堡建筑群,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 式、洛可可式在这里都能找到。

维也纳 的建筑在雕塑上是非常精致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画,非常生动。

关于 霍夫 堡的故事最后也没走进 霍夫 堡,或许是没有足够吸引我去参观的理由。反而是糟心的天气冻得我冰凉冰凉的。

门口的广场上停了几辆马车,这样的天气马儿也围上了衣服,可以想想是多么冷了。

圣诞集市也摆了起来,进入12月的 东欧 ,无处不在的圣诞气息。然而等到真正的圣诞节,我却在一个不过圣诞节的国家。

从米歇尔广场往下就是Kohmarkt,与之相连的是格拉本大街,附近的街道可以说是 维也纳 最繁华的商业街,遍布着各种奢侈品,也是 维也纳 的又一处购物天堂。

在格拉本大街的中央就能看到很显眼的黑死病纪念柱,是 欧洲 最大的巴 洛克 式黑死病纪念柱。为纪念17世纪 欧洲 流行鼠疫而立,那时候几乎夺走了 维也纳 三分之二的人的性命,纪念柱上的浮雕和碑文时刻提示着世人:不要忘记上帝曾经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惩罚。每个旅行团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会停下来在这里讲解。

往前走就能看到斯蒂芬大教堂,在整个商业区的中央,远远的就能望到高高的塔尖。在 维也纳 总是能看到古典的建筑与现代的建筑并存着,完美的融合。

曾经遭受两度大火的教堂依旧还在不断的翻新中,高高的塔尖周围又环绕着无数精雕细琢的小尖塔。

还没进入教堂,又下起了大雪,拔凉拔凉的心,去教堂里还能暖和下。

斯蒂芬大教堂的内部非常宏伟漂亮,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虽然在 欧洲 会参观不少的教堂,但一座精美的教堂是能够再次震撼你的。

欧洲 的甜品是非常赞的,走累了就到甜品店里点上一份慢慢坐一下午,这也是为何在 欧洲 每天暴走我还会长胖的原因。

——金色大厅的音乐会——

不管对古典音乐是否感兴趣,来到 维也纳 一定要去听一场音乐会。即使音乐细胞与我无关,但听完音乐会我依旧觉得意犹未尽。

夜晚的金色大厅是不是和白天不太一样,晚上的金色大厅才是属于它的金碧辉煌。

只要不买坐票其实不用急着在网上订票,晚上直接到金色大厅再买票入场,如果是旺季我就不太清楚是否会卖完票。4欧一张的站票,来听一次音乐会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一进入金色大厅,就能看到不少西装革履的帅哥和金发碧眼的美人,非常的养颜,感觉在 欧洲 这段时间见过最多的帅哥 和美 人都在这里。
冬天到金色大厅是不能穿外套进场的,必须要寄存起来,1欧一件衣服,背包也不能带进去,寄存也是1欧一件。感觉冬天这里寄存点每天都能有一大笔收入,一晚上至少好几百人呢。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音乐会开始期间是禁止拍照的,全程有工作人员盯着,被发现多次会被清出去。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偷偷拍照被提醒了多次。但进场的时候相机又能带进去,真不懂他们。听了上半场,站着太累了,能靠的地方都被占完了,所以听了半场就提前撤离。但音乐会的震撼是发自内心的,到 维也纳 听一场音乐会绝对不会后悔。

从金色大厅出去之后,对面卡尔广场的圣诞集市特别热闹。

这里离 维也纳 的大学挺近的,晚上在集市上能看到很多学生。无一不例外,圣诞集市上卖的最多的一定是热红酒,在 欧洲 的集市上基本能看到人手一杯热红酒。

集市的中心还养了小绵羊和小鹿,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

斯洛伐克的旧城

虽说 斯洛伐克捷克 曾经是一家人,但如今二者在气质上是不一样的,来到 斯洛伐克 纯属好奇心,还有它的首都名字也很拗口—— 布拉迪斯拉发

离开 维也纳 的那天已经是大晴天,然而依旧被昨天的糟糕天气伤到了, 维也纳 应该还会再来吧。已经习惯了在国外一个人找车站,一个人等车,一个人坐车,虽然英文也不是很好,但一个人问路已经完全不在话下。

依旧是坐flix bus的大巴从 维也纳 去布达迪斯拉发,在 欧洲 的小国家随便出个国坐车时间还没有我平时从 成都川西 坐车的时间久。

布达迪斯拉发有几个汽车站,我在Most SNP下车的,离老城最近的汽车站,不过只是在路边一个转盘处下车的。我定的Hostel Blues离汽车站还比较近,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只是转盘处路况有点复杂,不得不拿着几十斤重的行李箱翻越栏杆爬上公路。

沿着老城里的石板路就能到我住的青旅,布达迪斯拉发昨天也下过雪,路面上还有未化的积雪。

我住的青旅在一栋楼里,第一次见到这种古老的电梯,没错,右边这个门就是电梯的门,这是手动的电梯门,要自己推开自己关掉,当时我还纳闷为何我按了那么久电梯,门一直都不开。

hostel前台小哥哥和小姐姐也是超好,给我介绍周围有哪些景点可以去,也会推荐周边一些不错的餐厅。甚至我傻乎乎的把外套落在了前台,他们也帮我挂了起来,第二天我早上续房的时候还激动的和他们说这件衣服和我的一样,原来就是我自己的衣服,被自己蠢哭了。
欧洲 hostel的厨房都特别干净,晚上又吃到了最爱的老干妈拌意面,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美味了。

前台小哥哥给我推荐的一家当地餐厅,点了一份特色菜,里面是面疙瘩加上起司和培根,吃起来特别腻,一大盘啊,我吃掉了三分之一都不到。

——老城里的圣诞——

斯洛伐克 的老城,比起 布拉格 的老城而言,略显萧条,这座城市的游人也少之又少,老城里还能感受到一种古老的社会主义气息。

在老城里偶尔还能看到旅游团,都是 欧洲 国家的团,以老年人为主, 中国 的团基本上没有,甚至 中国人都很难看到几个。

老城里又有一个圣诞集市,在 布拉格 第一次见到圣诞集市的时候特别激动,到布达迪斯拉发的时候我已经有点麻木了,随意逛了逛,吃点小吃。

刚化了雪,地面上还湿漉漉的,可圣诞集市上人潮不减。

在集市上发现一位特别美的小姐姐,笑起来的时候我的心都融化了。

每次在圣诞集市上总是有很多的美食,然而 东欧 的食物又贵又大份,我一个人也最多吃一份,这时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忧伤了,别看我拍了这么多,其实也就吃过那么一点点。

看在肉饼的份上买了一个 汉堡 ,说真的不好吃,还不如 开封 菜。

圣诞集市的小吃街基本上各种小吃都能吃到,最多的就是大块大块的肉和土豆了,不过布达迪斯拉发圣诞集市上卖热红酒的还挺少的。

像是我们国内一样的糖葫芦,摆在这里还挺有圣诞节的感觉的。

遇到一对可爱的兄妹,我偷偷拍他俩的时候,他妈妈还主动让我拍,小男孩儿笑起来特别可爱。

老城的另一个入口米榭尔门建于14世纪,是古城墙唯一被保存下来的中世纪城门。以前是低矮的哥特式建筑物,到18世纪,城门上方被加上了巴 洛克 风格的绿色铜圆顶,塔顶是天使圣米榭尔的雕像。

布达迪斯拉发街头随处可见的幽默雕塑,通下水道的工人,从沟里钻出身来并趴在那里,有人调侃说他是在偷窥女性的裙下风光。

老城边上就能看到圣马丁大教堂,曾经是奥匈帝国国王和王后的加冕教堂。从1563年到1830年,共有11位国王及9位王后在此加冕,很古老的一座教堂。

远处的阳光撒洒过来,把相机放在了地上自拍了一张,没有被阳光照射的雪还未化,在雪地里奔跑了N次才拍好一张。

教堂外南面的墙面上有着一幅幅画,斑驳的墙面见证者这里的历史。

大部分的墙面是曾经损毁后重新修建的,能看出墙面是明显不一样的颜色。

教堂是免费开放的,里面比较小,哥特式的教堂建筑,内部也是金碧辉煌的装饰,不过对于 欧洲 大多数的教堂而言,都是匆匆一瞥而过。

——夕阳下的城堡——
似乎在 东欧 每个城市都有一座城堡,而在城堡就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全景。

从圣马丁大教堂出了老城,再往山上走就是布达迪斯拉发城堡,刚好赶上日落时分。

在城堡俯瞰布达迪斯拉发,密密麻麻的砖红色的屋顶有了一种种 布拉格 的感觉,不过要论景观,还是布拉格 更胜一筹。

今天没带三脚架出门,找了一位带相机帅气的小哥哥帮我拍了一张。

远远的就看到了一对高颜值的情侣走了过来,在旁边偷拍偷拍,两个人都太有范儿了。

虽然老城里的雪基本上都化了,但城堡的雪都还未化,白色的雪搭配着红色的城堡建筑,正是童话里的模样。

城堡上远眺多瑙河流经着这座城市,很清晰的能看到这座城市老城与 新城 的模样。

暖色夕阳下的天空,河面上泛着红晕,日落是一座城市最美的时候,冬天里的夕阳有着一丝萧瑟与温暖,在城堡上瞎转,偶尔还能看到一些学生在这里玩闹。

在城堡上看完日落,从另外一个方向下山,刚好下去就看到路边的一个圣诞老人。

街上复古的电车,也是我在老城里最喜欢的街头掠影,每一辆过去的电车颜色也不一样,穿行在历史的街头。

一座蓝色的教堂,回去的时候无意中经过的,像蛋糕一样。

在布达迪斯拉住了两天,甚至第二天续房的时候前台小哥都问我为何还要续房,可能他们都觉得这座城市没什么吧。我只是觉得比较舒服所以想多留一天,所以第二天真的没事做,其他推荐的景点太远了不想去,最后去逛了下这里的商场。
从老城过了桥就有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场Aupark,也没什么买的 ,只想看一看,本来还想看一部电影的,无奈我这里是 捷克 语,我连电影名字都看不懂,还是放弃了。

布达与佩斯

布达和 佩斯 原是两座城,坐落在多瑙河的两岸,右岸是布达,左岸是 佩斯 ,九座桥将其两岸相连。尽管 布达佩斯 合并已有一百多年,但两岸仍留存着各自的风貌。布达遍布着中世纪般的古堡,以及 佩斯的热闹繁华。
而对于 布达佩斯 最初的了解,仅存于《地中谍四》里的一幕,以及和《 布达佩斯 大饭店》没有半毛钱关系的 布达佩斯

从布达迪斯拉发还是坐大巴到 布达佩斯 ,又是路过下雪的季节,似乎最近坐车总是经过下雪的地方。

布达佩斯 的货币又变为了福林,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取款机取钱,欧元在 布达佩斯 已无用武之地,奈何脑子抽风,一下算错钱了,取的太少。取完钱又守在地铁自动售票机前,死皮赖脸的缠着路人帮我买下地铁票。

地铁站里的一面,我觉得特别好看,如果凳子上再坐一个人就比较完美了。

我定的hostel是Maverick City Lodge,就在废墟酒吧的附近,虽说位置在 佩斯 一侧,但那一片也是老城区,小石板路的复古街道。